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征文|当你在穿山越岭的另一边,我在孤独的路上奋力前行

1

遇见你,是最美丽的意外

2010年农历8月初4,你的生日。我在凌晨零时发短息祝福你:“祝你生日快乐,永远幸福!”,你竟然回复我说:“其实我高中挺喜欢你的!”

我在离你300多公里的宿舍床上,翻来覆去,兴奋了一夜。

我想起高中时的我和你。你很安静,学习认真。

只是因为我英语比较好,你总是喜欢问我英语语法,我总是不厌其烦的帮你解析;

我想起你给男同桌擦凳子,我心里会泛起酸意;

我想起上物理课会不经意看你到走神;

我想起毕业时你特意给我你的照片留作纪念。

我承认我是喜欢你的,只是内心自卑的我不敢和你说这件小事。在我的心里,你是最高贵的女孩,我没有勇气说喜欢你,怕自己配不上你。

谢谢你回复我的短信,让我有勇气去追求你。我回复你:“那我现在追你怎么样?”你说:“那试试吧!”

我兴奋坏了!

于是我俩的爱情就从这不算告白的告白开始了。

牵牵牵牵手

2

我排着队,拿着爱的号码牌

那年的十一放假,我决定去看你。我从家坐火车来到芜湖,住在同学的宿舍里,等待第二天从家返校的你。

你发信息问我,见到你敢不敢牵你的手,我说敢。

第二天,我来到车站等你。你说客车可能晚点,我说:“我排着队,拿着爱的号码牌。”

说实话,我很紧张,心一直砰砰的跳。当我见到你的那一刻,我还是勇敢的牵起你的手,尽管手心里都是汗,我想你也是一样吧。

你带我逛校园,和我说起高中的故事,你说当你知道我的年纪比你小时你很难过......晚上我们就在校园的湖边背靠着背,看天空的星星到很晚。

相聚的日子总是短暂的,第二天我就得返校,我很舍不得,你给我买了很多零食,说过段时间去看我。

于是我们这段爱情的长跑便开始了。本地恋的幸福都是相似的,异地恋的人儿则各有各的心酸。

那些年,我经历着想见不能见的痛,在夜里翻来覆去忍受相思的煎熬。

我深刻的体会着--思念是一种病,而我已病入膏肓。

当你在穿山越岭的另一边,我在孤独的路上没有尽头。时常感觉你在耳后的呼吸,却未曾感觉你在心口的鼻息。

她又何尝不是呢?

最怕的是她说想放弃,而我在另一头无能为力。

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问你有没有带伞。可是我忍住了,因为我怕你说没带,而我又无能为力,就像是我爱你,却给不到你想要的陪伴。

我排着队,拿着爱的号码牌

3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2011年的十一放假,我们恋爱一周年,我带她回老家。老家就只有奶奶和弟弟在家,我和她一起买菜做饭,一起去家乡的风景区游玩,度过了一个很快乐的十一。

返校时由于买不到去芜湖的车票,她跟着我去了蚌埠,第二天再坐火车回芜湖。在蚌埠火车站候车时,她突然哭了起来,哭的很厉害。我抱着她,问怎么了?她说舍不得离开我......听完我当时鼻子一酸,眼里也满是泪水。

我安慰她说:“宝贝不哭不哭,我们很快就毕业了,那时我们就永远在一起了!”

我想这个世界上除了她,还能有哪个傻女孩会因为舍不得我而哭泣呢?我一定要为她奋斗!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一个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愿你独自走过风雨的时分

我不愿让你一个人  承受这世界的残忍

我不愿眼泪陪你到永恒

距离没有用,思念很重

4

你是我筑梦路上最美的太阳

因为她家在南京,我打算考南京大学的研究生,于是大三下学期我开始认真准备考研。我在外租了一件小房子,一是离我看书的图书馆近,二是她来看我时可以省一笔住宿的花销。

南京大学的研究生有多么难考我是知道的,所以我每天都坚持看书到十一点,我找来班里学习最好的同学和我一起备考,因为他英语稍差,所以我们可以优势互补,后来看这个学习方式确实挺有成效的。

临近考试前,我更是拼命的看书背资料,那也算我大学最充实的一段时光。

考研成绩出来,我考了355分,算是挺不错的分数,英语更是全专业第一。看到分数的那一刻我很激动!想着离她更近了。

遗憾的是我没能通过南大的研究生复试。我所报考的药理学属于南大的生命科学院,要求有细胞生物学、分子生物学等学科的理论与实验基础,而我本科确实没有涉及相关课程。

于是我只能接受调剂,能调剂的学校还是挺多的,我选择了离南京较近的浙江一所高校,只是想离她近些。

2015年,她考取了南京医科大学的研究生。自然我找工作都是奔着南京去的,找工作还算顺利,现在我在南京工作。

我和她6年的异地恋终于结束了。现在我过的很幸福,我想她了就可以去看她,可以一起看电影,一起逛街,一起无聊......

曾看过这么一段话:

如果你们因为异地恋就轻易分手了,千万不要把罪过怪在距离上,你应该庆幸,自己离开了一个并不真正爱你的人,因为在爱的面前,距离真的什么都算不上。

我想用我的故事来告诉那些正在异地恋的人儿,一定要相信自己的爱情。我们也曾想过放弃,也曾互相鼓励,给对方打气,我们都知道对方的重要性。

我们要为对方拿着爱的号码牌,奋力前行。


5

附上之前写的一首关于异地恋的诗,希望那些正处于异地恋的情侣们,一定要相信你们的爱情,幸福和快乐是结局。

你看多了恋人大街上亲密拥吻

你会怀念上一次拥抱时的体温

你也曾幻想

像别人认为的正常恋爱那样

一个电话 一条短信

约在校园的大树下

约在步行街的咖啡店里

你曾在无数个夜晚翻来覆去 辗转反侧

想她是不是和你一样

挥之不去是昨日的甜美

惊觉却没有往后退的路

痛过 恨过 哭过

那是一种想见不能见

撕心裂肺的煎熬

你总在无助的时候自我安慰

如果不曾翻山越岭 穿越人海

去见一个你念的爱的人

又哪能记得在一起点点滴滴的细节

又怎么懂得时光的珍贵

又怎么清晰自己那么拼命的动力

我想这就是

异地恋的意义

她美丽而独秀

走过夜的黑暗

你会明白

明亮也是五彩斑斓

只有你相信

一切都有完美的意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午七点半,老弟发来QQ消息:我给你看一个东西,随后对话界面传来一张照片,是女生的。哦,原来这小子是春心萌动了啊!...
    雪KiVi阅读 966评论 8 4
  • 平淡无奇只是因为习惯了它的璀璨 淋漓尽致的美丽是回光返照的凄惨 保持沉默只是因为能够恒久 短暂的从来都要喋喋不休
    阿桂爱原创阅读 248评论 7 25
  • 收拾卫生打算当背景音乐的一部电影,深深的触动了我。第一次这么喜欢反派这个角色,第一次不想看也不敢看故事的结局。不懂...
    哈哈小晴天儿阅读 369评论 0 0
  • 我摁下开关 思念闪进灯泡 触电成光芒 充盈着整个世界 我企图将灯关上 可已是黎明 灯光浸透了黑夜 想你的心终于无处可逃
    茜茜核桃妈阅读 199评论 0 0
  • 在某线上英语学习机构,学习了快一年了。一共240次课,一年内必须学完。无奈学的频次太高,还没有到一年,次数就不够用...
    王大麽阅读 11,36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