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暇的周末时光

    好不容易又到周末了,心里很开心。现在总是很抵触上班,在单位不开心的事情太多,只能将重心转移到别的事情上缓解下。上午仍旧去上了税法课程,今天讲的是企业所得税的基本知识,还没深入到具体的知识点中。上课也是半听半神游的状态,间或摆弄手机上会淘宝,然后又有罪恶感,感觉是对老师的不尊重。上课之后,去景子街吃了顿饭,看着是美食,可是吃起来却没有什么味道,而且吃到肚子里凉凉的,不太舒服。吃过饭之后,逛了会小饰品店,发现现在的饰品种类繁多,精致小巧,只是自己没有这方面的爱好,也不会打扮自己。

      简略逛了一会之后,直奔公积金中心去办理业务。人好多,出乎自己的想象,现在办公都越来越智能化了,都朝着为百姓服务的方向出发,越来越简化流程,真的是方便了好多。

    到家之后,已经是下午了。懒洋洋的躺在沙发上晒太阳,再也不想起来了。看了会菜谱书,可选择的太多而变成了不会选择,最终选择下挂面吃小菜,这是自己最喜欢的吃法,简单而又能吃得很饱。

      晚上继续阅读书,今天把第二章看完了,主要讲的是年轻人要有梦想。有梦想人生才会更加美丽,梦想是年轻人的特权,也是人类的特权。书中举了很多例子,梦想不一定要伟大,只要是有具体内容的梦想就要努力去奋斗实现。这个世界需要永无止境的创新,年轻人要有无限的创造能力。作为生意人,要永远去满足客户的需求,这样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才能生存下去。书中一句话很打动自己的内心: 一个人在失去梦想的时候就会认真的考虑死亡。太可怕了,没有梦想的人,没有前进的方向,只是在虚度时光,白白的浪费自己的大好青春,而青春又是多少人走过又回不去的年代。书的作者,从小的梦想是成为一个钢琴家,然而他在小学的时候,家长并不支持他学习钢琴,只是让他去做那个年代应该学的棒球技术。高中时代,他像外婆借了一笔钱,买了一架钢琴,终于找到一位老师愿意脚他钢琴,然而现实是残酷的。在学习一年之后,他净重并信赖的老师还是残忍的告诉他已经错过了学习钢琴的最佳时间,他这个年龄再怎么练习也不会有成就的。这一次,深深的打击了他的内心,所受的挫折是旁人无法理解和想象的。在苦读一年书之后,考上了所有人都羡慕的东京大学。在大学中,又经历了一次学钢琴的挫折。一系列的挫折,让他放弃了第一个钢琴家的梦想。在苦思三天三夜之后,他茅塞顿开,转向了成为音乐老师的梦想。然而,在经过一番调查和努力之后,这个梦想又被现实打败了。最终,他找到了第三个梦想,不能成为钢琴家,但是可以成为写音乐的人。为了这个目标,毕业后成为了一名记者,访问了国内和世界各国有名的钢琴家,音乐家,并逐渐拓展到对领域的访谈。本以为钢琴家的梦想就这样不复存在了,但是钢琴始终是他难以放下的执念。在多年之后,访问一名著名的年长钢琴家之后,对方赞赏他的双手是弹钢琴的手,于是,钢琴家梦想又重新点燃了他的激情。就像童话中说的那样,他最终实现了弹钢琴的梦。作者用本人的经历告诉我们梦想是有多么的重要,而实现梦想又是要付出多么大的辛苦,然而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今天做完运动之后才发现,自己的动作是有多么的不标准,按照这个样子下去,不会有什么效果的。明天开始要细心的观察视频,争取动作标准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睁开眼,听见空调的声音,慢慢的,钟表声穿进耳朵里。而我,就静静的躺着,感受着时光一分一秒的过去。感官在慢慢清晰,可...
    爱偷懒的小米虫阅读 217评论 0 0
  • 窗外又飘来熟悉的音乐,“妈妈,广场舞开始啦!要不咱们出去逛逛?”难得女儿有这个兴致,今天又是周末,我二话不...
    隐秘者_55f0阅读 379评论 0 2
  • 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 丈夫与妻子一家与好友一同前往泰国游玩,当丈夫与好友在宾馆打趣称赞人妖拥有如此美貌时,妻子大怒...
    李文晴阅读 694评论 0 1
  • 秋儿微微信风寒,路过五溪水尽弯。 黄花夜梦不觉醒,珠露晶莹昧正憨。 挥手裁去春夏静,闭掌紧握秋冬喧。 萧草瑟瑟无人...
    寒菊阅读 205评论 7 3
  • 最近看到知乎上一篇《现在的男性是否普遍不再对女性展开追求了》,里面一个男硕士是这样回答的: 根据我自己的朋友圈,拿...
    陈晞沐阅读 515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