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子祸国攻略 第四章

第四章 姑娘本是倾城色

       群芳阁的第一个晚上,秦无衣很快睡着了。她的睡眠一向很好,即使穿越到这里也从来没有失眠。有一点不同的是,一向很少做梦的她,在来到这里后一直重复做着一个梦。

       一个男人,两个女人,一团火还有秦无衣自己。梦境越来越真实,越来越清晰,但每一次快要接近真相时都会结束。可直觉告诉她,那两个女人,其中一个就是彦连。

       第二日清晨,红莲带着两个小丫鬟来给秦无衣进行培训,秦姑娘打着哈欠从床上起来,想起之前上学时早睡早起的好习惯,被青儿给养坏了。还有那个小冰,长得一张帅脸,心真黑,果然有什么样的主子就有什么样的人。

       “姑娘,咱们开始吧。”红莲看得出秦无衣心不在焉,便有意提醒一句。后者这才收了心绪,道: “好啊,红莲姐您说。”其实她本想要点吃的,但是自己没有干活,吃人嘴短,不好先欠下这人情。

       红莲将一个约摸十三四岁的丫头领到她面前,说道:“这是丫鬟小红,平日里都是跟着我的,最是乖巧懂事。我将她看做亲妹妹,弹琴唱曲儿都亲自教导着,她的舞也是咱们群芳阁里打尖儿的。从今儿起,就让她来伺候姑娘你了。”

       “红莲姐为什么对我这么好?我不过是个贫穷人家的女子,还是个清倌。在我身上下功夫,倒不如培养培养你家小红。”秦无衣总觉得红莲的态度较之前好了许多,居然还给她找了个这么好的丫鬟。这待遇怎么都不会是她这种新入行的青楼女子应有的。

       “姑娘,之前的事是我不好,可那也是无奈之举。事出突然,我还不知道你是王府的人,便自作主张用以往的手段来对待你了……”

       笑话!小冰那样明显的漏洞以你这样的人真的看不出来吗?还有她身上那套衣服,即使布料是没有染过的胚白色,成衣却也是出自莲城上好的裁缝之手,秦无衣听腻了假话,便出言打断:“等一下,既然昨天不知,那你今天是怎么知道的?”

     “姑娘包袱里的那枚玉佩,若红莲没有猜错,正是王爷贴身之物。”这你都知道?这么说起来,昨天红莲带自己进这间房的时候,有意帮忙将包袱打开整理一二,当时自己并不在意,因为里面就两套衣服和那个破坠子,一分钱都没有。

      秦无衣接过红莲的话道:“红莲姐果真眼力过人。那我也来猜猜,你今天带小红来,是想让她教我弹琴跳舞和唱曲儿吧。”

      “不错。虽不知姑娘来我群芳阁是为何事,既没有明说,便还按我的规矩来办。这一般不卖身的姑娘要固守底线,便会把自己打扮的高雅别致一些。要看起来清高,不食人间烟火,但不可拒人于千里之外,面露嫌恶之色。要懂得欲拒还迎,张弛有度,让男人视你为仙子,为知己。更重要的是要有一技傍身,以色侍人不如以才侍人。若能凭技艺引起共鸣,使人流连,便是获得其中精髓。当然,这些都是我的见解,姑娘若不能懂,忘了便是。”高人啊,连做这行的都这么有文化!秦无衣不禁感叹。

     “我想我是懂了一些,总之就是尽量维护一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白莲花形象就对了吧。”

      看着她一本正经的样子,红莲不禁莞尔,“听你这么一说,倒也是这个意思。姑娘可曾读过书?”

      “只识得一些字罢了。对了,你也别总是姑娘姑娘的叫我,我叫秦无衣。”

      “秦姑娘,”红莲刚要说些什么,丫鬟便引着一个老婆婆进了门,道:“秋婆婆来了。”秦无衣打量了一下这个老婆婆,头发斑白,眼窝深陷,双手布满老茧,人倒是挺精神的。红莲介绍道:“这秋婆婆是莲城有名的老裁缝了,咱们群芳阁里有头脸的姑娘,凡是得了上好的料子,都指着秋婆婆给做衣服呢。秦姑娘你先过来,让她老人家给你量量尺寸。”

      老人家手法娴熟自不用说,只用一根细绳便将秦无衣的尺寸量了出来,又问红莲:“是否要急用?”

      红莲回她:“是要加紧些,老规矩,三套常服,一套舞衣,一套礼服。若先做好了可要尽快送来。”

      “这样吧,常服我那里倒有些半成的,待我回去稍加改动就好,明日就遣人给姑娘送来。”说罢,便打算动身离开了。秦无衣连忙道:“谢谢秋婆婆了。”

      目送秋婆婆离去,红莲又开口道:“秦姑娘,方才我还有话没说完。做我们这行的,都会给自己取一个花名,日后隐退了也好不带入那些往事,你可想好了给自己取一个什么名字?”秦无衣仔细想了一下,忽然改名字是让人挺不适应的,况且她在这里的身份是彦连,没有人知道秦无衣是谁,索性用回本名,便道:“我不改名了,秦无衣挺好的。”

      “那我就跟无衣姑娘细说说咱们群芳阁吧。这莲城是隰国国都,又重商,所以街上有的是富商大贾和纨绔子弟,还有不少来自泽国的商人。这些人就是咱们青楼的重要客人。莲城有不少青楼,群芳阁是排的上号的,能和我们一争天下的,就只有城东的荷风苑了,但是咱群芳阁地段好,三条街外就是摄政王府,边上清一色的豪门贵胄,都是客人。”听到这里,秦无衣跑神了,王府离这里就三条街,可是来的时候明明走了三个多小时,难道祁脩知道她不识路,有意不让她回去?可是自己明明是彦连啊,一个土生土长的十八岁大姑娘,还能在这里迷路不成?

     “红莲姐就不怕那些豪门贵妇们上门闹事啊?”秦无意说出了自己的疑问。妓院开在人家家门口,是方便了男人找乐子,还是方便了女人吃醋?“楼高不见章台路”怕就是最好的解释了吧,即便知道丈夫就在三条街外的青楼里寻欢,即便站在高楼上望眼欲穿,可是心不在自己这里,又有何用?

     “不会。那些女人啊,出嫁前都是大家闺秀,听惯了三从四德的,而且若连这点宽容之心都没有,如何成为一个家庭的主母?”红莲看似有理的解释,却是秦无衣不能接受的,果然不是一个时代的人,观念不同。

      “对了,我让小红先陪你去趟乐坊,挑一两样中意的乐器,只是不知姑娘平时擅长什么,乐坊里有没有?”额……她其实,不会什么乐器啊,之前是随便说来骗红莲的。要说会,她当初为了那个能加二十分的自主招生确实学了几天笛子,可是最后没考过,也就没再碰过了。

      “红莲姐,这个乐器嘛,说实话——我只会竹笛,而且曲调也不是咱们隰国的调子,不知客人们能否接受。”唱歌的话,她一般只听鬼畜,正常人都不怎么欣赏得来。至于跳舞,一个连广播体操都做不好的人,肯定没戏。倒不如说实话,把自己会一点的捡起来练练。

       “这好办,笛子最难的就是吹响,往后便容易了。不似琵琶和古筝,都能拨弄出声来,但要弹出首曲子来,还需更多功夫。我倒认识一位不错的乐师,只是那位姑娘患有眼疾不便行动,有空你再跟我去见她吧。我还有事,就先走了。”说罢,红莲便带着另一个丫头走了,留下小红和秦无衣。

       “好的,谢谢红莲姐!”秦无衣很激动,终于可以到街上去逛逛了,之前小冰带她来这里,算是强行拖着她走路,而且走的全是背街小巷,这乐坊应该会在比较繁华的地方吧,商业街什么的,“走吧小红,我们出去!”小红被她强拽着下了楼,心中暗想,不就是去趟后院吗,至于这么兴奋?

        最终,看着跟柴房差不多构造的乐坊,秦某人开始吐槽,一个连锁都没有,门上刻着俩字还歪七扭八的的小黑屋居然叫乐坊!这谁干的?

        “无衣姐姐,我们进去吧。”这小红也挺自来熟的,上来就叫姐姐,秦无衣“嗯”了一声,进了门。那屋子里的东西都还挺全,就是上面都落了一层灰,有点像高中的体育器材室。她挑了几根不同调的笛子和一把看上去有些年头的七弦琴,说道:“小红你会弹这个吗?回去教我吧。”

        那孩子还挺兴奋的,道:“好啊。无衣姐姐,我可以把你当做亲姐姐吗?你长得可真好看。”

         “可以是可以,但是你都有红莲姐了,不怕她吃醋?”秦无衣倒是挺喜欢这个白捡的妹妹,可是之前红莲才说过,现在自己又认了她,不知道会不会产生误会。可小孩子哪里懂呢,她只道:“我们不和她说便是,姐姐你若是打扮起来,肯定比红莲姐好看。”

         将笛子和古琴抱回屋里,因为没有桌子,便放在地上先行擦拭,干净后就被秦无衣拿到了床上,好在那床够大,坐得下她和小红。两个人就在那小屋子里,弹唱说笑,好不热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章 这是拐卖啊喂! “喂!这地方是你要去还是我要去?” “一起。” 秦无衣进了窑子了。她不是自愿的,是被小冰...
    鱼七十阅读 285评论 0 3
  • 楔子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必将用它去寻找光明!光明啊光明!”秦无衣在心里默念着这句话,原因是她身边一片漆黑,...
    鱼七十阅读 522评论 0 4
  • 大概是朱伟在英语课上太中二的表演,也大概是张先生隔了好久又开始跟我说他一定要好好爱我,也可能是因为周五的晚上本来对...
    自己找鱼的喵喵阅读 228评论 0 0
  • 晒了几天,手摸下脖子,有些灼痛之感,再晒几天估计要脱皮了。前几日应是山竹的余威,江西也下了雨,路上对的哥说:雨后的...
    曲悦秋华阅读 375评论 0 0
  • 公司:上善若水商行 六项精进 276期 学员【日精进打卡第67天】 六项精进 292期 志工【日精进打卡第41天】...
    b1172c6c927e阅读 1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