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诉——我所知道的1040的老总

有些小伙伴问我,能不能说些上总之后的事。

很抱歉,我没能坚持做到老总,所以也不知道具体的老总管理是怎样的。

曾经跟小林子道出事实之后,小林子同样有疑问。因为不相信第二平台没有保底工资,提出一个建议,不惜一切代价推我上总,让我亲身体验一下。

然后再告诉他们真正的内情。

我拒绝了,因为我也无法保证,如果我真的上总了,会保持理智跟良心告诉下面的人。

无法保证,我不会被威逼利诱。

因为,我也是个浑身都是弱点的人。

我只能把我看到的,知道的,告诉你们,让你们去分析。

01

小丽跟高总结婚的时候,小凤去的现场。

曾经连锁发展好的时候,一个老总结婚的时候,主婚车是劳斯莱斯。

我之所以知道,因为当时车队很豪华,上了他们地方的新闻。

二十多岁,短短几个月达到第二平台,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豪车,房子,盛大的婚礼,开公司。

曾经几乎是我们奋斗的模板。

而如今,在牢里。有幸见过他的妈妈。曾经人前风光无限,现在他在牢里,老婆妈妈失踪。

然而高总结婚的时候,就普通得多,空荡荡的客厅里摆的十几桌酒席。

美曰要低调。

老总和老总结婚,老总跟总管结婚,这在连锁里都是很常见的。但不论是之前看过的婚礼视频,还是参加婚礼的业务员回来说辞,都没有一个人如此低调的。

小丽说,不想干连锁了,想找几个网友,洗几张死牌出来。

连锁里占着名额人不在的,都称为死牌。

通过换人,洗牌,就能套钱出来。除此之外,没有别的办法,可以把砸的钱弄出来。

小凤跟我说的时候,对小丽很生气。

明知道是坑,还要去坑别人。

只是对大部分连锁人而言,坑网友比较没有心理负担,也没有后续诸多麻烦。

小凤问她,高不是赚到钱了吗?上总两三年了。

小丽说,赚了,都花掉了。

02

范叔上总的时候,曾经跟他儿子小范开过玩笑,你也要换装备了。

爸爸有钱了,给儿子买件衣服,这应该很正常。

但是小范还是跟之前一样朴素,甚至更加低调。再后来,都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家了。

再次知道他消息的时候,他在深圳做销售。

03

对D姐的感觉很复杂,因为曾经觉得她很直率,是个很有底线的人。

讲道理,重感情。

那段时间,她的份额超了,责任还没有尽到。只需要接成一个人,她就可以上总了。

她妈妈给她介绍了相亲对象,是一个很清秀的小伙子。一直没有谈恋爱的D姐,第一次特别豁的出去,主动聊天,主动挽着他。

因为接成了,她就可以上总了。

然而后来,那个小伙子还是走了。

为此,D姐消沉了好久好久,直到我执意给她发牌促她上总。

那个晚上她拉着我,哭了很久。上总之后,请我吃过饭。

最后一次回成都的时候,L跟江丹丹都想方设法劝我回去,请来老总给我分析团队,给我讲第二平台。

因为L,还有一些坚持不走的人,还有自己混乱的大脑,我犹豫了很久。

走之前我约了D姐见面。(大约是她上总之后私下的第三次见面)

我不清楚D姐对我跟L的事,知道多少。

但是我开口的第一句话是,L都告诉我了。

然后D姐说:

我们也没想过会是这样。上来之后,我才发现很多人其实早就知道,就我一个人傻乎乎。
但是我们也在找出路,总不能不管下面的人。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不选择连锁,你现在会是在做什么,未必比现在要好。
我问过WMJ,说她一个华科大的选择这个,后不后悔?她说,如果没有做这个,现在可能在公司上班,既然是自己的选择,那就把选择做好。我觉得这个话很对。
况且,人活着总是要承担责任的。你也知道因为LBC(大白哥)山东这事,很多家庭人心都散了。T总(WMJ)可以一撒手不管,拉着女儿去山东,但是WMJ没有,这几天也是老往下面跑……
你要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捷径可以走。我们当初选择连锁,不就是为了少吃苦头,选的捷径吗?但是,事实证明,真的没有捷径。
既然选择了,那就把选择做好。

那个下午,在春熙路的银石广场,D姐说了很多。

那一段话,我印象深刻。

也是说服了我,回去看看。当然,结果并不好,而我也发现我做不到明知是坑,还毫无心理负担拉人入坑。

04

T总的女儿小丹,在下面的时候打交道比较多,高高瘦瘦的小姑娘。T总是WMJ的亲小姨。

山东的那个两条线两万,买宝马的事件,我没了解。只知道,后来那边被抓了。

但是闹的沸沸扬扬的山东事件,T总是参与的老总之一。

T总是个很强势的中年女人,之前一直都是做小生意,带着自己的女儿走南闯北,精明强势。

我跟她接触并不多,但是短短的几次,也能感觉到这是个很要强的女性,并不很注重外表。

T总上总没多久,就去了山东,然后很快让女儿不要做连锁了,甚至公然从团队带人过去。

这一举动让人匪夷所思。

如果连锁真的那么挣钱,为什么不让女儿做了?就算山东那个项目挣钱,她也可以两头兼顾。

她是个生意人,这点不会不明白。

后来牵扯去山东的还有很出名的一家子。

河南人,女儿是法学研究生,儿子是记者,zp本身是电视台主编。老公超龄没干,是地方电视台台长。

女儿最先上总,然后是妈妈。

这一家很是骄傲,自觉高人一等。不是总管,不会太搭理。

ZP上总没多久,也带着儿子去山东。后来影响过大,据说是团队处理,然后一家三口就被踢出局。

放着连锁那么大好前景不干,去山东干什么宝马经济,至于为什么,他们心里应该更清楚。

05

L是我最了解的老总了。

今天又再次听到他的消息,尽管决绝的时候说过——你可以幸福,但是我不会祝你幸福。

最后选择离开,而不是跟他同进退。他恶狠狠的问过,你是不是怕坐牢?

在L心里,连锁就是打擦边球,这世界打擦边球的事儿多了去了。我们要想出人头地,就得搏一把。

只不过,我做不到踩着别人的人头去赚钱。尤其是这些钱是很多人卖房卖车贷款弄来的。

L上总之后,我没有怀疑过他没钱,因为他对我还是很大方。而我,也会很注意分寸。

能自己花销的,还是会自己主动花销。毕竟他为了上总,欠了不少钱。

第一次怀疑的时候,是手机收到借贷平台的催债短信,以担保人的身份收到的。

我转发给L了。

那个时候他有次拿过我的身份证。

近来再次听到他名字的时候,是团队解散,有人从我这边打听他的身份证号。

玲玲咬牙切齿的说L太狠,不过临走之前她跟王子合力坑了他一把。

而今天,再一次听到他的消息。

依旧是某借贷平台的催债信息,因为欠钱不还又联系不上,所以被借贷平台通缉。

手机里的联系人都收到了他的老赖通缉令。

当然,我没有,我也是别人给我看的。

想说点什么,但是又不知道说什么。有些事情的代价,远远比我们想象中,要大的多。

希望执迷不悟的人,能多些警戒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