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爆美业O2O?怎样打造下一个“58同城”

做一只风口飞翔的猪

小浩也准备做自媒体了,晚上他兴冲冲地告诉了我这个消息。

他说:我准备做一个美业公众号。

我问:为什么?之前那个项目谈的怎样了?

他说:那个美甲项目我们探讨后,觉得在人员配置和投入成本方面有待考虑,暂时不启动。现在我们想换个新思路。

我问:什么新思路?

他说:就是先做自媒体,通过线上公众号影响力,带动线下美甲消费、以及相关产品,甚至我们平台使用。

我问:打算怎么做?

他说:线上做品牌宣传,将商家、美甲师、美发师及相关美业从业人员圈进来;线下引导消费者到门店消费,同时组织商家、美发师、美甲师、美发师举办线下培训沙龙,做美业O2O新社群经济。

我问:听起来不错,你打算从哪方面入手呢?

他说:先主要从商家、美甲师、美发师等目标群体入手,后期再扩大到普通消费群体。

我问:你靠什么吸引粉丝?

他说:线下地推效果太慢太差了,现在我们想换个方式,先做线上渠道,再做产品宣传。吸粉你有什么好的建议没?

我说:能否吸引粉丝,关键看受众是否对你的内容感兴趣。

他问:你之前不是在公司做自媒体的吗?你们是怎么吸引粉丝的?

我说:根据我之前经验,地推扫码是最快速有效的,而且之前线下合作门店较多,前期扫码吸粉工作比较顺利。

他说:我们之前线下一家家跑门店推广平台,但忙活了1年多成效不大,现在不得不考虑转型了,希望通过打造线上社群,再对我们产品、系统进行推广。

补充说一句,小浩是我的大学同学,毕业1年多辞职创业,做美业第三方微信平台(美多多)开发。艰难创业1年多,虽说之前找了几次投资人面谈,但各种原因终未达成一致。前一段时间,一个美甲连锁老板阿洋对他们抛出橄榄枝,准备跟他们合作尝试做美甲O2O项目。

我问:你们现在有相关的行业资源吗?

他说:我们手上有几十家理发店资源,老板、员工都比较熟悉,阿洋那边有几家美甲连锁店,在上海美甲行业圈内比较有影响力。

我问:如果你们推出公众号,你预计这些人有多少会配合关注?

他说:这个还真的不好估算。

我说:要么有趣要么有用,总要给受众一个关注的理由。

他说:我发现美业行业人员流动性比较大,我们想从招聘这个点突破,给商家和从业人员提供一个招聘沟通平台,从而达到吸粉目的。

我说:这不是58同城上面做的事情吗?商家、求职者完全可以通过上58来解决这问题啊。

他说:是的,目前很多理发店是通过58来发布招聘的,但这个行业跳槽成本低,人员流动性大。

我说:工资低、待遇差、技术门槛低,很多从业人员可能学了几个月就换新地方。

他说:对啊,所以我们打算到时候启动美业培训,招聘、培训相结合,解决美业人员流失严重问题。

我说:招聘、求职、培训、交友,这几项都是很常见的基本功能。

他说:对、对、对,我们就是想打造一个美业界的“58同城”,一站式解决商家、美业工作人员求职、招聘、培训、交友等基本生活需求。

我问:你为什么想做公众号?

他说:通过线上公众号影响力,带动线下美甲消费、以及指甲油、洗发产品,甚至我们平台使用。

我问:可你现在都打算做成美业界的“58同城”,是不是跟你们原来定位有所不同了?

他说:恩,看来我们的自媒体还需要好好规划下,我先跟再商量下,明天再与你沟通…

我说:先早点休息,明天再说吧

他说:恩,你早点休息,我再好好想想…

我说:好,晚安

挂完电话,看手机屏幕快凌晨1点了,赶紧洗澡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IXAR皮克斯公司的这个动画的小Piper真的超级可爱,呆萌呆萌的,举手投足间都透露着可爱的气息,特别好玩~ 一...
    广东妹纸在四方阅读 1,211评论 0 1
  • 一个姑娘上了高铁, 见自己的座位上坐着一男士。 她核对自己的票,客气地说: “先生,您坐错位置了吧?” 男士拿出票...
    皓银成长笔记阅读 232评论 0 0
  • 特种兵第五天见证:我是玲玲,今天的望闻问切是课程的重点,如何利用各种开场白和客户,朋友,陌生人聊天,只有正真的去做...
    微商公社玲玲阅读 110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