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为啥吵架你会让着我?”“我相信你发火一定有原因”

你关注我、我陪你爱

文丨萱小蕾、又名漠泱

我们常常讨论的,都是男人如何宠女人,如何让着她,如何哄发脾气的她。仿佛天生就应该是男人让着女人,宠着哄着才正常。

其实生活中,没有那么刻板教条。女人性格若是大度宽容又理性、或者说她的性格豁达大气,也是可以多体谅一下男人的小性子和脾气的。

不是说男人心里,也永远住着个大孩子,夫妻间若是有感情,就不必计较谁让谁。最好的方式,是在谁生气时,另一个就选择让着。

因为只要是想好好过日子的夫妻,都不会平白无故乱发脾气。除非是专门找茬,或是看对方不顺眼,否则都会想要家庭氛围一团和气。

在这样的前提下,有时候也要体谅一下那个发脾气的人吵架时一旦有一方发脾气了,就应该先冷静点,想想对方为什么会这样?

这一点,有个朋友小雪,就做的很好。她跟老公婚姻关系不错,但老公还是偶尔会有脾气。

只是每次老公发脾气,她就闭嘴,不跟他吵,等他把话说完,把脾气发完,她才会去拥抱他,跟他坐下来好好沟通一下。

因为她觉得,老公是个懂道理的人,若是发脾气,一定是有原因的,不然不会好端端的乱发火。

这个老公也的确如此,一时激动了发火了,看老婆不跟他吵,让着他,就很快消气了。过后会问她:“老婆,你为什么每次吵架都让着我呢?”

小雪说:“不让着你还能咋样,硬跟你吵吧,我没那么爱吵闹,也不会无理取闹。跟你打吧,打你我也心疼,真打吧,我也打不过你。再说了,你发火总是有理由的,你要有事没事乱发火,那可就代表不爱我了,那我更没必要跟你吵了……”

听了老婆这席话,小雪老公可是很触动,赶紧表示,自己下次一定克制脾气,好好说话。

这个小雪,就是以柔克刚的那种例子了。平时不光夫妻关系如此处理,她还会在老公和公婆之间起调和作用。

别人家有婆媳矛盾,需要老公从中调和,而她们家,都是她安抚老公的情绪,不让他跟公婆发脾气起冲突。

这样的家庭关系,想不好,也是很难的。有时候,人们说一个家庭中,老公从中调和婆媳关系很重要。

却不知一个女人从中处理大家的关系,也是很重要的。所以重点是看这个女人的格局,性情和智慧程度。

家有这样的老婆,男人也会觉得很幸福,正常情况下,他也会加倍爱这个女人才对。

因为很多男人会觉得,自己要是有点脾气,根本不敢发,发了老婆会比自己火气更大。生气时,男人也是需要安抚安慰的。

这种安慰安抚,不是忍让,而是让他感受到你是爱他的,所以体谅他有脾气,关注他脾气背后的原因,感受到自己被重视,从而心生触动和感激。

人说女人是水做的,而水的力量,就应该是时柔时有力的那种。有温婉的性情,有宽广的胸怀。

不能只是无理取闹,也不能只是要求男人或他的家人把自己当公主女王一样让着捧着哄着。

当然,如果她有那样的魅力和条件,那也是可以的。只是即使被人捧着,也得适可而止,不能恃宠而骄。

同时,那些温柔的女人,更懂得如何让一个男人爱自己和听自己的,这不是她的本意。

但她的温柔和通情达理,自然而然让男人服气,让男人觉得听她的没错,也会让男人觉得,这么好的老婆,也不忍再冲着她发火。

反之,那些刺猬一样的女人,碰一下就火冒三丈的女人,反而体会不到被老公疼爱呵护的甜蜜。因为她们的脾气火气,让男人望而生畏,避而远之。

但凡女人温和下来,男人其实也不好意思自己一个人继续凶巴巴的。除非他对你本就厌恶至极,那样的话,跟他吵的必要也没有了。

但凡还有感情,就没必要跟男人硬碰硬地吵架,没必要比较谁的脾气更大,那样只会让关系和矛盾更复杂,甚至升级到不可挽回的地步。

反而是女人柔下来,或是“梨花带雨”般楚楚可怜看着发脾气的男人,他就没办法继续了。

能做到这一点,也是一种聪慧,也是一种维护夫妻关系的极好方式,当然,这样的所有前提,最好还是发自内心的爱和疼。

如同小雪那样,因为体谅理解男人也有不满和委屈,在意他发脾气背后的原因,事情自然好解决,恩爱关系,也就不能建立和持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