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胸、筷子腿,7位瘦成“纸片人”的女明星,一个比一个奇怪

不知道什么时候,娱乐圈开始盛行“白幼瘦”类型的女星。

以前的形容女人的身材,是用珠圆玉润。如今的女星,却在拼谁更瘦的路上,越走越远。

身材苗条固然赏心悦目,但瘦成“纸片人”,肋骨凸显,走路像是“行走的骨架”,不说限制了戏路,光是看着,也会心生不适。

车晓

出生在演艺世家的车晓,出道起点颇高。

本来长相甜美、气质出众的车晓很受欢迎,在《非诚勿扰》中不到一分钟的镜头,不但让她提名了最佳女配角,还让观众记住了这个“一年一次”的漂亮女人。

但后来,车晓却偏执于自己的身材,并且渐行渐远。

在嫁给李兆会的时候,车晓面容饱满,精气神俱佳,很有韵味。

在和李兆会离婚后,车晓的身子骨,是一天比一天消瘦。

1米7的她,只有90斤,还常年严格控制饮食,健身方法也是与众不同,其他女星做瑜伽保持身材,她做空中瑜伽。

长时间的瘦身习惯,让车晓慢慢从标准美人,变成了一个“纸片人”。

身材比专业模特都纤细,导致她穿一些紧身的衣服,都看起来松垮垮的,一般人穿着都嫌小的衣服,车晓穿的时候还要拿夹子夹住一圈才合身。

似乎一阵大风,就能将车晓吹跑,看得网友直呼心疼。

在2021年热播剧《扫黑风暴》中,车晓出演了一个角色,纤细的身材引起网友热议。

剧中她无论是坐在家中豪华的沙发上,还是坐在豪车中的真皮座椅上,都显得那么不协调,整个人像是被包进去一般,连座位三分之一都占不满。

都知道镜头能让人胖一圈,车晓在镜头中都那么纤瘦,现实中肯定更加“苗条”。

姜梓新和吴谨言

一部《延禧攻略》,让剧中饰演“主仆”的两个女演员走红,一个是主角吴谨言,一个是饰演明玉的姜梓新。

巧合的是,两人不但出演同一部剧走红,而且都瘦成了“纸片人”。

姜梓新是90后女孩,身高1米65,体重只有80斤,瘦得吓人。

以前姜梓新也是个身材正常的女孩,110斤看起来不胖不瘦,非常协调。可能是做了演员,对自己的身材要求日益严格,她开始疯狂减肥,前后一共瘦了20多斤。

为了减重,她说自己已经好久没碰过大米饭了。

但暴瘦后姜梓新的样子,并不美。

圈内公认的苗条美女秦岚和姜梓新站在一起,顿时显得高大威猛起来。

穿着礼服的姜梓新,骨感明显,脸颊凹陷,人也没精神,手臂像根筷子,手部更是瘦出了“九阴白骨瓜”的感觉,看起来非常不协调。

吴谨言的身材,比起姜梓新,也是不相上下。

最夸张的一次,是吴谨言出席活动,因为太瘦,手指上都找不到尺码合适的戒指,结果在台上向大家打招呼时,手一甩,戒指就从她手指上飞了出去。

后来不得已,只能用透明胶带,将戒指粘在手指上,以防再次飞出。

在《延禧攻略》中,因为有镜头的加持,吴谨言的身材看起来还没那么不协调,但在线下,吴谨言如同纸板的身形,让粉丝们大呼心疼。

自幼学习芭蕾舞的吴谨言,一直对身材有着很严的要求。10岁正是长身体的年纪,吴谨言就开始节食保持身材,这个习惯一直持续了十几年,导致吴谨言如今身材走样,过于消瘦。

当了演员后,工作辛苦,一天只吃一顿饭是常态,就是这一顿饭,吴谨言都不好好吃,别人大口吃肉吃菜填饱肚子,吴谨言却只啃干面包,因为她怕变胖,上镜不好看。

过于消瘦的身体,让她的状态很差。气色不好,面无血色,人显得又黑又干,脖子太细头太大,整个人呈现出“病态”模样,衣服都撑不起来,更别说什么美感了。

颖儿

咋说她好呢?

一开始胖到140斤,出演了《千山暮山》后,结果观众不评价她的演技,反而对她的身材指指点点。

其实《千山暮山》开拍前,颖儿的身材适中,但她得知剧组要求女演员瘦身,便开始吃药物来减重,结果开拍时药效反弹,一下子长得十几斤肉。

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出镜,结果就引来各种嘲讽。

可能是太在乎大家的评价,颖儿决定瘦身,但她走了一条极端的路线。

每天只吃一粒老干妈,嘴里有个咸味就行了,饿极了就强迫自己睡觉。

这一番折腾下来,颖儿身上的肉,确实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逃离了她的身体,但也因此呈现出一种“病态”的模样。

不同于运动瘦身后精干有力量,线条感明显的身材,颖儿过度节食后的状态,让人看得心疼,整个人看起来没有精神,充满了疲惫感,胸前肋骨显露,成了名副其实的“纸片人”。

凹陷的脸颊,像是被榨干的苹果,满是疲惫感。

瘦身成功后,颖儿确实也接到了不少影视资源,但她的身体状况,也开始频现问题。

2017年,她和付辛傅结婚后,为了要孩子,她调养了很长时间身体,才恢复到健康状态。

在《妻子的浪漫旅行》中,颖儿自曝了自己一段不为人知的故事,她因为身体太瘦,营养跟不上,导致她和付辛傅的第一个孩子没能保住,自己还陷入大出血的危险境地。

这件事发生后,颖儿才痛定思痛,开始让自己的生活状态变得健康起来。

调养了一段时间,颖儿再次怀孕,并平安生下女儿。产后她又运用科学合理的方法恢复,如今颖儿的身材适中,比“纸片人”时的她,不知道要好看多少倍,整个人也精神起来。

金晨

从小学习舞蹈的金晨,身材本来就很苗条,但不知道着了什么魔,她却一直觉得自己还不够瘦。

据说她的体重,常年保持在80斤,但这个重量,明显不是一个健康人通过运动健身能达到的。

在路人的镜头中,金晨锁骨凸显,胸前肋骨清晰可见,真的是非常不协调。

侧面看过去,金晨的身材就像一块纸板,前后无差别。身材的厚度就更别提了,像是被挤压过一样,薄得让人觉得,轻轻一推,人就没了。

这种身材,穿什么衣服,都会让别人有种撑不起来的感觉,哪怕是一件紧身衫,也是松松垮垮的样子。

金晨自己透露,为了保持纤细身材,她每天要喝3000毫升的水,每天吃饭前,先灌上一大杯水,这样能有饱腹感,吃得也自然少了。

如果还觉得饿,就狂吃没有热量的绿菜,把肚子用菜叶填满,就不会想吃别的东西了。

有点无语,金晨似乎活成了一盆植物。

瘦小的身体,还会显得头身比例不协调。头大身子小,看起来非常奇怪。

但说起“头身比例不协调”,鲁豫才是最瞩目的那一位。

鲁豫

鲁豫是学霸,拿过奥林匹克英语竞赛第一名。

在央视时,鲁豫的身材很正常,人也美丽大方。靠着出色的外形和过人的头脑,鲁豫还获得了“央视最受欢迎的十大节目主持人”称号。

但在她离开央视,成为凤凰卫视《鲁豫有约》的主持人后,她的身材就开始变得奇怪起来。

可能是做一档自己的专属节目,压力太大导致,鲁豫的身体,日渐消瘦。

尽管靠着采访各种名人,鲁豫的名声大噪,但她的身材,也成了看起来极其不协调的状态。

单薄的身躯,消瘦的四肢,细细的脖子却顶着一个比例不协调的大脑袋,看过的人无不称怪。

窦文涛在节目中问鲁豫,你为什么那么瘦?有人爆料你为减肥,一顿饭只吃十粒米,是不是真的?

鲁豫似乎很反感别人对她身材的评价,很不客气地表示:瘦怎么了?跟你有什么关系?

一个普通人瘦不瘦,确实和大家没啥关系。但问题是鲁豫是公众人物,常年出现在镜头前,大家难免会心生疑问。

不过近些年,鲁豫的业务能力的争议度,似乎要比她身材的争议度更大。

比如她在节目中问一个来自贫困山区的留守儿童:“你为什么不吃肉?”感觉像极了“何不食肉糜”的晋惠帝。

还问蔡康永:“你出柜父母反对了没有?”

大写的尴尬。

郑秀文

被称为“梅艳芳的接班人”的郑秀文,如今也是瘦出了新高度。

看着如今脸颊凹陷,身材单薄的她,很难想象多年前她和刘德华还曾一起出演过《瘦身男女》。

不过在出演《瘦身男女》期间,郑秀文就很瘦,拍片时她每天只吃一个苹果,拍戏时还要套上很重的头套。

作为出道成名都很早的艺人,郑秀文一直注重身材管理,常年饮食都很清淡,各类绿色蔬菜是她的主要食谱。但多年的饮食不均衡,让她的身体日渐单薄。

2005年拍完《长恨歌》,大家一起聚餐庆祝,郑秀文看着一桌子饭菜,喃喃自语:“我有多久没吃饱过了?我为什么连吃饱的权利都没有?”

其实,没人逼她减肥,但她太注重外界对她的看法,尤其是外界对她身材的评价。

有一阶段,郑秀文节食多时,竟然饿晕在家中,不知过了多久醒来,她却仍然不愿吃一口东西。在她看来,吃饭时会要了她的命一般。

最严重的时候,她吃完饭后会灌下很多水,然后用手指扣喉咙,强迫自己将吃的东西吐出来。

这已经不是减重瘦身,而是一种病态了。

还好郑秀文走出了这样的生活,这些年中,郑秀文通过运动健身的方式,来管理自己的身材,不再用近乎病态的节食,让自己瘦下来。

但似乎郑秀文心中仍有执念,她运动健身也是一种疯狂的状态,每天凌晨4点起床开始锻炼,直到自己体力完全透支,大汗淋漓时才停止,最夸张的是她能连续2小时跑步不停歇,堪比马拉松运动员。

她的健身教练,不止一次地劝她不要这样锻炼,但郑秀文根本听不进去,还在社交平台给大家介绍自己的瘦身方式。

如今已过中年的她,依旧瘦得像个“纸片人”。

结语

娱乐圈女星对身材的苛刻要求,是近年来才兴起的。

以前的女演员,面部饱满,身形健康,非常自然。

但自从外界开始流行评价女演员的身材后,认为瘦才美,才配得上当演员,一些女演员就开始被这些外界的“评价”所裹挟,她们怕因为身上多点肉被网友嘲讽,怕长胖两斤会接不到戏,慢慢地,“白幼瘦”成为娱乐圈盛行的奇怪现象。

女演员们一个比一个瘦,有的甚至看得让人心疼,这种局面,不单单是演员们的责任,还有隔着屏幕,在键盘上打着“胖成这样还敢出来拍戏”的大家。

希望大家多一些包容,多元化的美,才是真的美。哪怕追求瘦,也不要钻了牛角尖。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