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小说黑历史

    最近每天都是堕落的生活,熬夜追剧,发现流量透支之后,就是熬夜看小说,嗯,工作日也是一头载在手机里,一得空,就是躺床上,巴巴的手机划不停。

    历史总是如此的相似,当年,小考完,中考完,高考完,我也是如此啊。

    小说,命中注定我爱它, 开始是喜欢看电视剧,什么仙剑奇侠传啊,少年包青天啊,古剑奇谭啊,回家的诱惑啊,一起来看流星雨啊……不胜枚举,嘿嘿。读四年级时候,学校有个小图书馆,我是没见过,只能几个班干部去领,然后每人一本发书,唉,和他们关系好,就能优先选择,我这种大义禀然的小仙女当然只能领导别人不爱的,不过好像也没啥区别,都是什么伊索寓言,一千零一夜啥的。也不知道也不是因为这个原因,我基本不学习,语文也总是遥遥领先,住院回来期末语文考全班第一,老师夸我住院还做试卷,殊不知我写了个名字就没下文了。后来,我天天想着玩,只想逃学回家,一周十天,请假三次,有一次竟然是给老师说我回家拿个橡皮擦,哈哈,老师这都能答应。小学上完,在家没事,跟着别人瞎起劲挖一种药材,两个月卖了十块钱,现在才知道它叫胖大海,我同学在实体店买了一点,花了30多,呜呜,欺负我们老实人。那个暑假,还去乡图书室,借了好多书看,能接触到的也都是名著,巴黎圣母院啊,羊脂球啊,偷脑的贼啊,嗯,其他的都忘记了,终结在看罪与罚,太厚了,看着又没意思。

    上天是公平的,终于,在小升初考试,考的一坨屎啊,英语好像考了倒数,以至于初中第一年没领到奖学金。后来呢,语文变得很平庸,不过作文还出版过在学校的什么社里面,大得语文老师喜欢。那时候很多人有半智能机了,还记得很多同学不吃饭攒钱买手机,现在想想那时候手机也不能干啥,就和同学聊聊天吧,哈哈,不过我这种视三餐如生命的人,是不会做那等事的。但是我会一放假,就去一个小闺蜜家和他一起在手机上搜鬼故事看,还记得有一个女人死后生孩子给孩子找饭吃的故事。那时候也经常去乡里的图书室借故事书,我奶奶看我天天不写作业看课外书,气的要死。

  中考完,可以不分白天黑夜的看小说,谁来喊饭都不好使,听到有人找我玩,我就赶紧睡觉去,唉,看着看着小说发现,嗯?天亮呢!憋了一夜的水这终于敢起来放了,嘿嘿(º﹃º ),半夜一般不敢起来,能忍着就忍着。起床开门,邻居有干活早的,路过,“哎哟,刚考试完,也不多睡会儿,考上一中了还这么认真……”,我嘿嘿,回来把我妈喊醒,嘱咐她不要喊我起床吃饭,哈哈,想我这丫子真坏啊。从窗户看外面的天空,太阳还没升起,却已经是一片霞光,放在小说里就是天降祥瑞啊,或者是唐门里面的紫气东来啊,是修行的好时候,要得,睡觉去。

    中考后到高考前,主打的小说,都是修仙,重生千金系列,霸道总裁好像没怎么看。其实喜欢看的书的类型,也是喜欢书中的人生吧,总想把我这普通的生命逆袭一番,当然了,光看小说的我,到现在还是个堕落青年。我还记得,看过一篇简友的文章,里面说看网络小说是没啥意思,没啥味道,没啥价值的,其实我很不认可,什么是有价值的事呢,没价值没意义的事就应该不做吗?我一直在任性的道路上愈走愈远,哈哈,我觉的,人生开心最重要,看这样的小说能充实我无聊的时光,能带给我情感体验,能填充我无趣的人生,又不害人的,就是值得的。那时候跟崇拜唐家三少这些人物,当然,现在也很佩服,还发誓要在大学写小说,很可惜啊,上大学前得知可以大学生入伍,一直追逐于当兵梦,以至于我的马拉松和小说家梦都没泯灭在摇篮里。在学校没得手机,主要是看实体书,被同学送了一本东野圭吾的书后就爱上了,嫌疑人X的献身,恶意,白夜行,放学后等,感情的描写,事件的真实性繁琐性,还有最后剧情的反转,都很吸引人,书中的启示也让人回味。现在又看了他的谁杀了他,祈祷落幕时,假面山庄,黎明前……那时学校的图书馆也只有吃晚饭的时间可以去,现在想想太不合理了。那时候放假从不做作业,别说我还挺佩服自己,七八张试卷,我能在最后一天自己做完,想想那时坐在大巴里还在做题真是看者悲伤,闻着落泪啊,都把孩子逼成什么样子了,呜呜。

    高考后也没看太多的小说,虽说三个月假期,却没怎么过好,先是看各种书考虑填志愿,然后打不死的小强般尝试查成绩,然后又是等一本线,然后就是报志愿,报了又天天进去看录取了没,录取了又进群了解情况,百度地貌,忙的很啊,哈哈。那时候记忆犹新的是看了心理罪,高中也看了十宗罪,七宗罪,后来也看了各种罪,不过心理罪真的特别喜欢,没有那么多血腥场面,都是对罪犯心理和犯罪动机的描述,刺激惊险又引人入胜。

    上了大学,比较忙,忙于做兼职,跑步,吃各种好吃的,嗯,不过那时就不爱看网络小说了,改成了听书,别人跑步听音乐,我听小说,幸好东北天冷方圆十里无人,不然人家以为我是未老心衰啊。那时候,下载懒人听书,听重生千金类型的,说实话,女主光环就是好啊,身边总有一堆好朋友,总会有一个超级洁身自好不爱女色的大boss男主,女主也都善良的不行,唉,开始看还好,后来都汗颜,女主也是各种作啊,总是不懂男女情感的设置,有一堆人喜欢不知道,也总是有热心的朋友,替女主打抱不平,女主总是坦然一笑,嘿嘿,为了凸现女主,配角们也挺累的。

  看的小说越来越多,到后来,我看一部电视剧,我都能猜出下一步会怎么演,结局是啥,都是套路啊,一点都不会创新的网文作者,好吧,网文文化昌盛的今天,谁都可以当作家也降低了内涵,没啥子创新。网文火的真的很赚钱,就说我吧,为了看小说,花了多少钱啊,从最开始,阅读软件还是用话费充钱,到现在花呗都可以,唉,偏偏还不爱上百度看小说,一部网文小说追完也得花个起码70块钱,网文小说,特别是修仙的,花的得多一半吧,章节真tm多啊,嗯,终于知道唐家三少十年笔耕不辍都在干嘛了。

    现在人人奔小康了,人人有智能机电脑,kindle大众的年代,看小说也有了改变,首先售价没那么贵了,然后信息对等的多了,可以找资源看了,还有会员,这个比较划算。唉,赶上了好时候啊,感谢祖国,感谢党,哈哈!

      我现在一般看出版的小说,一般网文,一看就知道会怎么发展是没啥吸引我的了,虽然很多网文一开始会设置一个到最后的悬念,但大多差不多,比如身世之谜,比如背后的大人物啊,嗯嗯。去年是看的当当的实体书,觉得不划算,买了个kindle,办了会员,开始广泛的阅读,还了解了护肤知识,哈哈,还有什么轻断食这些东西,还有一个囚徒健身之类的,读书能开拓视野倒是真不错,不过我属于那种读了就忘记的,现在快速文化的节奏中,我看完一部电视剧,有时连主角的名字都忘记了,哈哈,所以,用简书来记录阅读笔记倒挺不错。最近在看悬疑小说,主要是其他知识书文学书,太正经了,一般不想读,这可能是从小接触地门槛文字的原因吧。比较喜欢悬疑爱情的吧,毕竟这个年纪了,哈哈。

    好了,该睡觉了,手指头都麻了,哎哟,明天还要五点半起床的。

      安,期待明天更好。

      忘了,展示一下近期书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