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秋天凉的有点早

刚刚睡醒,捡起从“二楼”的床铺上昨晚扔下的毛毯,睡眼惺忪的洗漱、吃饭,忘记了自己还穿着短袖短裤。厨房的阿姨敬佩的说“还是年轻人活力啊?郭强现在还只穿着短袖啊?”“啊!很冷吗?”我疑惑的看着周围转眼间就穿着了厚重衣服的人。“很冷吗?我还没来得及换衣服。”“年轻也不行啊!你得抓紧时间啊!”知道阿姨下句要说什么了,于是匆匆早饭。没敢鼓起勇气出去测试室外的温度,在所里的各个角落翻箱倒柜终于找出几件跟他们身上类似的衣服,自己坐在床上翻弄着衣服,边尝试着把自己叫醒,边尝试着哼着没有调的曲。迎面扑来的阵阵樟脑球的味道,深深地把自己从昏睡中挖掘了出来。晚上睡不着,白天又醒不了。夏天都结束了,恶性循环的日子还没有结束。

      为了不一头扎进我那间乌烟瘴气的办公室,一去不复回。从宿舍出来特意的转了个弯,走出了沉闷的走廊,走向外面的天。也未能喜出望外的见到狂风扫落叶般的景象。路边仍旧簇满绿意的树梢,可见其已经无精打采,无牵无挂于这个夏季了。正在由边缘向内枯黄的叶子,像是被打败的大势已去的士兵,纷纷垂头丧气,等待着枯黄、枯透、枯死的那一天。谁扫无所谓,只求个入土为安了。树下的车顶上已经散落着几片已经被判决的枯叶,寥寥几叶还在渐凉的风中轻松、轻快的舞蹈着,看似挣扎的翻滚却也是轻盈的洒脱。车身上灰突突的一层也肃穆般的参与着这场生死轮回的葬礼篇。忙了一个春天、夏天的人啊,还有什么热情面对这个深秋的到来啊!悄无声息,以慵懒、劳累面对着。仰望着如此深远的天空,要不是眼前蒙住的那一层层的尘土,我多想轻轻的飘起,遥遥的奔向她那包容的胸怀。拥抱蓝天,不用什么勇气只要能做到足够的洒脱。

鼓足勇气深吸一口气,本想提起自己一天的精神。怎料这个世界没有给我留下那股温和的空气,还是我没有做好预热的任何准备。一口凉气放肆的进入如此热情的肺部,呛得我咳嗽不止。于是悻悻地转身回到房办公室,看到窗户上映衬上的摇曳的树叶的魅影再也不愿出去,再也不愿见到这个不温柔的世界。容易受到伤害,痊愈却最慢。因此自己老是表现的落后于半拍的节奏,合唱着那首歌。然而我平静的脸庞已经再也表达不出,那个内心丰富的怪兽。有些东西,我宁愿用一生不去碰触来换取自己的心安理得,来换取自己的平安无事。你说这是懦弱也好,你说这是无能也罢,这个世界里生存着的都是苟活残喘的人们,各自安静的守候着自己的在意,小心翼翼,如履薄冰。淋漓尽致的展现着各自的懦弱,无能,半斤八两的我们谁也不用取笑谁。看的多了被教育的也就多了,没必要逼迫自己非得豪情壮志的让你们看到多么傻逼的自己,在自己的世界里表演着自己的牛逼。或许在自己牛逼的世界里展现自己的疯癫反而更舒服。

      气温降低,人们的躁动却难以减消。看遍了不同的故事,难寻真正的追求。读遍了多样的烦恼,却找不到解答自己的答案。一天下来,进进出出的还是难挡阵阵的冷风,吹得自己缩手缩脚,吹得自己畏首畏尾。狂妄和洒脱的情怀,总在某个角落守候着自己的那份天地。总去联系,总去关注,总去问候,看着已经远离自己的你,看着再也回不来的他(她),你们向我诉说着各自的精彩,又怎能不允许我在分享的同时不有酸楚的疼痛,和近乎垂涎的羡慕。因为你们的幸福,没有我的参与,又与我何干。其实展现的目的又何尝不是达到别人心中如此的感受呢?为何非得要强迫一个连肚皮都填不饱的穷人去理解富人整日谈论的琴棋书画。秋风吹凉的是终日在外奔跑忙碌的人,温室的花朵又怎么知道室外的一片凋零。反过来答复,外面有的是四季分明的丰富,室内的惊艳又能多久呢?谁也不用去可怜谁,就对了。

某哥点评:你总用平淡的口气陈述着你对这个世界的不满。

我:我怎么对这个世界不满?

某哥:我不知道。

我:我表达着我对谁的不满了?没有目的乱写,让思绪飞一会。

某哥:所有,周围的一切人和事,包括来看这篇文章的人。

我:我真没有。

某哥:当然这里面没有我,虽然我好像也生活在这条主线上。

  我:为什么?

  某哥:因为你在我这里已经寻找不到你的影子了。而且你也从这篇文章里走出来了,里面已经没有我们两个人了。

  我:哈哈哈!(某哥疯狂的微博世界今天竟被封号了,你的世界比我的疯狂,比我的凌乱。)

      这个秋天来了,谁也找不到谁的影子。陌生的天地兴奋的是那份好奇的心境,恐惧的是那颗畏惧的心脏,麻木的是那个尘封的心思。这个秋天凉的有点早,早的都没来得及备好保暖的衣服,早的都没来得及来收拾晾晒了一地的心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年初时候写下的计划没完成,就到2018了。感觉就是白活一样。 2017年,怀孕生子,是今年最大的一件事...
    依然有约阅读 218评论 0 1
  • 1 开始写东西就能带动思考的力量 思考,才能带来创造和改变。 生活中,不断出现变化才能让一个人保持热情和活力,同时...
    梁超文阅读 245评论 0 2
  • (作者:般若多光) 安 睡 头骨里没有一丝希冀 只惭愧不带光芒 这一夜安睡 平凡 平常 不起事端 也未见罪恶的想...
    炑焚燊大祭司阅读 19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