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奇异的故事,写给那些相信世界还有另一面的人(五)

前期提示

到现在我还是觉得不可思议,我居然被附体了,真真切切不是我的声音,我声音偏中性,可是我被附体时的声音很女人味儿,特别是带着爱人家乡的口音,我们那里虽然只是一个县,但是至少能找出十种口音,只要一听口音,就知道是哪个村落的人。

    虽然我们对这事半信半疑,还是决定春节回家跟孩子的爷爷合计合计。

        正文

      春节很快就到了,春节回家,我买了大米白面,过年的一应食物,还给孩子爷爷买了身衣服,特意带回去一台旧电视。

      那时候彩电刚流行,沈阳都时兴买彩电了,两三千块钱不用排队,直接去中兴商场就可以买到,家里的黑白电视三十五十的卖给收购的人,倒手去了偏远农村,就能赚个十块二十块。

      带着讨好的心思,回了老家,一切都安顿好,我爱人跟他爸提了要挪坟的事,他爸说:“净扯淡,人死如灯灭,哪有哪些说道,我不信!”

    事不成,我们勉强待到初二,就准备回沈阳了。

    上午,我正在凤婶子家拜年,才去坐了不一会儿,我爱人来了,说话都不利落了,脸色瓦黄,说:“走,回沈阳!”

      凤婶子看了我一眼,对我爱人说:就那样吧,你也管不了,领着你媳妇走吧。”

    其实孩子的爷爷,自从我们回来就对我们带搭不理,我也忍着呢,现在看到把我爱人气成这样,我忍不住脾气了。

    回到他家,屋里还有几个老头,看样子是准备玩牌,我站在屋里的地上,冲着坐在炕里的孩子爷爷说:“你跟他说啥了?把他气的这样?”老头子也许不想和我吵,也许不屑告诉我,也许还没反应过来,没吭声。

    我提高嗓门,开始口无遮拦:“以前他没老婆,没孩子,你是他爹,你怎么欺负他我也知道一点,现在我们是一家,我跟他处对象的时候,就听说你吃喝嫖赌啥都干,别以为我大哥让你戒大烟(鸦片)瘾给你包饺子,你还把桌子给踹到地上了,后来是我小侄子给你买了块大烟,你才开晴!他才12岁,你就教坏他!别以为你耍钱输了,被人扣住,不拿钱赎人,你就被人家剁手,我大哥撬开自家柜,把我大嫂要买缝纫机的钱把你赎回来,我大嫂子气的要离婚,我不知道!别以为你跟村里叫奶奶的搞破鞋,我们不知道!我们还没走,你这就聚众赌博!你把你小儿子逼的煤矿上,脑袋别裤腰带上过日子,现在,你儿子把老婆孩子领回来了,你还想调皮,在我这,门都没有!”

    当年的我,就是这样大胆,这样彪悍,这样的没大没小!

    我家孩子爸也不拦着我,屋里的几个赌友也没有想到我居然敢这么说,有的吓得缩缩脖子。里面有个我叫太爷的白胡子老头,训斥我:“哪有你这么说话的!他再有过错也是你的长辈!”

    我接着他的话说:“长辈就得有长辈的样子,长辈没有做好榜样,上梁不正下梁歪,怎么着你们这群不正的,看着一个没歪的孙子不顺眼,在这要合着伙掰歪啊,很不巧,欺负他我不答应!谁家把赌博当主业呀,要不咱们去派出所问问,是警察抓我还是抓你们!“

    孩子的爷爷这时候才从震惊中清醒:“滚,不要你们回来气我!”

    我接着说:“我们是气你的吗?我们大老远回来,给你带着大孙子,买的东西,背着电视,我们把你当老人敬,我们哪点做的不对?就是你儿子没给你钱,让你赌,你就不乐意?你不敢当我面说,就这会儿我不在,你说啥了?你把他脸都气黄了,有你这么当爹的吗?”

        老头子气的直哆嗦,拿起身边的笤帚就打过来,骂我:“滚,我没稀罕让你们回来!”

      我继续开炮:“你有啥恼羞成怒的,要是想让我们养你老,你就把这些都戒掉,好好的过日子,我们自然也敬重你是老人,被儿媳妇这么损,有本事把赌瘾戒了呀,要是我,我被人这么损,我要是再耍钱,我就把手剁去。”

    这时候,老爷子气的要蹦到地上打我,他身边的人就拼命拦着,地上站着的一个老头就推着我和爱人离开,我被推出屋外,我爱人在屋里收拾东西,出来后我们决定立刻回沈阳,

      那时候本来公交车就少,又是正月初二,我们步行十多里地,才坐上去县城的公交车,正月初二,我们一家三口就这样华丽丽的被扫地出门了。

      等坐上火车,我有些不安的问爱人:“我这样对你爸,你不生气吗?”

      他居然笑了,他居然笑了,他居然笑了!

      他笑着说:“没准,你这样能镇住他,要不谁都没着。我也没少跟他干,整不过他,我就离家出走了。咱们也不用跟他生气,他要是还啥都干,咱也不给他钱,死了不就发送就完事了。”

    还别说,老爷子还真在家奋斗几年,第一年,地里种香瓜,要卖的时候连阴雨,瓜大部分涝在地里了;第二年种大头菜,赶上大丰收,二分钱一斤都没人要;第三年和我大姑姐种烤烟,等把烟卖掉,辛苦一年,倒欠了我大姑姐两千六百块钱。

    我和爱人尽管并不富裕,逢年过节也要寄点钱给老人,只是他酷爱赌博,后来已经半身不遂,春节时我们给寄了二百块钱,他拖着一条残腿,挪出去三里地耍钱,输了一百,另一百被人掉包换成假钞,花不了。急的跟我孩子的大伯哭,大伯打电话过来跟我们说:“不知道老头哪来的钱,输急眼了,跟我哭,这大过年的闹心?你们有钱也别给他!”

      后来再给他都是买好东西找人带回去。

      上面这些看似跟我讲的故事无关,其实是~有,是什么呢?请看下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