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翩翩起舞(樊登读书会盐城分会5.10聚会)

尼采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距离第一期财商班毕业已经过去了20多天,在卞老师的财商课中,颠覆是一种常态,让我们犹如醍醐灌顶。不仅让我们接受了新知识、新领域的学习,同时也为后期的学习指明了方向。五月的天,正是春末夏初。像是一个最温柔的笑,五月,既没有刚入春时的料峭之寒,也没有盛夏时的炎炎浮躁与慵懒。温和而不疏淡,热烈但不拘束,天空沉静,草木欣然。这样的季节,我们应该有一场不拘泥于流程、受制于形式的自由聚会。


喜上眉梢——笑容是最好的言语

“别拿班长不当干部”,一句简单而接地气的玩笑成为这次活动的导火索。从发起到聚会,用了两天时间,这里要感谢我们的秀芳会长的综合统筹、卞老师的英明指导、肖同学的龙虾、孙平同学的手抓饼、施施的美发卡、还有付出辛勤劳动的其他同学们。


卞老师(这样的美女难得一见吧?)

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卞老师,在卞老师极具感召力的开场白下,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这里要特别致歉的是卞老师作为嘉宾居然成为我们这次活动的主力摄影师,更遗憾的是我们还没有留下美女老师的聚会照片。


帅的无可挑剔——蒯跃华

在第一期财商班《富爸爸》系列过程中,卞老师把我们引到了一个新的认知高度,在即将准备开班的《富爸爸》系列课程——财务自由之路中,班长通过自己的学习和在卞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全书的预习提纲,通过PPT的方式深入浅出的对本书进行了讲解,为我们的预习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古典的美女——施施

施施同学是一个养发馆的管理者,她不仅是财商班的优秀同学,也是樊登读书会的铁杆粉丝,从她的身上让我们体会了什么叫做匠人精神,什么叫做坚持的力量。


文静的美女——陈敏

陈敏同学的每一次发言,每一次 感想,我们都能看到她的认真和努力。每一次都会认真的去写一个稿子,去做很扎实的准备,我们这次给她一个没有准备的发言,在会后她说这次聚会勾起了她童年的记忆,我虽然不知道那是一个什么样的回忆,但是我想那一定是美好而快乐的。


知性的美女——黄霞

黄霞是我们财商班比较努力的一个同学。她也是樊登读书会的书童,她的努力和认真是我们一直都比较认可的,从她的身上我们更多的看到是那种“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境界。


睿智的美女——王静

王静是本次活动新加入的同学,她是一名金融行业的从业者,我是偶然看到她的朋友圈买了《富爸爸》这本书,当我邀请她的时候,她不好意思的和我说:她还没看。我说:没有关系,会让你不一样的体验。她在活动中也积极主动的就她的财务知识进行了分享,让我们有了更多的收获,同时她在会后也给我提供了一些很好的建议。


端庄的美女——姜慧

我认识姜慧同学已有数年,她在我印象中一直是一个勇于拼搏的人,也有很多不平凡的经历,她是我进入樊登读书会的领路人,从她的身上让我们看到了百折不挠的韧性和孜孜以求的学习精神。


帅气的小伙——姜伟

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帅小伙,从事着摄影行业,他是一个完全西化的职业人,他也进行了精彩的分享,无论从职业还是情商层面都体现出高度的专业。他在分享中还提到了一个客户对她的评价,我开玩笑的回应是她没有认识我们。我想对这小伙讲:中国是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我们的祖先深谙捭阖之道时,欧美国家还在做海盗呢!所以,多多参加读书会活动。

豪放的小伙——郑志鑫

这个小伙还在就读大二,热爱学习而且勇于尝试,被我说成他的班长是被撤掉时,他急眼了。其实我心里蛮佩服这个小伙,他能在这个年龄有这样的认知,将来的前途不可限量。


善良的美女——孙平

就是那种你和她在一起就很舒服的感觉,无论何时何地都会被她善良的内心感召,她是一名白衣天使,一名每天都都迎接新什么诞生的助产师,更难得的是她的学习努力程度超过了我们绝大部分人。


淡定的大哥——肖玉君

财商班大哥,虽然拥有很多的经验和成就,可是他一直都是以淡定和低调自居,这次活动前我们花了30分钟在等大哥的到来,并不是因为大哥的美味龙虾,而是因为他的阅历和学习态度值得我们去等,他是在接待完客户驱车上百公里参加这次聚会,感谢大哥淳朴而有深度的分享。


感性的美女——蔡莉

和蔡莉在之前的活动见过一次,这一次的活动是徐婉清推荐她来的,其实她是读书会的老会员,也参加了很多课程学习,是一个比较爱好学习的美女。她在和我聊天的时候,忽然拿出个本子,让我想到了《终身成长》这本书。

努力的美女——仇小娟

我们班的学习委员,每一次的课程最努力的肯定是她,她会认真的去做笔记,认真的理解和学习。特别让我们感动的是每次活动她都会带着她的鲜花一起,同时她的教育事业也做的很成功,就是传说中那种花一样的女子。

坐在隔壁聆听她分享的是我们的苏苏老师,她是小娟同学的朋友,也是事业上的合伙人,给我们也带来了不一样的分享,而小娟同学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招待了好友,而不仅仅是一顿美食可以相提并论的。


大师级帅哥——吴老师

吴老师是中国传统文化和国学大师,从他身上让我们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每一次的分享都能给到大家不一样的收获,他能通过个人影响力吸引超过百人加入樊登读书会,可见影响力非同常人。

团支书美女——张玉娜

团支书,她是一个别人家的孩子,一个懂事、勤快的大二学生,让我们了解大学生的很多其他面,也为这个班级带来了很多年轻的活力,从她谦虚上进的态度中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希望。


勤劳的美女——杨秀芳

我在加入樊登读书会前认识的第一个干部就是我们的秀芳会长,她让我们明白什么是坚持,什么是勤劳。包括这一次的聚会,她也付出了很多很多的努力,在这里我们需要再次感谢我们的秀芳会长。

无论今天我们在哪,我们收获了什么?上天安排我们今天在这里相聚,就一定有她的原因。“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那么,我要用多少次回眸才能真正住进你的心中?”让我们一起举杯,为生命喝彩,为美好的明天翩翩起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