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魔人》123 死人坑

众人在岩洞中又前行了几百米,巴根示意大家不要再往前走了。

“喏~这里就是我们丢死人的地方,骆驼队那些人就在下面……”

梅晓倩用手电照向巴根手指的地方,她眼前出现一个直径十多米的大坑。坑的形状并不规则,像墨滴在白纸上溅出的图案。众人刚走到坑边,就闻到一股从坑里散发出来的腐臭味儿。梅晓倩紧锁双眉,手捂口鼻,弯着腰拿手电朝坑里照了照。坑出奇的深,强光手电只能照到坑壁,照不见坑底。

“喂——!下面有人吗?我们来救你们了!!”,梅晓倩朝下面喊话。

漆黑的岩洞里死一般寂静,除了她自己的回音,什么也听不到。

马警官在坑边蹲下身子,思索片刻,冷冷的说:“我们的强光手电能照两百多米,还照不到坑底,说明这个坑的深度至少在两百米以上。”

“两百米!不会吧~电视塔也不过两三百米高!这坑能有这么深吗?”,刘警官有些不相信。

“大自然的力量是难以想象的,世界最深的洞穴名叫库鲁伯亚拉,人类已探明的深度有两千多米呢,相当于六个埃菲尔铁塔叠在一起。”,梅晓倩一边说,一边用她带来的照相机给“死人坑”拍照。她的这些知识是从她最爱看的一本名叫《世界未解之谜》的图书中得到的,这本书是梅三顺在她十岁时送她的生日礼物。她一直把这本书视为珍宝,不知翻了多少遍。

梅晓倩不知道到这个死人坑到底有多深,在感到恐怖的同时她又有些好奇和兴奋。

“臭小子!……人从这么高摔下去还不成肉饼!带我们来这里有个屁用!”,刘警官抬手给了巴根一顿耳光。

刘胖子刚才一直从后面偷瞄梅晓倩的翘臀,见众人都望向他,才依依不舍的移开视线。“其他人肯定摔死了,江玄燕肯定还活着,甭管多深她也死不了的。你们办理周小安的案子时,她不就死而复生了吗?其实这坑深也有深的好处,她爬不出来,倒方便了我们找她。”

马警官想起了江玄燕的案子,顿时来了精神,“这倒也是……我早就想见见这位江玄燕了”

“可是我连喊了几声,下面都没有人回答啊~”,梅晓倩说。

“这坑底是什么构造我们还不清楚,很可能还通往其他地方。她想从里面出来,一定会到处找出口,不可能呆在原地不动。”

众人觉得刘胖子这话也有些道理。

巴根眼珠一转,心想时机到了,就对众人说:“你们可以用绳子降到下面去救人。我个子小,又没力气,和这位大哥留在上面等你们。”

刘警官一听这话,正和他意。他心想:这么深的坑,不知道里面有什么鬼,弄不好下去就没命了。虽然跟市长打了包票要保护梅晓倩的安全,但这种时候还是先保自己的命要紧。自己能留在上面看管一个小毛孩儿当然是最美的差事。

“呃,我看着他和绳索,你们放心下去吧!”

“哼哼哼~”,刘胖子两手叉在胸前冷笑起来,“刘警官,我看你是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啊~这小子没准儿想等我们下去后,把你收拾了。然后再割断绳子,咱们所有人就都折在这儿了。”

巴根额角冒汗心说:妈的!这死胖子怎么猜到了我的计划……

“笑话!我还能被一个小孩子给收拾了?”,刘警官说着从腰间拔出了手枪。

“他不是城里的孩子,你可别小看他。别忘了隆婆是怎么夺了你的枪的~”,刘胖子故意把“隆婆”二字说的很重。

刘警官被刘胖子说到了短处,心里不甘,却又无法反驳。

刘胖子走到马警官跟前,对他说:“我看不如这样!你们两个人留在上面看着他!这小子狡猾得很,万一他跑了,就没人带我们出去了。”,他转身色迷迷的看了眼梅晓倩,“我跟梅小姐一起下去救人!我的身手比你们强,梅小姐的安全就包在我身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小安仔细观察着男孩手上的黑色仪器,仪器被碾压过,已经完全损坏了。部分金属外壳脱落,露出了里面的集成电路板。 “我...
    张三疯漫画阅读 2,267评论 0 2
  • 此刻巴根正带领着梅晓倩、刘胖子、和马刘二位警察走在漆黑的岩洞中。刘警官用手铐将巴根和自己拷在了一起,他们两个走在最...
    张三疯漫画阅读 2,545评论 0 4
  • 【每日成长- scrum-死磕自己】 一、概念: Scrum:一种帮助“自律”的“效率”工具,Scrum在橄榄球比...
    Sunflower1992阅读 506评论 0 0
  • 我是在江南的一个阴雨天里遇见刘子超的新书《午夜降临前抵达》的。彼时我也在旅行途中,江南城市的傍晚小雨霏霏,入秋时节...
    小肥虾阅读 772评论 0 50
  • 很久以前,我看见一个小女孩,她穿着红色的棉衣,坐在雪地里,我问她:‘’你在做什么?‘’她说我在给小树织毛衣。‘...
    爱笑阳阳阳阅读 704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