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亲失败感言

好久没有写东西了,突然发现,肚子里的东西少的可怜。也许是因为书也看的少了吧。一个人的时间总是那么少,灵感到来的时候总是不能一个人静静的写点什么。终于有时间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想好好写写总不在是那么容易的事情。好多词怎么想也想不到了。

上次写东西不知道是什么时间的事情了。总之,爱写日记的习惯偶尔还会坚持,回头看看,没有一本日记存在,要么被火吃了,要么被撕碎了……回忆这么多年的事情,只有小时候的最好了,日记写的那么天真,也没必要把它都扔掉,只是时间流逝,它自己就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

二十五年了,失败过、伤过、痛过… 回想起来, 那些事情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唯一伤感的是毕业两年了还是一无所获,看着成熟,其实是那么的不堪一击。

毕业以后,相亲算是我生命中的一个话题吧。不记得有过多少次了,至少,每次都是失败的。也许是从来没有认真对待过,也许是彼此都没有认真过。那时候总觉得还小,家里人急就看看又不会少块肉,少了更好还可以减肥,有时候甚至会把那当作任务来完成。其实有这种想法也正常,绝大多数是因为家庭影响的吧,觉得男的都那样,不负责任、脾气暴躁、不靠谱…所以,开始相信缘分、开始信命。想过不结婚,可是我不说,这可能吗,除非我是不孝子…命里终须有,时间到了他自然就出现了。可这个过程,总那么艰难,生命里最爱我的那个人会让我安安静静的等待那个人出现吗?她总是不停的安排相亲,甚至相到我害怕,一听到那事就特别恐惧。我身边几个朋友都是,听到有人给自己介绍恨不得离那人十万八千里远。有的甚至会连最起码的礼节也没有了,直接冷冷的给上几句。如果,遇到这种,希望我们都能理解,我们的心都是肉长的,伤的久了谁的不会刺痛?就算没有认真过的,伤了终究是伤了,也许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好自己,只能这么做…  有时候,相信缘分是最好的选择吧?当然,回想起以前,我算是错了,无论哪次不会抱任何希望,好像那只是一次间谍般的任务。不过,我的直觉也告诉我,也许我是对的,如果我都认真了,那些对我不认真的人会把我伤的多彻底?记忆里,好像没有一个是认真的。至少,我没有感觉到……

[/微笑]  有个朋友在朋友圈里发表过:

有一种女孩子在陌生人面前会很安静,很冷漠:

在熟人面前却很放肆,很霸道,并喜欢没形象的哈哈大笑。

不要认为她很粗鲁,她只是很单纯的认为,

大家打打闹闹,骂骂笑笑,表示更亲切,更不分你我。

这种女孩子也会偶尔的忧郁,

朋友问她怎么了,

她也只会说没事。

其实她只是感觉累了,

她只是需要一个拥抱。

这种女孩子不会轻易恋爱,恋爱了一定会好好珍惜。

她会骄傲的拉着他的手大街小街,

不要认为她放肆,

她只是答应过姐妹们幸福要大家一块分享。

这样的女孩子恋爱的时候,

喜欢大事听男孩子的而在小事上调皮耍赖。

不要认为她太小气,蛮不讲理,

其实在她调皮的习惯里已经为你收敛不少!

这样的女孩子不允许男孩子的背叛,

如果男孩子真的办了对不起她的事,

她一定会狠心的离开你。

不要怪她太绝情,

她其实很爱你,但是卑微的爱情她不要,

她果断的转身只是不想让你看见她滑落的泪水。

这样的女孩子失恋的时候会在别人面前装的很好,

大声的笑,放声的闹。

当姐妹心疼的说:“你没事吧。

她会放下她所有的骄傲,趴到姐妹怀里哭。

若你遇到了这样的女孩,

如果你们是朋友,请原谅她平日的不理不睬,

其实她只是不会社交,不敢打扰,

你想想你的每一次邀约,她拒绝过你。

如果你喜欢上她,请你不要说出来,

因为她很幼稚,你会吓跑她。

原谅她的冷落,

她只是怕伤害你!

若她喜欢上你,请你不要在她的世界里消失。

她没有更多的要求,不会打扰你的生活。

她只是想静静的看着你,

当你的观众,仅此而已。

如果你们已经在一起了,

请你好好珍惜她。

这样的女孩子、太傻,

请你别让她受伤。

这一种女孩子就以这样的方式生活着,

她有她的梦想,她的希望。

一个如花般的女孩子,

她时而快乐,时而忧伤;

时而郁闷,时而疯狂;

时而邪恶,时而善良;

时而脆弱,时而坚强!

你可以说她傻,也可以骂她笨,也可以说她冷,

但是她们还是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希望做一个幸福、善良的孩子!

呵呵。这些话也许写进了好多女孩子的心里,那么真实,那么贴近自己。其实,每个人的力量都是无限的,伯乐与千里马的故事,我们都懂,所以,我们不可以给任何一个人下定义……       如果,喜欢一个人,想看到一个人的闪光点,我们必须要赌足够的时间去发现他的美。一个成功的人背后,一定有一个知冷知热的人,不停传送能量的人。所以,成功并不是一个人的事情。一个人,成功了又能怎么样,没有意义、没有爱、没有真心……  如果一个人穷的只剩下钱,那就太可怜了。

最后,我想说的是,做为一个有很强 “相亲恐惧怔” 女孩对相亲的一些想法。 其实,自由恋爱何尝不是一件好事。能被迫相亲的大男孩女孩们,也许各自有各自的看法,我只能说说我的想法:

第一: 也许,有的人选择相亲是因为自由恋爱失败的,不在有强烈责任感的一群人。(相到能对眼的就凑合着过日子,觉得人间何来真爱)

第二:  也有人,是因为家人反对拧不过家里人,所以把命运交给家人安排的相亲队伍。碰命吧。(只要对方对喜欢自己就可以了,也许是幸福开始,也许是另一段悲剧的开始)

第三:爱人的背叛,不在相信异性,但到了一定年龄,为了家人必须找个人走后面的路。(可能是老天可怜安排的天使,也可能是你自己堕落开始造就一个恶魔的开始,其实,天使和恶魔都在我们的态度上,这个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可恶的)

第四:早早就想到一切的后果,所以,在上学时期不敢去恋爱,还有多一半是因为太在乎家人的感受。害怕家人反对,害怕自己专一到时候放不下,害怕很多世俗的眼光抹杀了自己。(可以说总用相信缘分做自己挡箭牌的一类吧,因为他们知道自由恋爱的后果有多严重,所以自始至终都会选择相亲)

其实还有,只是我不知道怎么写下去了。不管我们是哪一种,我们都要用正确的态度去面对所有人,对别人不负责任就是对自己不负责任。即使都是成年人,但是还是都会犯错。没有耐心,不管我们是男是女,我们都属于没有耐心的…      我不知道男的是怎么想的,至少我知道一个认真的女孩的心思,不要觉得一个犹豫不决的女孩就是无能的,她们在认定一个人之前,需要莫大的勇气让自己从心底认可一个人,不管那个人是什么样的,只要是认定了的,同甘共苦那是肯定的。所以,无论你是什么样的人,如果我们彼此都是认真的,请拿出足够的诚心向彼此证明,因为,我们都从那么彼此陌生的世界融入对方的世界需要的不仅仅只是勇气。如果你觉得你的未来你一个人的力量足够了,那么请你远离认真的人,她们伤不起的,请不要做伤害别人的事情,对你没有任何好处,我们彼此都死不了,只不过是又在伤口上撒上了一把盐而已,用水冲洗一下照样可以好好的活下来。

昨晚和一老同学聊了会,呵呵,明白了不少。原来,我们都是这样的心态,怪不得缘分这么神圣…

为什么男孩老喜欢玩一见钟情,而女孩则老爱慢半拍,怪不得老不合拍。很多时候,女孩的爱来的晚,当她知道自己喜欢的时候可能就各奔东西了。我只是说彼此都认真,都有好感的情况。其实,一个真正认真的女孩,她如果真喜欢你,她不会在意你是怎么样一个人,只要她觉得你对自己的好足以让她放心,你对她足够的坦诚,她会不顾一切,她以前很在意的事情,在喜欢上你那一刻早已化为无有了。有时候可能会说自己在意这在意那,其实有时候也只是口是心非。不要去解剖她的每句话…  也有时候她们把自己埋葬的很深,不愿意让别人看到她的好,但也不愿意让别人觉得她一无是处,如果,你觉得她一无是处了就做朋友吧。一个人也许用尽一生的时间都难以了解的透彻,所以,只要记住别人的好足已。

真正爱一个人,不会在意他的过去,但是他的未来一定参于。过去,纵使你犯过不可原谅的错,请相信,真正爱你的人不会在意,如果她选择十分的相信你,请你告诉她你的过去,因为她想和你一起担负。也许,她这么大方,只是想换取你的忠诚、永不背叛。如果,由于无奈相亲有结果的我们,请用真心对待彼此吧。也许,你还有机会感受到真爱存在……

做天使,做恶魔只在我们一念之间。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