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布袋戏丨蔺无双:道家先天宅男痴汉帅哥不知社会艰险惨死女神变态弟弟之手

戏里乾坤,戏外人生

文丨郭嘉掉线了

白云萍山不相逢,人间天上两稀微。黑河潮浪封明玥,不见峨眉蔺不归。

——蔺无双

角色曲:《云缥缈》

@红尘一线生: 短线角色,大开大合,与主线角色的纠葛及自身的设定特色完美契合,剧情简短而完整,带来超高的人气,这就是兔子!三招不能败你,蔺无双当场自尽~

@剑毛准备何时退隐: 君子发乎情,止乎礼。生,时时挂念;死,也要清清白白。

@素大王出门不带续缘玩: 曲子自带仙气,每次听都能脑补出蔺无双踏云而来的场景,所以才是云缥缈……30秒后大爱!

武曲:豪气干云

@郢书丶:蔺兔子出场八集还给这么棒的武戏曲,果真道门三花

@静弦韶音: 反差萌啊,看上去那么斯文,武戏曲却这么霸气。

@Vf羽猫:道家先天宅男痴汉帅哥不知社会艰险惨死女神变态弟弟之手

(借用了这位道友的评语做标题)

悲伤曲《英雄无双》

@楼籁出高岑: 仿佛看到蔺兔子在三途河畔边,那样温柔的回忆过去的美好,而后1:05对练大姐追求仙道的成全,独自守护着这份无望的爱恋,1:36音乐再次递进,是听闻练大姐死讯愤然出世,那般英雄无双,但2:04一抹长音,无情的命数终是让人含恨而逝,音乐回到起调,是魂归故里,也是后人的追思。

(喜欢蔺无双的曲子直接在网易云查找即可)

峨眉之殇

白云皑皑的萍山之上,空无一人,徒留一抔黄土祭吊已逝的一缕仙魂。

迎面走来一名男子,面若冠玉,白色的道袍外套着玄色半袖罩服,背负宝剑,手持拂尘,神色凛然,步履沉沉,后面跟上来一位束纱雪白的女子,面容姣好,怀抱一张古琴,低头顺目,不紧不慢地跟着。

一时无言,只有北风呼啸,襟飘带舞。

一声叹气,男子定住脚,却是无意间打断了身后女子的神游,她一时慌了神,却是见眼前的男子早已俯身,宽厚的手掌细细地摩挲着墓碑上的沟壑纵横。

“生,就能时时思念,死,也要清清白白。峨眉,我蔺无双,誓要为你报仇!‘’

言语中透着无尽的苍凉,却是那么有力,字句铿锵,掷地有声。

他抬起头,平舒一口气,“赤云染,如果我输了,这把剑请交给苍。”说完,取下古剑“明玥”。

她一愣神,看着递过来的明玥,本意拒绝,却是对上蔺无双坚定的眼神,里面倒映着她的影子。

她一时不忍拒绝,“我答应你,不过......”细若蚊呐。

“不过什么?”

“你......一定要平安无事地回来。”她偏过头,一阵罡风刮过,扯落她的衣帽。

蔺无双眼前飘起了一场雪。

白云飘渺

千丝如雪,勾起蔺无双遥远的回忆。

那是一个平静的月夜,他和练峨眉双双伴游在三途河畔,四周万籁俱寂,草木无声,唯有波光粼粼,虫鸣阵阵。

微风习习,送来夹杂着泥土气味的芳香以及身侧伊人的温香,他贪婪地嗅着空气中一切属于她的气息,却是引来练峨眉的侧目,她担忧地问:“无双,怎么了?”

他迎上疑惑的目光,才知自己失了态,匆忙掩饰道:“没什么,只是觉得这月色很香,忍不住多吸了几口。”

练峨眉闻言轻笑,不再搭话,看着她微扬的嘴角,蔺无双有一丝疑惑“难道刚才我说的有问题?”他回想刚才说的话,不由地笑了一声。

“云日隐层阙,恋花云下饮,萍飘何所在,山光暖将夕。”突如其来的尬诗却是和这夜景非常地不搭。

他将目光落在她玉洁的侧脸,练峨眉感受到了这股灼热的视线,没来由地回了一句:“恭喜啊!无双。”

“恭喜什么?”

“恭喜你在三道比试中得了头彩,得到了明玥。”

“明玥......这名字倒是和这夜景很搭,不过我并非第一人,苍也得了一把。”

“苍?这你倒没说起过,他是怎样的一个人?”

蔺无双了然,这是在转移话题呢。

“他是怎样的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你心里是怎样的一个人?”蔺无双突然站定,有一丝愠怒,恼她屡屡回避两人之间的关系。

说起来,他和练峨眉在同修眼里早是人人称羡的神仙眷侣,成双入对,可自认识以来两人的话题半句不离修道,一点掏心窝子的话都没坦白过,还不如凡人间的青年男女来得自在。

他决定捅破这层窗户纸,趁这难得的机会。

练峨眉平舒一口气,真挚地看着蔺无双,两人的身影互相倒映在对方的眼中,“无双,你愿意与练峨眉为友吗?”

到现在,蔺无双才能体会当时练峨眉的心境,“赤云染。”

“啊?在。”赤云染不再摆弄并不凌乱的秀发,眼眸低垂,余光却是不老实地暴露了她的期待。

“你愿意与蔺无双为友吗?”

赤云染惊愕,只觉得头有点发热,渗出细汗,眼角不知何时已有泪痕爬过,她赶紧背过身,偷偷擦拭,让心情缓缓平复下来。

片刻,再回首,已是灿若桃花,“我愿意!谢谢你,蔺无双,让我悬崖勒马。”

修道之路,不应有感情羁绊,练峨眉,你追求的便是这份纯粹的友谊吗?

蔺无双顿悟。

三劫之难

逆鳞垂地的狂龙一声笑,明玥斜照的蔺无双,黄沙阵之上,宿敌再逢。

“黄沙土下埋荒骨,蔺无双,你做好觉悟了吗?”

“你似有备而来。”

“哈哈哈,那是当然,本龙来做掉你!”

“准备好向你的姐姐忏悔吧!”蔺无双睁开双眼,拂尘一扫,明月出鞘。

倏忽之间,已过数招。

有神器锐感之缨加身,狂龙的逆鳞愈加霸道,蔺无双不敢掉以轻心。加紧攻势,“哈哈哈,你快,我更快!蔺无双接招!”

狂龙猛张獠牙大口,便是那夺人五感的杀招“鬼啸音波”,蔺无双”白云无尽“剑式再出,卷动周身气流形成屏障,化解此招,随即“云海涛涛”剑式乍现,明玥挥洒如云狂涌、如风疾驰,变化多端。见蔺无双难缠,狂龙连环逆斩强势而出,蔺无双剑掌合一,无双绝式”云流萍踪“怒然以对,只见云流萍踪若天穹流星,当场贯穿狂龙刀气、直扑其身,只闻四周一声惊爆,狂龙顿时重伤,再次败在蔺无双手上。

眼见蔺无双挥剑将要结果他的性命,狂龙跪倒在地,磕头如捣蒜:“姐夫啊,千万不要杀我,我是练家唯一的单传,我是练峨眉唯一的小弟啊,罪恶坑要是没有我,全天下的恶人都会出来乱世的,放我回去好不好?”

“你害死了亲姐姐,我已饶你两次,这次定斩不饶!”

“不要杀我啊……我不愿意她死,我后悔我曾经做过的事,我恨那张面具提醒我的错误!可是……她根本不肯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她从来不肯听我说一句忏悔!呜……我恨她,又对不起她……可是我永远没机会说了!蔺无双,我也恨你,从我身边抢走了阿姐,自从她有了你,从没正眼瞧过我,而且,你明明知道我的痛苦,人又不是我亲手杀死的,我毕竟是他唯一的亲弟弟啊!”

明玥高悬狂龙额头,却是迟迟未能落下,狂龙涕泪泗流,模样十分难看,蔺无双一时心软,“你走吧,到你姐姐的坟前忏悔你的罪恶,阎魔旱魃我自会找他算账!”

“谢谢姐夫,谢谢姐夫,我从此一定好好做人,呆在罪恶坑不出来!”

蔺无双收剑,转身刚走,狂龙眼底精光一闪,抄起刀,“去死吧!”蔺无双警觉,回身一剑将刀砍碎,却不料鳞刺爆射而出,近距离一时难挡,辫刺趁机袭来,锁链刀头直插蔺无双胸口。

“呀!”狂龙数掌并发,不给蔺无双任何还手的机会。

蔺无双已无还手之力,吐血数丈。经脉尽断,瘫软在地,奄奄一息。

“哈哈哈,眼泪原来可以骗过这么多笨蛋,蔺无双,阿姐的仇我自然会报,到时候我在你的坟前当着你的面将阿姐额骨灰吞下!哈哈哈!”

“你!你这个无耻恶徒!”蔺无双气急,眼布血丝,却是使不出气力。

“你还是省省吧,多留几口气说遗言吧!”仰天长笑而去。

“苍,咳咳,真被你说对了,我的第三劫,终究还是没能躲过,蔺无双,今生含恨!”

蔺无双浩然居

心动,总是无来由;而情动,就在於日久的相处与欣赏促成。

“蔺无双,我把你带回浩然居了,你的遗愿,我也会帮你完成。”赤云染默然带着明玥离开,身后墓冢英灵不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