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傻傻分不清楚的多肉,总算是学会区分了

要说世界上最软萌的植物就属多肉了,现在越来越多的小哥哥小姐姐成为了多肉养植爱好者,与时俱进的小编也加入的养多肉大军。

可是才进坑不久,小编才知道一入多肉深似海,万千品种真的区分不来,小编已成功把自己折腾成了“多肉脸盲症”患者。

多肉分很多科,每个科下面又有很多品种,很多品种长得很相似,不仔细辨别根本看不出来。所以有时候买肉时,难免会被商家忽悠买错品种,多花冤枉钱。

为了解救跟小编一样有“多肉脸盲症”患者的亲们,小编用爱植拍将部分相似的多肉品种进行了扫描识别辨认,现在将它们的区别特征总结在此,方便大家以后好区分。

露娜莲VS丽娜莲

露娜莲

丽娜莲

区别:

露娜莲的叶片比较肥厚圆润,没有丽娜莲叶片的那种半透明感觉的边缘,叶片挺直平滑,有一次薄薄的白粉,叶尖有微微的红色。

而丽娜莲则有一道比较明显的半透明叶缘,强光照射下会出现漂亮的粉红。叶片更接近于皱叶,叶片也有薄薄的一层白粉,但是感觉比露娜莲的白粉会厚一些。

钱串VS小米星VS彩色蜡笔

区别:

钱串叶片圆润,弧线明显,水肥充足的情况下叶片更加饱满,叶尖不再明显。

小米星和钱串相比,颜色更嫩更绿,叶片呈三角形,株型与钱串相比略小一点点。

彩色蜡笔其实就是小米星,叶片形状和小米星一样,只不过因为出锦,颜色比小米星淡一些,色彩更丰富。


碧鱼莲VS鹿角海棠

碧鱼莲

鹿角海棠


区别:

鹿角海棠的叶片会大一些,更瘦更细长一些,而且是朝上的一种生长方向,而且叶片的颜色较为蓝绿色,不像碧玉莲那么透明。

碧玉莲的叶则片更小更胖一些,非常迷你,叶缘有条透明的线,叶片颜色也是接近嫩绿色,在有光照的情况下会显得清澈透明。

乙女心VS八千代

乙女心

 八千代

区别:

八千代的叶片相对乙女心来说,要更瘦长一些,叶片的颜色也更加小清新一些,没有乙女心颜色那么丰富。从枝干上来讲,八千代的生长点要更小一些,掰下叶片来枝干上留下的生长点只有一点的痕迹。

乙女心跟八千代相比较的话,叶片是比较肥厚的,而且体型也要比八千代庞大一些,叶片的颜色会呈现出各种不同的色彩,如果养出来状态,会非常的漂亮。乙女心的叶片生长点会比八千代的稍微大一些,在枝干上留下的痕迹也会更加的明显。

姬玉露VS冰灯玉露

姬玉露

冰灯玉露

区别:

姬玉露有顶毛,冰灯玉露没有顶毛;姬玉露中间高像馒头,冰灯玉露则较平;冰灯玉露体积比姬玉露要大,窗也更大,顶窗无花纹连接。 


锦晃星VS红艳辉

锦晃星

红艳辉

区别:锦晃星叶子比红艳辉的叶子更宽一些,更扁一些。


佛珠VS情人泪

佛珠

情人泪

区别:

情人泪,形状像水滴形比圆形长一点。

佛珠,圆形,比较像西瓜。

看完这些多肉品种的区别,是不是get到了些什么呢?如果还有其他品种和植物不认识的话,大家可以学我用爱植拍扫一扫,智能识别一下就知道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