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人的关心是甜蜜还是负担?这几位男士说出了心里话

导语:每对情侣的相处模式不一样,对过度关心的接受程度不一样,有人甘之若饴,有人视为负担。

文|禾田飞歌 图|网络(如侵必删)

昨天的文章“为什么分手后我更加爱她”:这是一篇冷静揭开爱情真相的文章,我们冷静地分析了爱的真相。

爱情是身体内分泌的内腓肽和多巴胺联合作用的一系列身体连锁反应。

这两种物质分泌得越多,我们获得的幸福感、愉悦感越强。

这种成瘾效果,会让恋人们希望时时在一起,如胶似膝、如影随行。

一旦分开,心里总是空落落的,总是会想着TA,惦着TA。

有时就会控制不住自己地跟TA联系,想知道TA在哪里、在做什么、过得好不好。

这种情况大多会出现在女人身上,谁叫女人是水做的呢?

面对爱人经常表露出来的关心和牵挂,男人们会如何看待呢?

王先生:很享受,说明她很爱我

王先生和女友恋爱有半年了,除了上班时间之外,他们形影不离。

王先生是做销售工作的,每天不是在见客户,就是在去见客户的路上。

女友是办公室文员,虽然工作繁琐,但毕竟是坐办公室的,风吹不着雨淋不着的。

她心疼男友每天风吹日晒。只要不忙,她总是会给王先生打电话。

“吃饭了吗?吃的什么,干不干净?好不好吃?”

“要下雨了。带伞了吗?下雨的时候把裤脚卷起来,别弄脏了。”

“晚上几点回家呀?想吃什么,我去买。”

大部分时间,王先生很享受女友无微不至的关心。

但有时候,女友的电话也给他带来一些烦恼。

正跟客户聊到关键时候,女友电话打来。接吧,误事儿;不接吧,回去女友就要闹个不停。

除此之外,王先生说,一个人关心你,是因为她爱你,不能辜负别人的一片爱心。

张先生:分时候吧。在自己难受的时候,爱人的关心还是蛮暖心的

张先生与女友是大学同学,恋爱从大学期间延续到工作以后,现正准备结婚。

几年下来,他们的感情非常稳定,各自又是特别独立的人,在事业上都小有成就。

他们的相处就比较独立,工作时间很少相互联系,给人一种单身的状态。

形成这种局面,是工作环境和刻意磨合的结果。

他们在同行业的不同公司工作,不经常联系,是有避嫌的意思。

而且他们发现,经常在工作时间微信、电话,总给人不职业的印象,影响他们的职场形象。

他们把关心在职场上隐藏了起来,但是一旦碰到难事,那份关切就溢于言表。

有一次,张先生因为前上司的嫉妒,失去了升职机会,甚至险些失业。

他坐在安全通道的楼梯间难过的时候,第一个电话是女友打来的。

接通电话,两人都没有说话。

过了好一会儿,听到女友说:“没关系,即使失业,你还有我。”

张先生当时就流下了眼泪。

关心来得不早不晚,刚刚好。

杨先生:还关心呢?我都快窒息了!

“你知道吗?关心过分就是骚扰。”

杨先生听到这个问题,很激动。

他与妻子结婚已经快两年了。近半年来,他发现妻子对他是越来越“关心”,有时一天会给他打二三十个电话。问的问题无非是“你在哪里”“你在干什么”。

尤其是晚上有应酬的时候,妻子的电话从他落座直到结束,就没有断过。

不是问他和谁喝酒,就是让他少喝点酒,要不就是催着早点回家。

搞得杨先生很没面子。有时气得把手机关掉。

但关掉手机还不行,他朋友们的手机跟着遭殃。妻子会挨个给他的朋友打电话,询问杨先生的去向。

杨先生不堪其扰。

“其实我知道她没有安全感,因为公司新来一个女大学生。从那以后,她就没完没了地打电话。你说,新来一个大学生,你紧张个什么?我连人家长什么样都没正眼看过,你紧张个什么呀?她的这种关心,早晚会把我淹死的。

在人际交往中,人与人之间存在身体上的安全距离,越过这个距离,人会感觉不舒服。

心理方面也如此,哪怕再亲密的人,一旦越过心理上的安全距离,也会让对方不堪重负。

人与人的相处以舒服为宜。不能因为对方与自己有胜过别人的亲密关系,就随意侵犯对方的心理空间。

越过心理上的安全距离,男人自我保护的防御机制就会开启,它会催生出负面的情绪,威胁你们之间的感情。这时,有可能你的关心过度了。

非但不能让对方感到温暖,相反,对方会感到压抑,甚至会以逃离或沉默加以反抗。

当然,每对情侣的相处模式不一样,对过度关心的接受程度不一样,有人甘之若饴,有人视为负担。

女人在付出关心时,一定要关注男人的反馈。

如果关心引发了负面的效果,不如检讨一下:是否自己缺乏安全感?是否自己侵犯了对方的固有思维或三观?

与其关心惹人嫌,不如静下来好好充实自己,给彼此一个安全自由的空间,也是对双方感情的尊重。

当然,男人也有关心过度的时候,与男人共勉吧。

END

今日互动话题:

在爱情中,你的关心过度吗?

请在评论区留言分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时候放下那些你曾努力爱过的人何尝不需要一些勇气,事实总是能够安慰别人却无法劝得了自己! 也许只怪我们在一起的时候...
    人生由你阅读 779评论 0 7
  • 即便是住进高级养老院遗憾还是有的。 在日本无论你走进乡村或是便利店或是任何角角落落的卫生间都会有带冲洗功能的马桶。...
    刘松菊阅读 365评论 3 9
  • 平稳的开始,符合预期。 但愿长久。
    沃雷塔尔阅读 89评论 0 0
  • 晚上看《雪涛小说》中有一则故事,说有个书生特别狡猾,好用诡计骗人。书生的老师是个严厉的人,学生稍有犯错,就会招来一...
    弓长又欠阅读 267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