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自己的LV

在没有看LV展前,我对奢侈品是有偏见的:不过一个成本不到千元的包可以十倍溢价,卖到上万元。买不起的我只能感叹买这些奢侈品的人脑子进水,贪慕虚荣。

其实很多人,男人,尤其是没有钱的男人,都会有这样的想法。就像你连物理都不懂,竟然会和科幻迷聊星球大战,简直对牛弹琴。而这应该是大多数女人的心声。

只是,就算是这大多数的女人,也未必真正了解奢侈品。

上海的这次LV展,主要以“飞行 航行 旅行”为主题。这仅仅是整个LV历史里很小的一部分。其实真正来到这里想了解它的人并不多,大多数人还是在拍照装X(不就是因为买不起)。而我被迫来到这里,作为纯理工男思维的人,不能就这么浪费时间,于是我尝试去了解一下。


没有直观感受,谁看你?直观一点,这沙漠配箱包直接把我震撼住了。首先,箱包底色与沙漠配色完美统一,其次,箱包造型放在沙漠之中竟然一点也不突兀,甚至会给人一种箱包里有你所需要的东西的感觉,最后就是不得不佩服这次展览的策划者,居然能将环境和LV系列的箱包结合起来,好结合得毫无违和感。(难道有钱就可以为所欲为?NO!换做原首富王XX也许就会变成另一番景象吧)


真正打动人心的其实是这段介绍。尤其是里面提到的“奠定了路易威登的响亮名声:‘安全打包易碎物品,以及专为时尚打造’”。

有用的,才是有人关注的。注意,奠定LV的基础是“安全打包易碎物品”。这就是价值,一件物品的基本价值就是这么来的。如果现在突然出现个品牌,告诉你,它没有任何用处,唯一的优势就是贵。不知道你会不会买,至少对于真正的成功人士来说,他们不会购买。原因很简单:没用!而当时的LV,起始就是从有用开始,以安全为核心,才能做到后来的“专为时尚打造”。

既有用,又有型,不爱你才怪!就像一个男人,既会做饭,又长得帅,你不爱他才怪!(顺便吐槽一句,有几个喜欢LV包的女生知道这些?)


作品源于生活。LV不仅仅作为包包存在,它还是吉他箱,黑胶碟箱,甚至是小提琴箱的保护者。不仅如此,LV在为各类明星打造各种时尚箱包,并借此继续提升自己的品牌度。在这样的复合营销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品牌。这也是我在文章开头提到的,为什么它能卖出十倍价格,就是因为它的品牌溢价。(不懂品牌溢价的,可以在网上查查什么是品牌溢价。)


存在的即合理的。在LV获得品牌认可后,要做的就是不断创新,不断推出更多的产品线,其本质虽然也是为了赚钱,但它却是用艺术来赚钱,用品牌来赚钱,用与众不同来赚钱,简而言之就是站着把钱挣了。(不知道有多少企业想像它这样而不得。)


有了钱,就做自己爱做的事情。LV是做好的诠释者。从商业出发,进而发展为艺术,再与各类艺术结合,最终得到大家认可。这简直就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方式。可LV的这个流程用了近100年。有多少人能为自己专心致志奋斗十年,又有多少企业愿意为自己的公司专心致志奋斗二十年。都说别人过得好,却不知自己根本没有为自己奋斗过。眼里都是别人,而自己却活在自己的想象中。

最可悲的是,我们想要LV的包,但买不起,于是分化为三种情绪,一种是,我会找人送我(同时,自己也会付出些什么。天下没有免费午餐。交换型);一种是,我要努力,自己挣钱给自己买一个(奋斗型);一种是,算了吧,我就看看,不说话(放弃型)。

最好的是第二种,至少你懂得LV不是引导你去为了炫耀而不折手段,它想激发你的欲望,让你至少在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时候,可以以它作为目标,去奋斗一把。而第一种则是被带偏了,仅仅为了一件物品,就得用自己也许更为重要的东西去换,这类人太多了,也懒得举例了。最后一种最为可悲,连拼一把都不愿意,你又有什么资格得到它?

即使是一件物品,我们也不能带着偏见去看,真正了解它背后的历史,了解它的全部,也许会通过更全面的视角去知晓它背后所带来的东西。

愿我们都能通过自己的奋斗得到属于自己的LV!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冬日的流感还在肆意蔓延,没有任何征兆,女儿突然就开始发烧起来。两个晚上都没有睡安稳觉了。摸着浑身发烫的女儿,听着她...
    八七在路上阅读 218评论 0 2
  • 不知不觉《吾家》在编年史上已经过半。感谢简书编辑推荐!已经两次在首页露脸。谢谢很多书友,同学和亲友的支持!在这里给...
    6水中飓风6阅读 239评论 6 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