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集我的十七岁——Collecting my seventeen‖致17岁

    怀有勇气,充满激情,积极向上。我的十七岁,以送给自己的这九个字开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现在回望这整整一年的时间,我认为大部分的时候我都做到了这三点。

17岁,于我而言,不同于往常任何岁数,因为以往到了过生日的时候,回忆起过去一年来总是无话可说,而今年,我有种想要倾诉的欲望,总觉得不写些什么吧,就特辜负自己。

我的17岁是有东西可记录的,这是个好兆头,说明在这一年的时间里我确实做了些有意义的事情,没有白白虚度光阴。

我仍记得十七岁生日那天,那个陪我过生日的人,她的名字叫任彬。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天还没有放假,于是我们订好了蛋糕,熄灯之后,悄悄的伶着它到学校的第八多媒体,这个地方在那个晚上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被我们免费包场,我们如特工执行秘密任务一般小心的进行着这场小小的生日会。

说了些真诚的“情话~”,

还一起唱了首歌,叫《一起老去》“一辈子能有多少个知己,一个眼神就心有灵犀……”

我不会告诉你最后我们洗去脸上的蛋糕的时候是在男厕所洗的٩( 'ω' )و

聊天到很晚还说要一起买机票去马来西亚哈哈~

在整整一年的时间里,她渐渐成为了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希望我们身边爱着的人都能得到深深的幸福~

一、关于我与健康

一年过去了,我认为在雨季这一岁里的健康指数我是要打零分的,首先睡眠质量就非常的不好,经常想睡睡不着,或者是整晚的彻夜不眠,这让我感觉非常糟糕。

在早期的时候呢,是因为咖啡所致,所以在我发现这一点后立马就把喝咖啡给戒了,后来还是没有根治,我才意识到容易胡思乱想也是导致失眠的原因之一。

就在前不久放寒假自己又赶上小寒病了一场,直到感冒回想起自己的饮食才发现自己几乎吃的全是垃圾食品。

关于未来的投资——健康、智慧、形象一样都不能少,所以健康这是我在一八年要加大比例去做的一样重中之重。

二、关于我与读书

我是一个启蒙比较晚的孩子,至少我自己是这么认为的。

虽然周围很多人觉得看到我第一眼就感觉是个学霸,但我自己经常打趣的说,你呀可以在喊我学霸之前再加个“伪”字,我不是学霸,我叫“伪学霸”。

我呢15岁之前也没梦想,也没目标,也不争强好胜,16岁之前,我不爱学习,直到17岁,我才爱上看书,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就爱上了,上半年的时候,我在手机上淘到了好书眼都不眨一下儿就赶紧的收入麾下,在学校状态不好的时候呢,就干脆就做看书这一件事情,也不至于让我觉得虚度了年华……想想我今年都读了哪些书呢?《成长,请带上这封信》《走出非洲》《摆渡人》《偷影子的人》《母语》《遇见未知的自己》《素年锦什》 《瓦尔登湖》,还有一些断断续续尚未读完的,我还买了好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虽然说算不上博学多识,但相较以往一年到头下来一本都没看,今年算是给自己开了个好头,18年我的目标是读50-100本书,我听说世界华人成功学第一人陈安之老师一年读300-500本书!差距甚远,要一点点的超越。凡有所学,皆成性格。

三、17岁做过最棒的决定和最有意义的事情?

嗯,那当然是暑假参加了大学生创业领袖销售实战训练营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仅是今年,估计在我余下人生的每一年说起来都会激情满怀。

说这里是生命的魔法营真的一点点都没错,冲破了你所有的不可能,它就像一束光,照亮了我全身上下所有的激情、热情、爱心和使命。

我是一个幸运的人,我在这个暑假里找到了一个让我有幸福感的工作,有使命感的工作,我每天都陶醉于自我成长的喜悦当中,从这里学到的观念很大程度上的引导着17年下半年的我。

因为这段经历,17岁的我被分成了上下两部分,一个憧憬未来却安于现状,迷茫也彷徨,一个激情满怀、壮志凌云,清楚的知道自己的人生终极目标是什么,有梦想,爱分享,有标准,有结果,懂感恩,身上的正能量是以之前的十倍之力迅猛叠增。

因为经历过,我知道了我要做什么样的事,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记得暑假的客户有一次评论我的朋友圈,他说:你不成功,我不服。这真的是我在2017年里听过最棒的鼓励了,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四、关于我与金钱

2017,我不是个会理财的孩子,在这一年里我第一次开始了寒假工暑假工,平常接个家教,做个助理整理文件资料啥的也能挣点外快。

在我同学眼里,我已经能赚足自己的生活费了,可事实上呢,我的钱总是花着花着就不知道去哪儿了……

每次经费不够了却喜欢泡咖啡馆,可以做公交却要搭滴滴,在线上报些个课程可自己又没及时听,买了大堆书回来发现有一部分书籍自己并不喜欢,花钱就花钱吧,还美其名曰说自己这是投资自己……

在这摸爬滚打一年下来,我算是明白了,这光会赚钱啊,是大大的不够滴,还得要会花钱和管理自己的钱财,不管是投资自己还是花销都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才能物有所值,嗯,所以2018,我要会花(钱)。

五、关于我与梦想

我有过好多好多梦想,最开始的时候我还比较喜欢刑侦剧,所以成为一名出色的法医是我很长一段时间的梦想,是的我确定那真的曾是我心里的梦想,我想起它就心潮澎湃,我当时对自己说的是如果自己能实现它,那就要把它当成信仰。

可是后来渐渐的那份激情就没有了,我也不明白为什么,然后我有过的都是些小愿望吧,电台主播、导游、空姐、作家、翻译家……感觉自己什么都想做,但是却再也没有找到过之前相当法医的那种梦想的感觉。

我感到我已经向现实屈服,直到这个暑假,我遇见了教育,才真正感受到了我血管里奔腾的那个天赋之马在奔跑,是的,我的梦想是创业、做教育,成为一个教育企业家。人生吧,有时候就是充满着阴差阳错,你曾经当作信仰的梦想,可能以后你从事的工作跟那一点关系都没有,你曾经嗤之以鼻的工作,可能多年后你就是在从事它。

所以,梦想是什么?我说梦想就是:你的家庭环境+你的个人经历+你的前世业力(如果你相信的话)+你的天赋热情的总和。你觉得呢?

六、关于我与写作

2017,我开始写自己的小诗,开始在简书上创作自己的创作,我是个爱文字的人,在2018,希望把更多的美好通过文字带给更多的人。

有些朋友会问我说:你会写书吗?看我的经历吧,我这样回答。写作需要一定的经历沉淀,我不希望有一天我真的出书,可里面的内容却只是大片鸡汤。写作在我眼里是件有使命感的事儿。

七、关于我和爱情

17岁,在我的青春中还没有出现过那个他。18岁,会出现吗?

虽然说的确有和某个男生有过一段暧昧之情,但错的人,终成陌路。

所以我对17岁自己的定义是一个情窦初开却不知世间情为何物的少女。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遇见,不知道是不是一遇见他就知道他就是我想嫁的人,只知道命运一直在冥冥之中牵引着我走向那个正确的人,只是因为时机对我们来说还不够成熟,因为我们都还没有准备好,所以不是不到,是时候未到。

我相信,所以我会等。

可能我今后一遇见你就知道你是我想嫁的人,也可能今后我遇见很多个他但就是不敢踏入婚姻,这都是可能的。

但是呢,都交给缘分吧,我只负责精彩,上天自由安排。我知道你会来,所以我会等。你呢?应该也是一样的吧。不矫情了~

八、17岁,你遇见了哪些人?

我说17岁,我遇到了我人生的贵人。她们有些是我的团队,有些是我的老师、长辈,有些是我的朋友、伙伴。在年终总结之际,我要一一列举出她们的名字表示感谢,如果他们之中也有人看到这篇文章并看到了这里,我希望她们知道她们在我的心里是重要的,有分量的。她们是:

我的团队:潘芸、陈语薇、毛玲、钟亦欣、黄煜诚、何壮、徐炎、微姐、佳姐、琳姐、龙老师还有徐校长。

我的导师:Patty、赫瞳老师、大树老师、丹姐。

我的朋友:任彬、徐韵毅、毛伟平

我的学生:李文曦、张亦好(当然还有文妈还有亦好妈妈的信任)

我相信所有的靠近都一定有原因,17年,很高兴认识你们,谢谢你,我爱你们!

展望十八

18岁,我终于成年了,我给自己的几个关键词是:榜样、专注、信任、学习、总结、感恩、分享。我要成为一个榜样,各个方面,所有方面我都要是榜样,因为做好自己是得到他人认同的必经之路。我要专注,专注于做自己,专注于自己所做的事,过去十八年我不是个太踏实的孩子,是时候逼自己沉下来了。信任,我要学习如何真正的相信别人。学习总结感恩和分享是一套流程,有学习必有总结,有总结必有感恩,有感恩必有分享。

18岁,我依然郑重的送自己九个字:

信念第一,幸福第二,成功第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