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条低成本的改变建议,帮你实现开挂的人生

前不久知乎中有一个很火的提问“30岁月入3000元该怎么改变?”

我的回答是“做改变啊!”

一位公司同事老王却说:“不用改变,到了四十岁你就习惯了。”

这个回答对于处于相同年龄的他来说,显得荒唐了些。

他曾经做过服务员,调酒师,快递员,现在的培训教师这份行业看起来是体面了些,也更加稳定了。看起来他对于自己的现状已经很满足了。

但是我们换个角度再看一下,刚结婚的他,接下来会面临一个人承担三个人生活的压力。

那么那些工资还真的够吗?这个年龄的他的他进入的是一个稳定却并没有上升空间的职业,接下来是否真的会习惯呢?

他觉得对于他来说改变人生已经太难了。改变人生的成本不是此刻的他所能承受的。

但是真的是这样的吗?

莫泊桑说“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将成为什么样的人”。

现在的生活境遇是由过去的每一个选择决定的,那么现在的每个选择便会影响你的未来人生。

我们要知道思维的改变才能引导行动的改变。 

我们先来分析下原因


1.你过得不是舒适的生活,而是自我安慰的人生

此时的老王觉得自己生活在了一个舒适的环境。我们不想改变的其实也是自己的舒适圈。

当我们毕业时,每天挣着基本工资,下班后打游戏,去聚会,似乎也有些衣食无忧。

渐渐的一年、两年过去了。我们的工资可能涨了一点,按理说现在的我们应该更加的富裕了,但现实却感到的是力不从心。

是啊,我们之前选择的是一个舒适的生活,但是你的成长却跑不赢舒适生活所需的条件。

你如果还像两年前一样过着自认为舒适的生活,就有些自我安慰了。

所以说舒适圈是相对的,不要把眼前的舒适生活,看做你未来的舒适生活。

如果你不花时间去创造你想要的生活,未来的你将被迫花更多的时间去应付你不想要的生活。

对人生的妥协,那是在对自我的否定。我们需要一些危机感。

9012年了,房贷已经压垮无数年轻人了,杭州的小伙子每晚奋斗到十二点,都会经不住压力奔溃痛苦。我们从哪里来的优越感觉得自己活得舒适呢。


2.人海之中,穹顶之上

从老王的职业阅历可以看出,他是漂泊着过来的,如今遇到了稳定的工作似乎没什么不好。

从小我们被教育的也是“知足常乐” 。

后来工作后,每一次的离职承受的最多的不是事业的痛苦,而是父母的唠叨与压力。

父母认为不变即是稳定,父母认为你有一份工作就是很体面的,反而像自由媒体人这些职业,则是一些不学无术的人从事的。

这种教育下成长起来的我们,很难意识到自己的眼界是被困受一方的。

如果再不幸一点,未能考入一所理想的大学。那么我们的圈层便会无法上升。

因为我们能接触到的只有我们的亲人,同事,同学,朋友。

在网络上看到“你的同龄人,已经月入上万”等字眼,只会不屑的说一句都是吹牛的。不是没有,而是真的看不到。

之前的我喜欢玩游戏,我的微信好友都是游戏认识的,每天都会有人发消息说“吃鸡不?”,“王者荣耀求带”。

后来我喜欢上了看书和健身,微信好友便都是打卡群结交的,这时每天聊得最多的便是阅读和健身了。

贾平凹说过:朋友的圈子其实就是你的世界。我们的圈子也决定了我们的格局。

我们都是人海之中的普通人,站在穹顶的最下边是无法感受世界的广袤无垠。

想站在穹顶之上,需要的是我们思维方式的转变,也是我们圈层、眼界的提高。

改变思维方式,先改变自己的圈子和眼界。


3.试错的成本,真的不大

老王觉得自己没办法轻易改变了,任何一项改变都会成为压垮他的最后一棵稻草。

我们辛辛苦苦有了改变自己的思维,却感觉改变自己的成本太高了。

我们想健身,却发现身材变好好像有些遥远;我们想学习,却发现学习一项技能的时间太长了;我们想挣得更多,却要先承受失业的风险。

这些成本使我们无法轻易的做出改变,久而久之,也便放弃了。

其实试错成本只是针对结果而言。

试想一下,你少吃一点点,你偶尔看几页书,你与朋友从聊游戏变成聊理财,这些成本是忽略不计的。三个月改变拥有完美身材的大有人在;一个训练营只需要五十天就能毕业;两个月成为一名斜杠青年也未尝不可。

所以改变自己的成本是很低的,我们需要的是改变自己的正确方法。

要相信改变是一个过程,而非一个结果。当我们选择改变时,我们的结果已经可以清晰的看到了


那么我们该怎么改变自己呢?

01.以小积大,从生活中的点滴开始,让自己习惯改变。

拿我来说,我的改变只是一个很小很小的事,把回家坐电梯变成了爬楼梯。

这点很小的改变,就是我整个改变的开始。

后来我会渐渐地少吃一点,当身材逐渐改变时,周围的环境便会给你一些正向反馈。

而当你收到正向的反馈时,便会寻求更大的改变。以求达到自己的目的。

所以,我们可以从小事做起,像每天晚上制定一个明天的时间计划,饭后去散散步等都会成为改变自己的开始。


02.为自己创造一些阅历与经历

读一本书,我们会了解作者的思想。游历一趟,我们会品尝世界的美妙。

当你发现世界那么美好,你却那么浮躁时。改变也就随之而来。我们会渴望自己能够探索更多的美好。

生活的阅历与经历是可以自己创造的。

旅行带给我们的除了心灵的精华,风土人情的了解,还有更多结实陌生人的机会。

读书带给我们的除了知识的掌握,能力的提升,还可以快速了解一个作者的一生。


03.突破自己的社交圈。

圈层的突破是很简单且使用的。拓展自己的社交,要努力做一名贡献者,这样能够快速的被人接纳。

例如当我们在进入一个读书微信群,我们最好的办法就是我们时刻的去帮助他人来快速融入这个圈子。

然后从优秀的人身上学习其潜在的特质,你便会知道自己将要成为什么样的人。

我曾遇到过一个“贵人”,温柔且不做作,常常释放自己最深切的热情去帮助别人,通过聊天发现思想的高度是我所不能企及的。

原来一个优秀的人是这样的,学习他,超越他便成为了我的目标。

而与这种人结交,便会时刻的提高自己的认知能力,也会一直驱使自己来改变,以求追赶他的脚步。


04.确立自己的目标。

目标其实包括最终目标和短期目标的。每一个短期目标都将是我们达成最终目标的一个因素。注意短期目标要以结果为导向,而非时间。

例如。明天我的目标是锻炼一小时,这样是笼统的,一小时内你可能会偷懒。而如果把计划改为明天我要做多少个俯卧撑,要完成哪些课程,这样便会清晰可见。

改变自己的过程中,我们可能会有松懈、有情绪,那么短期目标就是我们获得正向反馈,激励我们前进的驱动力。

这样看来,改变自己的人生,其实就是改变无数个阻碍你前进的小事,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

“征服自己需要更大的勇气,其胜利也是所有胜利中最光荣的胜利”。为自己的现在迈出一小步,你的改变从此刻便会开始。

所以站起来给生活一拳,压不垮的终究使我们强大

喜欢的话动一动小手,点下喜欢,点下关注哦。新作者,新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夏小沫 1 过年回老家听到一件伤心的事,不到40岁的表姐,患乳腺癌去世了。 表姐是远房舅舅家的女儿,两岁时就失...
    夏晓墨文案阅读 545评论 1 8
  • 如何卓有成效的过好每一天,时间效率管理专家,全球青年领袖――张萌告诉你。 人和人之间之所以会慢慢拉开距离,除了本身...
    巧的生活学习笔记阅读 373评论 2 6
  • 勇敢的去展现自己,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很多事情开头是最难的,自信也如此。当我们去展现自己的时候,我们会有很多奇思怪...
    向刚达阅读 218评论 0 1
  • 读书笔记之合同约定不明确的处理方式 一、签订补充协议 根据《合同法》第61条规定,合同生效后,当事人因质量、价款或...
    zhaoAlawyer阅读 1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