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游记|兰卡威,小伙伴六人环岛自驾游

▲兰卡威•想说爱你不容易兰卡威•想说爱你不容易兰卡威•想说爱你不容易

拍照,不喜欢路人甲乙丙丁入镜。在东方村入口,佰六好不容易抢拍这一张。群伙出没,一个都不能少。在画里,总算把他给加上啦。

▲  在岛上兜了一圈又一圈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呆在岛上那几天,环岛公路简直快被我们碾烂。无法计算,究竟兜了多少圈。岛上的夜黑如墨,星星压得很低。来往车辆不多,我们将手搭在车窗上,伸出窗外,低垂的星星似乎触手可及。黑夜,星星,海风,小伙伴。无数遍,唯独夜里兜回酒店这一趟,浪漫得不像话。

▲  珍南海滩 - 美食街边的建筑

爱惨东南亚风格,配色上大胆,撞色又撞得毫不突兀。拜好天气所赐,当地终日蓝天白云,这样的建筑,在烈日下,更夺人眼球。

▲  天空之桥

天空之桥,总长125米,桥形呈圆弧状。这么个又大又重的"钢架"只用一根支柱来支撑,整个桥就这样被"吊"在海拔687米的高空,连接着两个山头。常年维修,风力太大会关闭。

假如阿纯不说,我压根不知道桥会晃。中间几格玻璃,阿纯恐惧,又想留影。闭着眼睛站上去,让佰六赶紧抓拍。我们几个不恐高,可算见识啥是真正的恐高。站在玻璃上,阿纯穿一身黄色露肩裙,因为恐惧,小腿颤抖频率,简直无法科学计算。我们几个没心没肺,围着他们小两口,差点给笑劈叉。后悔,没及时录下来当笑料。

▲ 坐缆车到天空之桥

小伙伴六人,刚好一部缆车。那次才知道,原来恐高的人,对于缆车的恐惧也不可小觑。北鼻拿出杀手锏,听音乐舒缓心情。主题曲,Ed Sheeran的《Shape of You》一出来,我们在半空中,抖腿又点头。

珍南海滩 • 体验水上运动,不枉此行

正月初五,那天算起早,约莫九点。打算早玩早归,争取避开正午烈日。哪知道,群里蹦出一条信息。佰六说,室内空调温度26°,裹紧被子,阿纯浑身发冷。

这,麻烦了。好不容易,阿赐身体好起来,却又一个病倒。忽如其来的状况,担心阿纯能不能扛得住,也意味着原计划泡汤。最终,他们小两口留在酒店歇息。我们四原计划玩水上运动。

那天早上,小伙伴六人,第一次分开行动。

▲ 香蕉船 -  璇、showlin、赐、北鼻

香蕉船,唯独一项,我们四人能一起玩的运动。这一项,我们没拍照。

网上找素材,凭想象,画出来这个画面。

▲ 水上摩托艇

海上的正午,30多度暴晒。

北鼻跟赐一辆,璇跟我一辆。

我开一会,过个瘾。便当地小伙子帮我们开,体验下超快速。猛冲向前,水花溅在身上,好不刺激。跟阿璇,脸颊被烤得生疼,再多防晒霜也事无补。招呼小伙子几次,我俩先回岸。鬼知道,北鼻她们开远了,停下来自拍,压根听不见喊叫声。为了追她们返程,小伙子只能猛追上去。

折腾蛮长时间,我跟阿璇对暴晒完全死心。

幸亏,这趟回来,没被晒黑。

▲ 快艇拖伞

在空中,和风煦煦,飞得平稳。那个时候,我忘了烈日对皮肤炙烤。放飞自我,放松心情,多了一个人陪同,似乎不赖。俯瞰沙滩,蚂蚁大小的人儿,渐渐模糊。索性跟后面当地小伙子聊起天。聊天中,他告诉我,兰卡威由99个小岛屿组成。问我害不害怕?我说没感觉,我曾在芭提雅玩过。那时候的他,想必咧开嘴巴,笑出一口大白牙。黝黑发亮的皮肤,显得喜感。开心告诉我,他有一个朋友,也在芭提雅,从事快艇拖伞。

呀,有人陪伴聊天,一圈溜得特快。

▲ 珍南海滩

夕阳西下•游完泳啃个鸡腿祭牙

▲  夕阳西下, 游完泳啃个鸡腿祭牙。

夜市这组照片,最讨我欢心。两趟夜市觅食,忙着吃,也不忘拍照,捕捉当地人们的笑脸和对生活满满的虔诚。

在陌生城市,假如时间允许,我喜欢穿街走巷,喜欢逛逛市集。不负众望,在兰卡威呆了几天,我们跑了两趟夜市。边走边吃,数不清我们六人啃掉多少个炸鸡腿,鲜榨浓浓芒果冰汁,各种小吃。

傍晚,在酒店游完泳,上来有夜市的炸鸡腿;深夜,为了找烧烤摊,车子在美食街无法掉头,兜了两大圈才买到烧烤。凌晨,岛上的夜,静悄悄,小伙伴六人,在酒店吃炸鸡腿烧烤喝酒聊聊天。

▲  瓜镇夜市,感受当地最真实的烟火生活。

阿纯说画鸡腿画鸡腿,提起夜市想起鸡腿。

画中那位大叔,看我在拍照,拿了一支黑椒烤热狗,特意凹造型给我拍,咧开嘴笑出一口大白牙。

兰卡威夜市,开始得有点早。

兰卡威 • 想说爱你不容易

我们说,去兰卡威,找千千万万个爱上鮀城的理由。

记忆太多,画笔太少。

想要把那些美好瞬间记录下来,以我这拖延症,似乎没有了尽头。


点击阅读showlin插画公众号版本

插画公众号:showlin

微博:@ -showlin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不清是哪一年妈妈开始接触基督教,只记得那时已经有了妹妹。每到星期六,她就把妹妹交给我,骑车去两个村庄之外的一个教...
    大大郡阅读 170评论 0 0
  • 跑步看似简单的双脚交替,却是在丈量世界感受大地的厚重,感悟生命存在的意义。1000公里遍及福建、浙江、广东,虽说无...
    魏德乐dellwe阅读 66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