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些爱回不来

我想写一个故事,是关于他和她的故事。

这个故事的名字叫做,总有一些爱回不来。

木子小姐爱了他很多年,从两个人到一个人,便一直一个人了。

那时候还很年轻,日子过了很久很久了。

已经忘记他转到班里那天是阳光明媚还是阴雨濛濛,但是看到他的那一刻木子小姐的心便暖了起来。起初他并没有注意过木子小姐,日子还是像往常一样过着,但是常常听兄弟们说起一个叫做“23号”的姑娘,一直很好奇这是个怎样的姑娘。直到一天,坐在教室最北面最后一排的他,一抬头,不经意间看到了坐在教室最南边第一排的她,阳光照在她脸上很是好看,她扎着马尾,但是头发不是很长,像个小女孩,她在说话,喊着让大家赶紧把语文作业交过去,她的声音也很好听,很温柔。

他学习很好,但也是班里最能闹腾的学生;她学习也很好,很安静同时也很开朗。一天,班主任问他,你到底坐在哪个位置上才会安生一些呢?没有丁点思考的时间,他脱口而出“她后面!”此刻的木子心里一颤,却也很开心。只以为他真的要安心学习不再折腾,班主任便应许了他。顺理成章,他坐在了她的身后,没有说话,很安静。木子小姐很紧张,不敢转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很安静。

日子还在进行着,他和她慢慢熟络了,他会帮她收语文作业,九门课程,只有语文作业会一个不落的全部收齐,木子小姐很好奇他是怎么做到的,他从来不说。木子小姐再也不会看着他便紧张了,但是心中的雀跃总也消失不了。

越来越多的女孩子喜欢上了他。木子一直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感觉他是喜欢自己的时候,他已经和另一个女孩牵手走在校园里了,隔着窗户她看到了。之后,他不再总在她身后和她说话,她知道他应该是和那个女孩在一起,被他宠着的那个姑娘也会经常出现在他们班里。下雨了,他会冒着雨回家拿伞再跑回学校接她,原先逗她的话他讲给了现在的女孩。木子小姐想着一切会好的,但是她还是很难过。曾经再怎么爱过,也抵不过当时年轻爱玩的心,他们分手了。她高兴,也难过,高兴的是他又会回到她的身后,却又因为那几天他不是很开心而难过。

但是追他的女孩子从来没有减少。他的妹妹总是跑来跟他说她的好朋友喜欢他很久了,受不了妹妹整天的唠叨,他接受了妹妹的好朋友。可是那个姑娘一点也不美好,她是个坏女孩,说话并不好听,而且总霸占着木子小姐的座位,每一次木子小姐只有等到她离开才能够回到自己位子上。他并没有之前那样宠爱着这个姑娘,他不会常常去找她,也不会牵她的手,更不会为她撑伞。直到有一天,木子小姐和他说着话的时候,低头一笑的那一刻女孩冲进来大声地警告木子小姐,离他远一些,声音很大,书也散落一地。他好像很生气,指着女孩嚷着说“把书捡起来,滚!”木子小姐很吃惊他会护着自己。那个女孩哭着跑了出去,虽然之后回来道歉了,但是他们还是分手了。

木子小姐想,他又是她一个人的了。

时间很快,课程的最后一年是同学们都以为他和她在一起的一年,他没有说过“我喜欢你”,也没有说过“我们在一起”,但是他会带她出去玩,牵着她的手一起压马路,给她抓娃娃,替她收语文作业。他还是一直坐在她的后面,跟她说着话,有时候会摸着她的胸,笑着说“真大”,她从来没有拍掉他的手,任凭他“动手动脚”,木子小姐一直是爱着他的。

最后一场考试来了,学校安排大家提前一天去了考场所在的学校住下。晚饭前到了那个学校,本来一切安好,但是晚饭过后在餐厅前排队集合的时候,一个女生喊了他,问他“你是不是白起啊?那边有人找你。”木子小姐向女生指着的方向看去,一个高高的、看起来很安静的女孩站在那,他走了过去,女孩笑了,她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只看到那个女孩一直在笑,笑的很好看,很娇羞,喜悦洋溢在脸上,木子小姐的心漏跳一拍。

第一场考试结束,就在午饭过后的那个餐厅,木子看到他喊住了那个隔了很远的叫“柚子”的女孩,是那个一直笑的女孩,他迎了过去,女孩走向他,两个人一起走出餐厅,他笑着跟她说话,看起来很开心,由内心而发的开心。木子在惦记着那个女孩,焦灼地想着女孩会不会把白先生从她身边带走,他以前也会消失,消失在她的身后,然后会再回来,出现,也在她的身后。但是,课程结束他再也不会在她的身后了,他会不会走掉不再回来?

考试还在继续,木子庆幸着那个女孩没有再出现,但是她会听到他身边的朋友打趣地说起那个和他一起从餐厅走出来的女孩,他会笑着不说话,那时的木子总是会很慌张。然而,事情总不会如期待的那样,结束所有考试的那一天,准备回校的那一天,还是在女孩和他见面的那个地方,女孩再次出现了,她提着一袋子的阿萨姆奶茶和看不清是什么样子的雪糕再次出现了。女孩把袋子塞到白先生手里,转身跑开了,没有对话。只是女孩可能不知道她走后人群突然高涨的气氛,他笑着把饮料和雪糕分给了身边的人,还是没有说话,只是淡淡的笑着。木子远远看着他,他应该是开心的吧,可是他明明是自己的,是不是不该在他的身边出现其他的女孩?木子想着想着,就一直盯着他手里的那瓶阿萨姆奶茶,一抬头迎着了他的视线,很尴尬地微笑了一下,避开他的视线转了身。

返校之后大家纷纷收拾东西回了家,都在准备着放假的日子,但是木子很难过。因为回家之后要一直面对的是陌生的女人,那个女人陪在爸爸身边,会给他们做饭,会给他们洗衣服,会轻言细语地和爸爸说话,也会严苛厉声地和她说话,但对木子而言她只是陌生人而已。她难过,在想着要不要去妈妈的家里过这个假期,可是这样子好像不能陪在他的身边了。直到有人拍了她胳膊一下,问着“木子,假期有什么安排?”她呆了一下摇摇头,问话的人转身走了。“他会不会过来问我?,如果他过来问的话我就不去妈妈家了。”木子想着。但是人都走光了他也没有出现在她的面前,木子呆呆地走出了学校,迈向的还是爸爸的家,“离他近一些吧,他或许会过来找我的。”木子想。

假期的日子过得很慢,木子小姐每天挂着QQ,小企鹅跳动着却没有他,打开和他的对话框,里面的对话停留在了考试前的日子。他的空间留言板上总会出现一个陌生的号码跟他说着暧昧的话,但是他没有跟她说过“我们分手吧”。木子想了想,看着对话框里的他自言自语道,“是啊,你也没跟我说过我们在一起的话。”直到有一天在他的动态里出现一个姑娘的照片,是那个女孩,给他送饮料的女孩,所以他还是离开了吗?“以前也是这样,没有一声话语,你的身边便会出现陌生的女孩,这次也是一样的吧?你什么时候再回来,可是身后没有位置了。你还是会回来的吧?虽然身后没有位置了,可是你可以在我的身边啊,我不要你一直坐在我身后了。”木子总会一个人静静地发呆。

日子很慢,但是假期还是过去了,整个假期都没有收到他的消息。开学了,他和她再也不是一个学校,他也不会突然出现在她的面前,大声说着要坐在她的身后。日子很平淡地过着,有男生跟木子说“我喜欢你”,她微笑地摇了摇头走开了。“你从来没有跟我说过的话,今天从其他男生口里说出,我收到的第一句本应该是你的,被其他人抢走了,我却无能为力。”木子边走边想。她想回到之前的那一年,他会给她讲笑话、牵她手、送她回家的那一年。

木子一直以为他会和以前一样,玩够了该回来她的身边,可是身后的位置真的没有了,她终于是想错了,两年多过去了,他还是和那年送奶茶的女孩在一起,她一直在等待,等着他回来。

直到有一天他来和她说话,她感受到自己的喜悦,心里好像开了许多花,很美很美。他的留言伴随着疼惜,她以为他要回来了,两年半了,她等待了他两年半,他要回来了,木子很开心,难以言表。

恍惚的那几天却又再次失去他的消息,然后就只收到他一句“我们以后不要再联系了。”她又慌了,明明要变好了,为什么天空又暗了?

木子想着他们在一起的第一年时,她曾在他的动态下面和那个女孩吵起来过,心里想着是那个女孩插足了他们的感情,手下便打出了“小三”“第三者”的字眼,木子骂着那个女孩,心却很痛,外面天空好像黑了,可是明明才下午四点钟。她的朋友和她一起骂着那个女孩,而且还莫名地出现一个有着陌生的昵称的号码在帮着她一起骂着。事情越发不可控制,女孩子吵起来很凶,为爱奋不顾身的姑娘好像看起来很丑。

回过神来的时候外面已经黑透了,房间里没开灯,看着窗户外,玻璃上能够映出自己的影子。“那次吵架最后的结局是什么,好像不了了之,我怎么也记不起来了。”

之后断断续续又联系过几次,说过一些话,有时候他会忽然惦念起她,有时候又会突然消失,好像每次都以他的“不再联系”告终。追木子的人也断断续续不间断,她曾尝试忘记他,和其中的一个男孩子在一起过,可是和男孩子每天呆在一起心里想的仍然是他,甚至更想念,无以复加地想念。还是分手吧,木子继续等待着他,期盼着他能够回来,回到曾经不断等着他的自己的身边。可是却等不回他。

木子小姐工作了,她选在了杭州。而这个时候的他陪着那个女孩去了上海,听说女孩去了上海读书,他毅然决然地也去了上海,只怕独自在上海的女孩太孤单,只怕雨天忘带伞的女孩被淋湿,只怕一个人的女孩太惦念他。却没有人担心她一个人在杭州孤独。有人说因为一个人而爱上一座城,而木子却因为一个人而讨厌一座城。是的,她讨厌上海,讨厌女孩去了上海,讨厌他义无反顾地陪着女孩也去了举目无亲的上海。木子想,“但是这大概是他最爱的女孩了吧。”他的第一句“我爱你”是给了那个女孩子了。

现在是2016年11月8日,去年春节的时候,木子在酒店碰到过他,好久没见了,还是心中自己最爱的白先生的样子,没变却又变了。木子知道他是个负责任的男人,对那个女孩有着爱,也有着男人不可推卸的责任。她褪去自己的衣服,告诉他要把自己交给他,想着这样或许可以最后地挽回,他捡起衣服给她披上,说了句“硬不了”便转身离开了。木子呆站在那,冬天,室内温度26度,但是木子小姐感觉很冷,特别冷,她好像真的无力挽回这个自己爱了八年的男人。

今年7月7号,他来了杭州,约木子小姐见了一面,晚饭时没说太多,安静的时候比说话的时候多。饭后,两个人在西湖旁边走着,没有说话,空气很安静,晚上西湖旁的温度的确有些低,但是那天格外冷,以前摸着木子的胸笑着说“真大”的那个男孩子再也不会在了,大家都变了,其实。离开杭州,他去了北京,那个女孩也在,辞了工作只为陪她去北京玩几天。

11月的第一个礼拜天,6号,晚上,他抱着女孩说,“木子曾有好几个工作机会,在不一样的地方,其实她可以选择留在老家,但却一个人去了举目无亲的杭州,因为她知道我爱喝茶,木子说过'杭州的茶艺最正宗'。”女孩安静地没有说话。

是的,我是那个叫做“柚子”的女孩,他是我的白先生。

他知道回不去的过往,他说他们是不可能再在一起的两个人,但是我还是心里五味杂陈说不出话,所有我只能选择安静。

那一年,送阿萨姆过去的时候我不知道他有一个很好的女性朋友或者是“女朋友”,决定在一起的时候我还是不知道,被骂小三的时候我仍然不知道。直到我们说起好多次他以前的女朋友我才意识到,当年我追的他应该不是一个人的。

我们曾为了那个“23号”姑娘吵过很多次。

故事,写了不一样的角度,好坏对错就会不一样,心里偏向了谁也便不一样。

断断续续和他聊起来他们的故事,时而感觉自己很坏。我很抱歉,但是爱情说不好好坏。

如果时光重来,我宁愿当初柚子小姐和白先生没有相遇,不曾相识,愿一切安好,而我平静如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