女生,还是上进点好!


01.


昨天晚上回来,高中的校友(也是好朋友)要我和她一起去买水果,然后我就欣然答应了。


反正还没有到推文的时间,而且这学期我俩碰面的机会少之又少,正好趁此机会聊聊,也当是叙叙旧。


从寝室楼下到学校门口,再从门口到寝室楼下,中间一来一回无非也就40分钟。


正是这40分钟,让我发现了很多的问题,今天写下来希望能够帮助那些失去上进心的同学


因为她的名字首字母都是Y,而且是三个字的名字,所以身边的朋友都叫她YYY,那我们也以YYY作为称呼吧。


YYY是一个标准的拆二代,家里三套房子,存款几百万,不过这钱不都是她的,她还有一个弟弟。


长的一副很瘦小的身体,仿佛一阵风都能把她刮走,而且看起来也很文静。


当时在初中时,她是二班班长,我是一班班长,关系还不错,后来因为高考成绩差不多,就报考了同一个学校。


不过她来这个学校学得是会计专业,而我则选择得是电子商务专业。


上了大学之后,虽然宿舍楼挨着,但是很少见面,一个是因为她懒,二是因为为了避嫌,因为她有男朋友(即使异地恋)。


我天天背着我的破书包去“创业”,她天天呆在寝室看书、玩手机。


三年过后,我还梦想着成为小马云,而YYY却变的越来越宅。


再也从她嘴里听不到高考时的豪言壮语,大学前的那点激情也被生活消耗的差不多。


没有了斗志,没有了激情,聊天里说的最多的就是“我想成为一个中学教师


02.


她不仅仅是说说那么简单,而且还在准备考教师资格证!


当然我就比较好奇,我就问YYY,你为什么这么想当一个教师?


她说不想那么操劳、那么累,做一个教师多好啊,每天那么悠闲,过着平平淡淡的日子。


我想她对教师这个行业了解不够透彻,反问一下,天底下哪一份工作不累呢?


其实都很累,圈子里面的人羡慕着外面的人,外面的人羡慕圈子里面的人。


而且我们这个年龄,也没有亲自实践过,绝大多数是看着别人得出结论的,所以这个说法不可靠。


但是上面的那句大道理是不错的。


03.


我们都知道,现在大学生多了,研究生多了,教师学历的要求也水涨船高。


仅仅是一个本科生的话,恐怕并不能很好的胜任初中教师,还需要读个研究生才行。


但是她又不想考研,我也听懂了她的意思,其实就是在逃避,抱着一个养老的心态过着年轻人的生活


不愿意付出努力的追求,只不过是为自己找一个“我还活着”的借口。


所以,有这个想法的姑娘,趁早打消了吧,没有高学历就敢去应聘,除非你家里有关系,或者是想去碰运气。


而且你即使当一个老师,你也想往上爬吧,评职称、发论文这些都是忙活了,再加上为学生备课。


怎么敢说老师的生活很悠闲呢?估计YYY说的是退休教师吧。


04.


然后我问了一下YYY,我说你知道中学教师的一个月工资多少吗?


她可能并不知道有多少,也没有直接回答我的问题,而是说了她家里并不指望她挣钱,自己能顾住自己的嘴就行。


说实话,稍微手脚大一点,还真的养活不了自己。


因为我家里有亲戚是在初中教学的,然后我就给她算了一下,毕业两年,月薪三千也就很高了。


自己吃饭、租房、送礼、聚会,讲真的,这点钱真的不够花的。


就拿现在来说吧,相信很多同学每个月生活费都花2000左右了吧,更何况踏入社会呢,花钱的地方太多了。


如果逢年过节想给父母点钱,买点东西,哪里还有钱?


如果靠自己,估计一个LV、古驰的包都买不起,即使买根迪奥、YSL的口红都不舍得。


05.


然后她又把问题抛向了男朋友,说其他的开销找男朋友。


那好,如果男朋友家里有钱可以,你不用上班都行,男朋友养着你。


但是找一个家庭条件一般的,想买个名牌估计都难。


而且即使是夫妻,一个人经常像另一个要钱,另一个人肯定会烦的,而且在家庭地位上都不平等。


再说家里有钱的主,那万一你俩离婚了,你能不能养活自己?


所以啊,说过来说过去,自己拥有独立的经济能力才是最关键的,不靠男人照样过得很酷


想给父母买什么礼物就买什么礼物,自己想买什么名牌就买什么名牌,也不用看别人脸色。


06.


最烦听到什么“哎,女孩,学得好不如嫁得好,找一个有钱人嫁了,瞎折腾什么?”


真的,这是我听过最难听的一句鸡汤。


谁说女孩不需要奋斗的,奋斗是为了能拥有自由,奋斗为了拥有地位,奋斗也是为了有能力赡养父母。


就如YYY,虽然家里有几百万的存款,几套房子,但是谁能保证再过几十年这些财富会一层不变,万一哪天花完怎么办?


等父母年迈,自己拿什么去养他们?


07.


最后啊,我还是想说,不管男孩女孩,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


生活那么现实,你要什么岁月静好?


即使是女孩,理论上不用承担家庭经济负担,但实际呢,谁也说不好。


拿我自己举例子,我妈承担的经济负担要比我爸多,虽然不符合常理,但事实就是这样。


所以,女孩还是上进点好,拥有自己的一技之长。


那时,就可以自由地去见想见的人,去想去的地方,那样的人生才算得上高配!


------------------------------------------------------------------------------------------------------------------------------------------------------------------------------------------

欢迎来学姐公众号【大学生那点事儿】玩,专写大学生那点事儿,一起交流一起成长!

在公众号后台回复关键词【四六级】、【计算机二级】、【初级会计】、【PS】、【PPT】【简历】、【摄影】、【吉他】即可获得精心准备的资料礼包哦~

公众号征稿,100-500一篇,关注公众号回复「作者」获取详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