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巧克力先生(上)

1 /初见就是路人甲

洛琪第一次见到区筠是在一个夏日的下午。

不知道是因为所有当初遇见的回忆都被经过大脑的加工美化了,还是那天的天气的确很给面子。在经历了多天的阴天大暴雨之后,这个有点黏黏热热的南方的夏季,傍晚温暖的夕阳光穿透了树枝桠直接打到了洛琪的小腿上,像是被光线抚摸,人的心也变得柔和起来。

作为一名不住校的学生,在住宿生拼命抢浴室抢晚餐的这一两个小时里面,洛琪特别清闲。在晚餐过后,她拉着好友到了小卖部,挑了一个巧克力味道的雪糕。然后一边啃着雪糕一边慢慢地走到篮球场边上。

“来来来,让我们去感受一下年轻人的荷尔蒙!”洛琪一边咬着雪糕一边口齿不清地说。

“得了吧你,想去看帅哥就直说。”好友叶新怡直接拆穿。

洛琪停下了脚步,一脸严肃地看着她,“哪里的事,我可是未来社会主义的接班人,高考的好苗子,我就是去感受一下年轻人的热血沸腾以及篮球体育文化的博大精深,你少在那里用你那套少女理论代表我。”然后在新怡的白眼当中,一脸骄傲地走向球场。

远远地看到中间的那个场地围了好几层学生,洛琪拉着新怡快步走过去。

原来是同级的两个班在打友谊赛,篮球在地上有节奏地掷出声响,每进一个球,身边的后援团啦啦队就大叫欢呼,激动地差点没在旁边跳起舞来。

有点近视的洛琪从包里掏出眼镜戴上,就看到了几个平时勾肩搭背的好哥们,正准备吼几声长长士气,就突然被身边的新怡拉住了胳膊使劲摇晃。

“诶那个那个!7号那个!是不是十几班的那个谁来着?”

洛琪好不容易捕捉到身影,发现那个长得有点黑的7号已经控制住了球,正起身一跃准备来个帅气投篮——

然后射偏了。

洛琪忍不住很不厚道地笑了出来,少年的脸上有点小无奈,又转身跑回球场。黑色的皮肤在白色的球衣下面对比特别明显,小寸头发尖上的汗水在夕阳下有点闪闪发亮。身材样貌都不错但篮球技术实在欠佳。

洛琪转过头对新怡说,”这7号我知道,传说中的小级草?但技术在理科班也太差了吧?”感受到身边啦啦队射来的犀利眼神之后马上降低音量,“他们班是没别的男生了吗?怎么让他上场呀?”

没有一见钟情也没有任何交流,甚至都一瞬间对上一个眼神。

这就是现实中的第一次相遇。

(图片转载自花瓣网)


2 /再次相遇的小悸动

校运会要来了。

身为学习委员的洛琪却一点都没有抓住分秒好好学习的觉悟,反而在每天虔诚祈祷今年的校运会可不要重蹈覆辙,在雨中度过。

“苍天啊,求你给我一次晴空万里的校运会吧!”

估计是洛琪的每天祈祷都不忘了让奶奶上一炷香的行径感动了老天爷,也估计是上帝他老人家也被念叨烦或者被熏到了。反正天气预报上的阴天小雨真的在校运会当天变成了大晴天,这次得打着遮阳伞看校运会了。

每年校运会体育科组那边都会安排学生去帮忙检录以及登记成绩,在这所一切为学业为重的学校里面,听话乖巧的各班干部自然而然地成为了不二人选。

洛琪被分到了跳高组。

这不是一个很好的差事,虽然不可否认跳高很帅,但是太阳这么毒辣的大南方,就算有个几平方米的遮阳伞,不被晒掉一层皮也能黑个好几度。

“老天爷你什么眼神啊?”洛琪仰天长啸。


校运会随着大太阳的青睐如期而至,洛琪一边给自己扇着扇子,一边坐在检录的位置上等待运动员的到来。

校领导的发言永远都能将一分钟之内就能结束的话语拖到十分钟以上,太阳慢慢开始爬升了,洛琪在心里计算着什么时候自己坐的这个位置,会脱离身后建筑物的阴影庇护。

看着不远处自己班级的位置,男生女生们分享着手中的零食,几本习题册偶尔飞来飞去,以及他们头顶上巨大的遮阳篷,洛琪听着远方广播响起的跳高运动员检录通知,忍不住在心中对分组的不知名的那个人画个圈圈。

突然一个人影闪了过来,面前的检录本子暗了几分。

洛琪抬起头,亮白亮白的小虎牙在她面前晃了晃。

是那个巧克力小平头。

大太阳带来的还有高温度,洛琪能清晰地感受到不透风的校服里面,自己的脊背在冒出汗珠,然后沿着背部的纹路一路下滑。洛琪觉得有点晕晕的。

“叫什么名字?”

“高三15班区筠。”

“号码呢?”

“7号。”

又是7号?

“好的,请去等候区那边等待一下。”

小平头慢条斯理从这个遮阳伞跑走去了另外一个遮阳伞。

洛琪心里想,阳光底下这么优哉游哉,所以就变成了巧克力色了吗?


跳高比赛的地方离观众席比较远,但是还是有几个男生女生响应班级的积极号召,屁颠屁颠地从远处跑过来为运动健儿们呐喊加油!

还未来得及感叹体育精神和团结精神,洛琪转眼就看到了那个巧克力的身影向着跳高的杆子跑去。

鞋子的声音踩在塑胶跑道材质的板上被消化了,发出闷闷的声响,洛琪看到巧克力矫健的身姿在面前一闪而过,然后踏上踏板纵身一跃,跃过杆子然后摔在垫子上。

前来捎一杯水给洛琪的新怡看着洛琪那呆愣愣的样子和微微上扬的嘴角,”呀,该不会是思春了吧?“

洛琪呆愣着转过头,”啊,这个这么高的杆子,他,他像一条带鱼一样,飞过去了。”

在我的心尖飞过去了。


之后新怡无数次打趣洛琪,“跳个高就心动了?跳那个高度的也不止他一个人啊?你怎么就突然心动了?你平时奥运会都不看跳高的啊?校运会也不怎么看啊?怎么……”

洛琪像个忧郁的文艺青年一样答复新怡,“爱情嘛,谁能说出来那一瞬间喜欢一个人,就那么……”然后被新怡打断了,“算了吧,你那是思春了。”

唉,思春就思春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 /少女怀春而不得 15班的位置在五楼,而自己班级的位置在三楼,洛琪在认真分析了班级地理形势以及班干部值班楼群之...
    阿妮卡阅读 325评论 2 3
  • 按:抓住运动会上的一个画面,聚焦一个人,进行细节行描写。要求至少使用两种人物描写方法,至少使用一种修辞。 ────...
    珠溪成长记阅读 3,514评论 0 13
  • 当我老了 皱纹满布 步履蹒跚 头发灰白 做的饭菜不再香甜可口 说的话语不再惹人欢喜 满身是腐烂的气息 望一望身边的...
    迷糊喵小姐阅读 21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