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小事引发的婆媳关系危机和家庭闹剧

“铃铃铃......”一阵刺耳的铃声猛然响起,惊得正趴在办公桌上小憩得苏颖“刷”地一下直起身来,迷迷糊糊地抓起手机,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奶奶”。她低头打了个大大的哈欠,转了下脖子,立马“啪啪” 几声脆响,伸手摸摸酸痛的脖子,苏颖不紧不慢地站起来,边走边往耳朵里塞无线耳机,在公司的走廊上,她握着手机的大拇指轻轻一划,接通了响个不停的手机。

刚一接通,耳机里就传来婆婆高音调的大嗓门:“苏颖啊,你前天在攀岩那交了多少钱啊?他们要搬走了!”

“啊!”苏颖一阵吃惊。

还没反应过来,婆婆又接着说道:“昨天我就看见有几个人在拆他们办公的集装箱,今天又有人再拆。”

苏颖心下一阵惊慌,刚交了一年的会员,才去了一次,这不会要跑路吧,她赶紧在电话里问:“那边的教练还在吗?”

“在呢,我上去问问,看能不能退钱吧?”

“嗯,你先去问问,看怎么回事儿。”

“嗯。”电话还没挂,就听到婆婆在电话里对另外一个人说道:“刚去了一次,就搬走了?我得赶紧去退钱去......”接着电话就挂断了。


小区旁边有一个攀岩训练场地,邻居几个小朋友在那里办了卡,不甘落于人后的奶奶提了好几次也要给孩子办一张卡。当然,爷爷奶奶对孩子的支持是落在嘴上的,苏颖想想攀岩对孩子也有好处,看着孩子也有蠢蠢欲试的心思,于是从工资里省下来了几千块钱,给孩子报了名。这才去了一次,就面临着老板跑路的命运吗?

二十分钟过去了,没有一点消息,苏颖给婆婆打过去电话,没响几声,电话就接通了,扯着嗓子在电话那头喊道:“他们不是搬走,是把办公地点搬到写字楼里。我说要退钱,他们不给退,在这说了半天了。”

“哦......”苏颖飘着的心落了地。

话还没说完,电话那头又说道: “他们不退钱咋办啊?你看你,不吭气去买了一年的会员干啥!......”

苏颖心下嘀咕:是你们一直让买,而且我买卡的时候你们都在呢。

张着的嘴还没吐出来字,电话里的埋怨接二连三地顺着4G信号传来:“孩子爬这个还害怕,吓的都发烧了,不能爬了,让他们退钱。”

苏颖顿时觉得胸闷气短:“妈,孩子发烧不是因为攀岩吓的了......”

“行,行,挂了吧!”

没等苏颖说什么,电话立即被挂断了。苏颖望着被挂断的电话,一口气憋在胸口提不上来,晃晃手里的电话,有扔下去的冲动。

平息了几秒钟,苏颖回到工位上,喝口水压压难以平复的心情,恰巧,老公在微信上发来消息:“媳妇?”

苏颖没好气的回复:“干啥?”

“给你看个好玩的东西?”

“不看?”

“怎么了?”

“生气!”

“我又怎么惹你了?”

“你妈惹我了!”

“又怎么了?”

“什么事情都没发生呢,劈头盖脸的就一通埋怨。天天说给孩子办攀岩的卡,就不掏钱,我省下钱给孩子们办了卡,又埋怨我办了卡,吓着孩子发烧了。什么奇葩思维!”苏颖不管不顾一股脑把心中的郁闷倒豆子似的全敲了出来。

“攀岩怎么了?”

“人家把外面的办公地址搬到里面了,她以为人家要搬走,找人家退钱去了,结果人家没退。现在开始埋怨我给孩子办卡了,当初可是他们吵吵着要省钱给孩子办卡的,这会我成了罪人了哈!”

“不搬走,就继续玩呗!”

“本来就是,当初说拿钱给孩子办卡,最后也没掏一分钱,我都出完钱了,假惺惺地拿出几千块钱,给我们,干嘛呢,真想出钱,我们掏钱之前就去给孩子办卡了,用得着事情都办完了才给你钱吗?”又一通不吐不快。

这次的话有些让老公愤愤了:“这些话就没必要了吧!” 

苏颖一看老公不仅不站在自己一头,还挑刺儿,立马火大起来,说得话也针锋相对,充满硝烟:“你妈说的那些话也没必要吧!”

“是,她那么说是不对,但你说这些就没意思了,不管假惺惺还是真惺惺,她都是把钱拿出来了。”

苏颖心里一声冷笑,发过去两个字:“呵呵。”

老公也回过来两个字:“呵呵。”

一场争吵就在两个“呵呵”里结束了。


跟老婆吵完架,老公郭向阳心里也一阵郁闷,沉思了几秒,给妈妈打电话:“妈,攀岩钱退了干嘛?”

“人家搬东西呢,我以为他们要搬走呢,就找他们退钱去了,他们不给退。”

“给出去的钱哪有那么容易回到手里的,那他们现在是不搬走吧。” 

“说是搬到写字楼里,谁知道哪天会不会搬走呀!我说先买一个月的,不知道行不行。”

“不用,只要不搬走,就先这么着吧。”

“你看看你们,不说一声,就去买一年的,买完了,孩子害怕,也不敢爬,也不让去退。”一听自己的意见不被采纳,亲妈有点急了眼。

刚才被老婆数落的气还没下去,老妈又数落自己,郭向阳声调也提了两档:“不是你们一直想让买的吗,再说了,第一次爬,害怕不也正常吗,谁第一次爬就能蹭蹭到最顶上啊,你行吗?”

“我不行!”老太太气呼呼地挂了电话。

郭向阳看着被挂断的电话,长长叹了口气,想起早上看到的一条好玩的新闻,点开老婆的微信,发了过去。

爷爷接完放学归来的孩子,带她去了攀岩的场地,一是准备在让孩子试试,二是打探打探消息,看他们到底搬走不搬走。上次攀岩之后,孩子有点害怕,站在墙根下,不敢往上爬,教练站在一旁,耐心地等待着。奶奶看教练不指导,今天一天不顺的气又提了上来,全对着孩子撒了出来:“你爬呀,傻站着干啥!”

突然被训斥的孩子更加不知所措了,教练望着孩子,轻声说道:“脚踩在这里,手抓住这,往上蹬。”

孩子踏出了第一步,然后又停顿下来,四处张望着,寻求帮助。奶奶按捺不住,亲自上阵指挥,拽着孩子的脚,往墙上的石头上放:“往上踩,上去,胳膊往上,赶紧上,咋不上啊!”

教练在一旁无奈地走开,奶奶一看教练走了,立马拍着墙,吼道:“跟你说了,脚踩这,往上走,愣着干啥,往上爬呀!”孩子“哇”地一声哭了起来。爷爷赶紧过来,把孩子抱了下来。奶奶在一旁嘀咕着:“花这么多钱,一步都不往上走,啥用!退也不能退!”

孩子的哭声,老人的吼声,引来了场地内外许多人的侧目。至此,孩子再也不愿往攀岩墙靠近一步了。

苏颖下班刚进家门口,就感觉到了家里的低气压,看到在餐厅吃饭的老人和孩子,她轻声喊了声“爸妈!”孩子从餐椅上转过头,满脸委屈地喊:“妈妈!”苏颖内心一阵忐忑,脸上还是露出微笑,对着孩子说道:“宝宝,吃什么好吃的呢?”孩子转过头,看了看桌子上的一盘蔬菜,没说话。

苏颖换了鞋,放下包,拎着早就买好的卤煮,径直走到了餐厅,看到了绷着脸的婆婆,稳了稳自己的情绪,张嘴说道:“妈,我买了点鸭脖鸭胗啥的,有点辣,孩子不能吃,你和我爸中午吃面条的话配着吃点。”

婆婆瞥了一眼卤煮,说道:“辣的跟啥似的,买它干啥?赶紧吃饭吧。”说着,便起身拎着袋子放到了冰箱里。苏颖没说啥,看着一脸不开心的孩子说道:“宝贝,今天玩什么了,在幼儿园开心吗?”

“不开心?”

“怎么不开心啊?”

孩子低头想了想,腼腆地笑笑,说道:“忘了。”

苏颖轻轻地吻了一下孩子的额头,说道:“那现在开始开心点,好不好!”

孩子甜甜地笑着说:“好!”

婆婆重新落座到餐桌上,对苏颖说道:“赶紧吃吧,都凉了!”

“诶!”苏颖应着,开始动手夹菜,吃了一口,说道:“今天是谁炒的菜,挺好吃的呀!”

婆婆立马应道:“我,你爸炒菜就会用水煮煮,再炒,炒的时候又添水接着煮,一点都不好吃,我炒菜都是先把花椒,葱放油里炸一下,这样有味。”

虽然心里嘀咕着炒青菜为啥要放花椒这个问题,嘴上还是不断地夸着:“嗯嗯,挺有味的,好吃。”夹了两筷子后,她再也没动过那盘青菜,最后,剩菜都推给了爷爷。


晚上十点了,孩子爸还在加班没回来,吃完饭,公公婆婆就进了卧室再没出来,苏颖哄着孩子睡觉,可孩子一直钻在妈妈的怀里要求讲故事,已经是第六本故事书了,孩子还要赖着讲,苏颖说道:“不讲了,咱俩聊聊天吧。”

“什么是聊聊天呀?”

“就是咱们说说今天一天好玩的事情,好不好?”

“好呀!”孩子兴奋地说道。

“那你先说吧?”

“说什么?”

“你今天去攀岩了吗?”

“去了。”

“哦,那玩的开心吗?”

“不开心。”小朋友撅起了小嘴。

“怎么不开心了呀!”

“我害怕,不敢爬。”

“哦,害怕呀,没关系,每个人第一次爬的时候都会有一点点害怕的,但是,你看果果,她就每天去练习一会儿,每天去练习一会儿,现在都能爬到最上面了,对吗?”

“嗯。”小家伙重重地点点头。

苏颖心里盘算着怎么能问出来是不是被凶了,但想了想,又作罢了,既然孩子觉得这不是问题,做妈妈的就别那么玻璃心了,孩子受点挫折教育,也不一定是坏事。于是,聊了会儿天,孩子轻轻地睡着了。

晚上十一点,老公终于下班了,推开房门,看到老婆面无表情地坐在床头看手机,心态立马摆正,准备严阵以待,放下背包,跑到床头,抱着老婆要亲一口,苏颖嫌弃地把他推到一旁,口气严肃地说:“你今天怎么跟咱妈沟通的啊?”

“我咋啦?”郭向阳一脸迷茫。

“咋啦?一下班,咱妈就拉着个脸,好像我欠了她二百块钱似的。为啥都是我的问题啊?”

“哪能是你的问题啊,是我的问题,我的问题。”

“你的问题,为啥你不好好沟通,惹她生气了,受罪的是孩子,到时候她把气撒孩子身上怎么办?”

“怎么可能,不会的。”

“怎么不会。”苏颖开始冒火。

累了一天的郭向阳也有点烦躁了,“她是孩子奶奶,怎么可能拿她撒气?”

苏颖不甘示弱:“她还是你妈呢,小时候还不是掐的你紫一块青一块的。”

“行了,赶紧睡觉吧。”郭向阳见说不过苏颖,转身离开了卧室。

苏颖见郭向阳就这么甩脸子走了,气的两眼冒火,等郭向阳出去以后,立马反锁了房门,然后气呼呼地关灯睡觉了。

第二天早上,看到郭向阳从书房走出来,两位老人什么都没说,见到苏颖,赶紧招呼道:“洗洗脸,赶紧吃饭吧,都做好了。”

苏颖脸上露出一个灿烂的笑脸,背着老人狠狠瞪了一眼郭向阳,然后一身轻松地去洗脸刷牙了。

早晨的餐桌上如往常般一团和气,这样一场危机,就在这样一个默契保持的生态平衡中,自行烟消云散了。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在乎的人,为了在乎的人,他们都愿意放低姿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反省 无论有没有错误,每个阶段的自我反省,最能认识和还原自己。如我这种偶尔不知痛痒的闲言碎语,看似无心,倒也总是在...
    少一盏阅读 215评论 0 0
  • 蓬头垢面梳洗迟,妆前拨弄玉骚姿。 日上三竿花弄影,回首翻阅纳兰词。 打油诗一首
    浮生闲人阅读 302评论 2 2
  • 当我读到第一个故事乖摸摸头的开始的经典语句,有些话,年轻的时候羞于启齿,等张开嘴时,已是人尽中年,且远隔万...
    宁静致远安之若素阅读 11,4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