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成为我的第一个读者吗?

   这篇文章不能带给你启发,也不能带给你有用的信息,甚至有可能浪费你宝贵的时间,但如果你愿意做这个陌生人的第一位读者,那么就请你继续。读到最后一个字,留下一个赞,让他知道你来过。

     

总有一个运动属于你

      限制你的是“找寻最安全的心”。

      我想找一份好的工作,工作要不太累、职业前景好、工资四位甚至五位数、可以照顾到家人。你也是这么想的吧!如果你是95年前后从母亲肚子里出来的话,我想我们绝大多数同龄人都希望这样的安全而无风险的生活。设计好的生活应该是:未来的人生选择好一条航线,被车(船舶专业用语)、起航,可现实的我们却成了一只企鹅,在各种方向选择之间摇摆。

       这种情况该怎么办,首先多了解一些信息,其次多去尝试,这是每一个正常人的逻辑思维。先扯五毛钱的自我概述,我是我们国家一枚准海员,海员是一个牛哄哄的职业。话说如果海员不工作,那么这个世界有一半的人会受冻,另一半的人会挨饿。是不是很强势,我们老师是这么说的,但一个确实的数据是全世界货物运输90%通过船舶完成。08金融危机把航运业打入冷宫,至今无明显好转。可也奇怪,偏偏我们国家的的港口船舶货运吞吐量却是世界的NO1,这说明我国航运业一只健康成长。可当我通过电话与船上人员联系时,听得最多的诉苦就是,我们公司就快倒闭了或者是欠薪好几个月再或者是船上好寂寞好无聊,这也的确不假,去年韩国航运企业的龙头老大“韩进海运”都申请了破产保护。我原本的一腔热血,现在一路打怪下来剩得不多了。我们都知道一个道理:别人说的都不一定靠谱,关键的时候还是要自己去摸索。边实践边思考我悟明白了自己。

        我们被安全感限制住了,我们总希望什么都考虑最周到,包括未来的路。可有那一条船不经历暴风雨,那一条路没有泥泞,那一段人生不经历艰辛,太安全和太舒适的人生都不属于这个时代的这个年纪的我们。

海员
       急是急不出未来的

        我们可以轻易的链接最牛的大咖,因为移动互联网;我们可以做到无所不知,因为搜索引擎;同样我们可以和每一个喜欢阅读的人交流,通过简书,比如说现在的我们。上个世纪的人们再怎么想象力丰富,也不可能勾勒出今天这个世界。我猜一下,你应该关注了10个以上的公众号,微信和QQ是你手机的必备应用,手机无情的剥夺你的休息时间,还有流量花费超过了电话费;请问你是否有几条对号入座了,很准吧!只缘我和你一样,我们都是撑起移动互联网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中的一员。移动互联网给很多人带来了影响力和收入的核裂变。生活里涌现了太多像网红、微商、APP等新名词,只是我们没法一下就抓住那只黑天鹅,成长为超级个体的路也不是通过上几期课程听几个大咖的故事就可以Ctrl c+Ctrl v.而成长为超级个体这恰恰是一个自我修炼的过程,金庸笔下可说过:修炼绝对急不得!

     我们看过太多一夜间名利双收的故事,也见证过一些身边人的蜕变成长,视乎一切都是那么神奇。可你别忘了他辉煌的那一刻之前有多少的付出是没有被人们提起,蜕变成长那一刻之前,他私底下经历过多少次疼痛的挣扎,都没人知晓,而这也正式移动互联网最大的一个特征。别人做出了成果,别急!依旧耕耘好属于你的这块地,你要相信好的内容是移动互联网下半场的最大竞争优势。
很多词汇出自罗胖的跨年演讲


  你敢说敢写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一转身就要步入江湖,游戏规则给你两样武器你会选择什么?

    我会坚定的选择演讲和写作,具备这两样能力就可以让你立足于社会并且有一定成就。因为如果要论岗位上的技术,给你一段时间大家都会具备,只是演讲和写作两者的水平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拔高你。八卦一丢丢:我们航海专业是著名的和尚班级,我们很奇怪专业老师们当初也是和尚班级出来的,怎么我们的师母个个都那么优秀。课堂上老师传授经验,我们挨个用笔记下战术指导,总结下来就八个字:文笔能力,会说好话!很感叹他们那时脸皮可一点也不薄,情书被师母拒绝也要不断的写,直到同意为止,还是认准的人就必须拿下,我们只好呵呵……。也正式凭借这八个字,我们专业老师才干掉所有的对手取回师母。虽然这是我们课堂的娱乐,但是演讲和写作能力在未来社会定会更加被关注。

我的写作输出也是希望未来能收获一波读者,并且期待这项能力可以在人生的一些关键节点帮助我走得更远!此刻开始,你也要一起练习写作和演讲!

陌生人,谢谢你能读完!既然来了就不要走吧,留下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