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拼房:用分享经济解决酒店“一房难求”

在黄金周、旅游季、小长假时间段,酒店“一房难求”的现状常常见诸报端、网站新闻头条!且目前随着人民的生活进一步充实有越演越烈的趋势,旅行中住宿上的绞尽脑汁至最后常常使旅行体验不尽人如意。不止国内,国外亦如此!然国外有Couchsurfing引发的沙发客文化,风靡全世界,Airbnb「让我住你家」的新奇体验,其他类似的平台蜂拥雀起,不仅缓解了酒店的紧张、而且还满足了不同层次用户的住宿需求。而相比国外,国内的中国版也跟进发展,但酒店依然是中国人首先选择的,归根结底还是东方人的保守观念与西方人的开放态度形成的明显反差。

芝麻拼房:用分享经济解决酒店“一房难求”

分享经济并不是近一两年才炒热,这个概念由来已久,2011年,美国《时代》杂志将「分享」列入改变世界的十个伟大概念之一,只不过是近几年才明确的被提出来。其实分享很简单,邻里借炒菜用的佐料、租用DVD店的碟片、图书馆的书籍租借、朋友借宿等这都归于分享的范畴。

“酒店拼房”也不是什么新思路,在旅行团里早已司空见惯,旅行社为了节省住宿费用常常要两个、三个旅行者同住一间酒店房间。如果在分享经济模式下可以缓解酒店住宿紧张,我们何必要花更多的资金去拥有一间酒店的房间,怎么有效的去支配我们的住宿资源?何不尝试去分享我们酒店房间的床位,这样一来既平坦了住宿成本、又可以结识陌生的朋友,拓展自己的人际关系网”,芝麻拼房正是基于此需求,开启了其平台建设之路!

省钱并非唯一考量:假如你是一位追星族,独自一人来到一座陌生的城市观看演唱会,这时候你选择拼房的考量则是对方必须是和自己一样是那位明星的fans,这样才有更多的交集与话题,这时候拼房只是为了寻找一位兴趣相投的陌生朋友罢了。

假如你有拼房的需求,这款软件增加的LBS定位服务或许会为你省下中间繁复的搜寻过程,一目了然周边是否有人发布拼房的需求。在确立了符合自己需求的酒店拼房信息后,可以先进入到对方个人主页面查看详细信息,然后通过软件里面聊天的功能,进一步沟通,增进彼此的了解!通过短时间的网络接触,再进行是否选择拼房。

芝麻拼房:用分享经济解决酒店“一房难求”

“拼房”的步骤其实很简便,可以拿“一键拼房”来概括,这样快捷的操作以及平台的功能至简令人欣喜。因为现在的软件功能五花八门、亢杂繁复,目的就是为了增进用户体验,反而起到了相反的效果。

下面一段话是小编在一个知名App下面看到的一则评价回复,或许这才是一个优秀软件在普通用户心目中的标准吧!

本来是很好用的,但是随着版本升级,增加了很多没用的功能,越来越臃肿。强烈建议开发者,化繁为简,不要什么都想做,我们要的并不多,简约精致,实用、易用,才是优秀app的气质。

分享经济能顺利运作的首要条件,当属「信任」。而根据美国民意中心(National Opinion Research Center)2012年调查,只有32%的受访者认为陌生人值得信任,远低于1972年的46%。显然,随着人们社交范围扩大、生活步调加快,建立「互信」的做法也必须随着时间渐趋细致。

尽管在网络的冲击下,信任感及安全感双双普遍缺失;但世界上依然有至少上百万的人去愿意信任陌生人,敞开自己的心扉去接受。其实信任很简单,陌生人只是你素未谋面的朋友!

那么这款软件是如何解决安全隐忧呢?这个必须要明确的是,分享经济下,安全与信任一直是规避不了的两大风险,两面旗帜Uber以及Airbnb亦如此饱受诟病,只有通过完善的机制以及措施尽可能的解决。

芝麻拼房:用分享经济解决酒店“一房难求”

这款软件是通过技术+第三方信用平台结合的方式来完善安全机制的,第一步:手机注册是唯一的选项,这就保证了一个手机号只能注册一个账号,规避了用户质量差、泛滥的情况发生;第二步就是认证步骤,「身份证+视频」认证的方式来趋避潜在的风险;第三步则是与第三方信用平台卡拉合作,保证认证用户的信息完善!

那么,你愿意接受与陌生人共处一室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