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6 英爱之行

4月份下手机票,7月份出签证,9.21日下午出行,早早约了女伴,我们从不同城市出发,我是泰国国航,朋友是全程新航,两人几乎同时抵达伦敦希斯罗机场的。

9.22 7:30.两人出关后直接拎着行李办了oyster卡,乘皮卡迪利线到绿园转加百利线到滑铁卢站,入住南安普顿希尔顿酒店,booking号称3星,网友强力推荐,早餐极其丰富,网速也正常。伦敦建筑物楼层大多不高,整体来看就是个小镇集合体,难怪朋友笑称英伦小镇就是伦敦风情。伦敦和巴黎相较有这不少工地,街上人打扮也不如巴黎得体时尚,但感觉更有活力和冲劲。

我们到酒店速度放好行李,在附近的Nando’s烤鸡店吃了网友强力推荐,据说N好吃的烤鸡,其实一般性。步行过大桥去市中心逛了詹姆斯公园,威敏斯特大教堂和大本钟在修理,就看看外观,同理伦敦之眼就在酒店附近,我们也只是驻足观望。然后买了瓶澳洲红酒,一堆水果,5点左右就回酒店了。朋友说很累,先睡一会,我开红酒不小心把塑料开瓶器拧断了,只能回附近超市去换。当时大约晚上7点,我怀着忐忑的心情(这是之前发生过暴力事件的伦敦啊),一个人在路上行走,然后发现路上各种卖唱,个人的,团体的,虽然看者了了,但地铁站附近一路上人来人往很热闹了。我匆匆路过,不敢停留。小店老板很好说话,立刻按我要求换了个钢的开瓶器。回酒店发现红酒瓶居然没有橡木塞,简直撅倒。朋友醒来一会,小尝辄止。

9.23朋友希望先去买件burberry外套,2个人无意中搭上了去格林威治的公交车(其实反方向了,本来想上午先去大英博物馆的),路经格林威治小镇,看见格林威治大学,感觉很普通,还看到貌似格林威治天文台,看到伦敦塔桥,最后到达O2体育馆,2人无意攀爬,直接乘地铁兴冲冲地去找burberry的工厂店,地址是29-53 Chatham Place, London, E9 6LP 。结果按照攻略换完地铁还找啊找,攻略写的很粗疏,地铁下来走了大约3、40分钟才到,应该是乘轻轨overground到Hackney Central下来相对方便些。市区内走到有些荒凉了,才找到这个outlet,这里还有一些其他热门品牌,我们逛了B家和耐克,各买一件外套一双鞋子,心满意足。回程路过白金汉宫,下来看看决定明天来看表演,地铁回酒店。朋友觉得很疲劳,看到地铁旁广告,我们尝试着每天早晚喝铁元。

9.24每天早餐狠狠吃,然后一早去了白金汉宫,看了仪仗队列队表演,然后出发向大英博物馆,展馆各种著名展品都闻名已久,但俗人如我真的兴趣不大。走马观花地看了一下,陪朋友去逛哈罗德百货,想买女儿书包,我以为她想逛奢侈品商城,应该预算很高,就推荐了相对便宜的tumi,她很惊诧,觉得价格很高,我更惊诧,觉得更高的哈罗德她都可以接受,tumi的1、2千元已经低端了,好吧,可能是她转机累了没缓过来,而我也没能温婉派。2人大概逛逛商场感叹于高价格走了,朋友笑言在这买买家具用品、厨具倒是没问题。2人然后去传说中portbello集市,看看琳琅的古董旧货,寻找诺丁山书店。可惜满目的所谓集市和国内地摊无甚区别,诺丁山不过尔尔。特地去传说中的海德公园,很大很美,天鹅自如游弋,拍拍照留留影,可惜没看到海德路的巨富豪宅,回程买好次日去温莎的火车票。晚餐仍然是超市红酒、水果,管够。

9.25从帕丁顿到温莎,出火车站的时候买了几个极美貌的橙子,可惜金玉其外内里水分不多甜度尚可。温莎买城堡门票参观,看看旗帜,女王不在家,在城堡小作停留,下山时在礼拜堂惊鸿一瞥,牧师们很欢迎游客,但没基督信仰的我们反而略别扭匆匆离开。解说器有中文版可免费借用。温莎小镇倒是比城堡看起来顺眼的多,走到附近的伊顿公学,现在拒绝对公众开放了。一群群穿着燕尾服的少年们在经过,不知是放学还是上学。走到伊顿公学附属的教堂背后墓园,绕到公学附近看看,外表也无甚出奇。满地落叶黄绿相夹,小楼窗外鲜花怒放,这是个值得一游的美丽小镇。在镇上找了一家意大利餐厅,点了2份牛排,做的太老,价格不菲,觉得吃上面大为减分。

9.26问同伴去剑桥还是去牛津,她问我的意向,我说选剑桥。一是为了哈利波特,二是剑桥火车票要比牛津优惠很多,朋友说那就去剑桥。剑桥火车站离学校还有不短的一段路。步行体会小镇风情,一路上经过剑桥各个学院,远远地看了数学桥(皇后学院不让入内),叹息桥,在国王学院附近小店买好门票,进去参观。宏伟的学院,硕大的绿草地,浪漫的《再别康桥》,小河上陆续划过的游船,历史悠久的教堂,构成了气势恢宏的美好印象。经过了Trinity学院,有让游客在门外拍照驻足之地,因此未入内了。在剑桥本来想找学生食堂吃吃,了解学生生活。偶遇恐龙博物馆附近的一位台湾留学生,介绍说很多学院食堂不对外开放,貌似皇后学院有一个可以接受游客的餐厅。剑桥不小,学生们骑自行车交通很是方便,英国公交、地铁、火车,都接受乘客带自行车入内。那日被美景所惑,忘了最终吃什么,记得应该是一顿不错的午餐。

9.27大清早去温德米尔,上午乘火车,火车上对面女孩满嘴酒气,热情地要带我们去步行20分钟可以看到的最美湖景,我们对她的热情心存犹疑,又担心不靠谱,就含糊着没答应。中午抵达搭公车乘过头了,司机回程指点我们下车,拎着行李上山找了一会才入住booking定的民宿。下午天色偏阴,湖畔略冷。2人赶着去湖边乘游船,到达目的后跟着成群游客一起去乘旧旧的蒸汽小火车。发现不少台湾游客们是跟团的,找了一节小车厢坐下,对面几位四川驴友,号称是提前一年买的商务舱,每人票价1.4万元,小豪啊。中午是在民宿附近一家鲜花怒放的餐厅,老板推荐了温德米尔湖的彩虹鱼和某鱼,羊腿肉,哈哈美味极了。房东夫妻非常贴心,早晚暖气开好,会给很贴心的旅行建议,早餐是足够美味丰富,对于一家民宿来说,但wifi相当不给力。晚上2人Tesco买了红酒水果,然后洗涮涮不提。

9.28在房东推荐下去附近登小山看温德米尔最美风景,昨晚下过雨,满脚泥泞,新买的运动鞋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还好是速干型,朋友的耐克却是避水性良好。在小山上偶遇了自由行的台湾驴友,风景绝佳的小山坡上,大家互相帮忙拍拍拍。接着我们买了公交一日票去Dove cottage看诗人Wordsworth故居,然后从故居上山环山腰徒步,一路风景优美。草地鲜绿,牛羊成群,小河水量充沛,空气新鲜,还有小鹿急速渡河。尝了路边冰淇淋,两人继续乘公交一日游,结果误打误撞去了兰卡斯特市,很晚乘跨区公交回来。中午找了一家泰国菜餐厅,大虾新鲜美味,2人吃的赞不绝口。wifi一般,朋友得抱着笔记本到楼下餐厅才能相对快一点上网。

9.29拎着民宿老板一大早准备好的早餐,乘火车去爱丁堡,一出火车站就能看到司各特纪念碑和远远的城堡,对比伦敦,这个城市充斥着满满的怀旧感。中午到了最佳西方酒店却不能入住,2人放下行李去逛街,去吃了美味的The Last Drop,啤酒麦香浓厚,连不甚喜欢啤酒的朋友都大赞,推荐的haggis和羊排也不错。拒绝了欧美嘉号称免费的半日游,自行买票去爱丁堡城堡逛,在城堡上可远眺全城。爱丁堡城堡和温莎城堡相比,更朴实,有军事、历史、皇冠等展览馆,看到著名的皇室登基垫脚石。室外常有大风,室内壁炉给力,暖气很适宜,在礼品店买到了我很期待的羽毛式胸针。偶遇J.K.罗琳写作的大象咖啡馆,看到很多慕名而来的哈利波特fans。酒店让我略略失望,这家连锁品牌店是我在莫斯科住的同名酒店美好记忆下,特地选的,在爱丁堡新区靠近海边,酒店房间一般,在房间WiFi慢的近乎没有,热衷于炒股事业的朋友对它很反感。之前预定酒店有的价格有调整,我取消重订低价,结果有的房间订成单人有的忘记定早餐,还好单人间的出发前通过和booking沟通,补费后都已调整好,只有早餐我就不再补了,所以当晚超市买好晚上吃喝和次日早餐。爱丁堡闲逛看到的羊毛羊绒制品价格让人不能不嫌贵啊,稍稍看的上眼的围巾就是2-300磅。

9.30-10.1-10.2跟着欧美嘉(淘宝定的百程)去苏格兰高地3日游,2晚都住在威廉堡附近的酒店,酒店暖气开了很舒适,但早餐一般,附近小超市生意不错。第一天是雨中看Glen峡谷,J哈利波特17孔桥、蒸汽火车、尼斯湖,在罗蒙湖附近Luss小镇吃的面包加汤的简餐,尝了口苏格兰所谓特色威士忌蛋糕,尼斯湖号称是储水量最大淡水湖,深达200-300米,难怪有水怪之嫌;第二天出发往Portree天空岛,拍了港口陈列的彩色房屋,在导游介绍下吃了美味海鲜大餐,因为天气转换非常频繁,常常雨后有阳光,一路看到多次巨大彩虹。景色在我在狂风暴雨中看到了苏格兰裙岩和小瀑布,简直差点被狂风吹走,风雨太大很多人都不愿下大巴车,所谓的老人峰也就远远一瞥。第三天在圣安德鲁斯小镇闲逛,这是高尔夫球圣地,据说有不少著名赛事。今日天气转好,阳光露面。闲逛吃了还不错的泰式餐厅,经过圣安德鲁斯大学,看到威廉和凯特相遇的咖啡厅,很美的羊绒西装,版式极好,可惜颜色不讨喜,否则立刻买啊买,超美,超郁闷。苏格兰一反英格兰的好天气,前2日行程遭遇的大风大雨,给朋友造成了不太美好的印象。其实我还蛮喜欢苏格兰这种荒凉粗犷风格,略类似天冷的内蒙,人烟稀少,但山峰较多。快到市区时,导游提醒大家看红色的Forth铁路桥,因为申遗成功,也算个景点了。

10.2-10.3回程晚上入住爱丁堡的维多利亚花园酒店,外貌不错,可惜地板不隔音,磨毛的被套让朋友觉得很不适应,wifi也差,只能差评了。第二天中午乘瑞安廉航飞都柏林,朋友觉得我安排错了,多住一晚,浪费了3日的大半天时间,应该像同团的单身驴友3一样在当晚直接飞。而我出行前看别人评价本团回程时间是晚上6、7点,不想搞得太紧张,所以定的次日飞机,预防还想在爱丁堡玩玩,所以定下午,但是想想确实很浪费时间,下次,换机不能安排在下午,这是深刻教训啊。在外面打印好机票,2人傍晚抵达,在都柏林放下行李,附近找个地方吃完饭,情调很好,本地宾客盈门,但偏清淡不适合朋友口味。为了瑞安廉航,2人忙着精简行李,不敢购物,我还屡屡和朋友强调行李限重啊限重!后来发现其实瑞安在爱丁堡和都柏林的行李管控相当松,尤其是回程,完全不Care你的行李,和网上攻略、官网信息都完全不符。

10.4去都柏林著名的三一学院内逛,拍了些美貌的自行车,这里团客很多。在格拉夫顿步行街推着小推车的莫莉·马隆雕像旁看到一家vintage首饰店,在朋友的帮助下买到合我心意的飞鸟胸针。市郊凤凰公园看鹿群,公园很大很安谧,但鹿群无踪,回梅瑞恩广场,发现也是个绿地,啥都没有,哎,再次无语。徒步回酒店,结果我把方向搞反,沿着圣史蒂芬绿地绕了许多路才回到酒店。晚上依然是红酒、水果,红酒很好喝,朋友想带几箱回国,可惜当地邮政不肯做酒运输,快递公司没寻到合适的。

10.5一早去跟莫赫悬崖一日游团,悬崖很美,名不虚传,崖边有很多坠崖危险提示。朋友感叹这里海景和澳洲大洋路景色有点相同之处,可惜我没有安排北爱尔兰的巨人之路。带团司机兼导游,一路认真开车,路经小景点让大家下车拍照,团里还不少国内散客。司机边开车边还忙着做沿途解说,非常敬业。路上有小镇让我们进去吃午饭,牛排切得大块又厚,份量多的吓人,我勉强吃完了,同伴连一半都难以解决。

10.6逛了所谓的都柏林o’connell步行街,一根光明柱直冲半空,商场的物价比较中低端,适宜消费。下午回伦敦,为了节约车费,才从Gatwick机场National Express转地铁转机场巴士花了将近5个半小时才抵达酒店,又是一重大失误选择。网友和google推荐的到victory车站转路线其实非常不适合我们,应该选直达Heathrow机场,酒店是凯悦集团下面的Hyatt House,性价比极高,我们在这等前台checkin的时候,点了吃的喝的,却发现酒店有欢迎饮料,好浪费money啊。

10.7早早去了机场退税,小逛一圈,我却忘了办理oyster卡退卡,再次浪费。下午我乘印度航空到孟买,抵达这个机场还是8日凌晨3点多,毫无购物兴趣,等到7点多太阳起来,准备继续登机回上海。结果还被印度航空给拉到deli暂停上客,行程继续拉长,航班延误了一个多小时,到上海是当天晚上9点多了,此次出游我的所有行程全部结束。朋友还在新加坡的机场等候明早的航班,经历了漫长的行程,大家都辛苦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