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后浪,滚蛋吧傻X

从五四前一天开始,《后浪》就一直在我朋友圈刷屏。

对于这个视频,我是看好的。

但这依然不妨碍,许多人看它不顺眼。

一个东西,有人喜欢,就有人不喜欢。

这很正常。

但是,有必要对《后浪》吹毛求疵吗?



迷惑行为01:喷何冰老师



何冰老师的微博早在一年前就不更新了,但是不妨碍有人看完视频去喷他。

喏,上面几条就是何冰老师微博下的留言,如此低智的评论有点多就不完全截了。

免得脏了大家的眼睛。

为啥有人去何冰微博骂他?

这么愤怒是为了啥?

这不就是个广告吗?

这是我真的完全想不到的事。

不太懂,他又不是策划人。

这种行为,和看了电视剧去骂反派演员一样。

没脑子呗!沙雕后浪呗!

不同意观点可以说,但是去骂人,真的Duck不必呀 。


迷惑行为02:自诩韭菜

自以为是的韭菜,以为自己高人一等,全看透了。

实则别人转的时候跟着转,别人骂的时候跟着骂。

总觉得自己特立独行。

一个字:闲。

什么事情都喜欢搞对立。

我特么就纳闷了,一个热血视频也能被喷?

那些为了黑而黑的,也就网上树树威风找点存在感罢了。

那些自诩韭菜的后浪,也要理解,毕竟:

愤怒多容易,奋斗好辛苦。


迷惑行为03:仇富

有人说,《后浪》里的视频都是富二代的生活。

我很理解大家仇富的心态,毕竟我也穷。

看着别人发达起来,自己很酸,我也理解。

非要用小心思,像极了我老家门口隔壁的长舌妇,搬弄是非,见不得人好。

里面的很多up主都是屌丝出身,而且做出来以后也就是小工作室,远谈不上大富大贵。

这也就成了富人的后浪?

B站里那么多up主,有刚起步的学生党,有的分享人文社科的知识,或者数码科技信息等等。

再不济还有敬汉卿这样屌丝逆袭的。(对不起敬汉卿我拿你举例哭~)

你只盯着那些光芒万丈,拍奢华生活的网红,是社会的问题还是你自己的问题?

尖酸刻薄,底子薄。

悄悄告诉你,富二代有时候比我们还努力。

摆正心态,也不至于这么痛苦。

大大方方承认别人优秀很难吗?



迷惑行为04:

见不得歌颂美好


我是95后,也是后浪。

但就是有些后浪,不承认自己是后浪,也不认同前浪。

夸奖不行,羡慕不行,批评更不行。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鞭炮。”

一点就着,一碰就炸。

是不是不能歌颂美好?

在他们眼里,不能歌颂美好。

所有的美好都只能是悲惨的背景。

这么正能量的视频都有人阴阳怪气。

心理是多阴暗?

是不是对“鼓励”、“鼓舞”、“赞美”等美好事物过敏?

内心卑劣的充满嘲讽和不屑。

内心高洁的不吝鼓励与赞美。

视频当然要积极向上啊,不然拍个丧的出来给你看?

要看负能量的,微博那种生活不易的集锦也不少吧,那种也确实是真实的90后。

生活虽不易,但也有其乐趣。

乐趣不就正是《后浪》里的。

后浪只是商业广告,商业广告的目的当然是兜售美好、品牌、传播……

指望它讲时事政治,是不现实的。

所以呢,有人非要把它当做新年贺词和新闻联播,我就觉得好搞笑。

作为半个广告人,商业广告永远是传播美好和希望。

不然就不易传播,传递邪恶的那叫邪教。

当然了,垃圾广告除外。



迷惑行为05:

抱怨看完继续搬砖

“看时热血沸腾,看完继续搬砖。”

这也是部分人的抱怨。

这不废话,不然呢?

你指望看个视频就能上天吗?

你就这么喜欢白嫖吗?

一切都需要努力,持久的努力。

在别人混的好的时候,还想着鼓励你,已经是非常好的事情了。

很多人是闷声发大财,人家就怕你超过他呢。

这次好了,逮着机会了,上来就一顿机关枪扫射喷。

作为后浪的一员,咱也要为了生活而奋斗。

本来就是很正常的事,一代更比一代强。

轮到自己下一代了,这些人是希望比自己强呢还是啃老啊?

我感谢在我人生各种阶段遇到的给我鼓励的人。

谢谢那些前浪给我的鼓励,也谢谢你们的善良。


迷惑行为06:

不爽财富自由的中年人给在加班年轻人加油

有人说,这是妥妥的说教啊,都说是财富自由的中年人给年轻人加油。

拜托,青年节哎!

节日气氛懂不懂?

说一声“加油”,太正常了。

你难不成说一声“祝你平安?”还是“一路走好?”

说一句后浪加油,这在喷子眼中也许不是好话,但是青年节最合适的话。

合适的节日说合适的话,这就成熟和稳重,反之不叫直爽,叫中二和有病。

说不得好话也听不得好话的人,就是自卑的主。

郭德纲说,一个个浪催的货。



迷惑行为07:

不满说教

那你不听就罢了呗,人家作为一个商业广告,为的的宣传。

既然有正能量,听听鼓舞下也蛮好,不比你打游戏刷抖音强?

自己不行就是不行,非要怪环境。

自己没能力就是没能力,还各种挑剔。



前浪后浪奔没有定论,自愿的把自己归为所谓的前浪也好,后浪也罢,其实没有太大的意思。

为了自己的未来,为了国家的未来而奔赴的,都是向前奔跑的浪,无谓前后。

虽然《后浪》质疑声有很多,但无法否认这个演讲让我热血让我感动。

奔涌吧,年轻的后浪。

君子美美与共,和而不同。

但是有些人却要当逆流,那我们这些浪只好从他们身上踏过。

每一代都有每一代的困惑。

但我坚信:出生在今天的中国,何其幸运。

你可以选择自己的爱好,为热爱而活。

至于有人说前浪别涨房租,我们后浪可以过得很好。

其实吧,前浪也推着我们在走。

我从小到大,无数前辈帮助我,我满怀感激。

我们是后浪,但终究会成为前浪,为了属于00后,属于10后、20后……

我依然对这个世界充满期待,向前奔涌。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