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易峰在《动物世界》再次呈现努力成长的绝佳样本

image

火兔说:努力成长是人人追求的,一旦有了被肯定的成果,那喜悦是旁人无法体会的。


《动物世界》是李易峰主动腾出8个月档期投入出演的影片,冲着男神甘愿牺牲宝贵的流量曝光度,6月29号上映立马带朋友去支持。

老规矩,观影之前先搜索《动物世界》的相关资料,发现好评如潮。《动物世界》在豆瓣评分7.5已超越日本自己拍摄的真人版的评分。不少人对李易峰的演技做出肯定的评价,甚至给出“脱胎换骨”的赞美。

我承认,我是带着一颗高期待又忐忑的心到影院观看的。

《动物世界》改编自日本知名动漫《赌博默示录》,它讲述的其实是个有点无聊的故事,嗯,不得不说是有点闷的屌丝自我逆袭。

不要着急放弃观影

导演和编剧是曾执导《滚蛋吧!肿瘤君》的韩延,他没有原封不动地翻拍,而是在原著的基础上进行适当的改编。

中国化的《动物世界》故事更加线化清晰,加入不少原创索引让人物角色饱满不突兀,最让人惊喜的是片中用特效打造的奇幻想象,来自于好莱坞顶级班底维塔工作室的手笔。

开头十足惊艳,抓住观众的眼球。

男主郑开司(李易峰饰演)自称是个脑子有病治不好的人,情绪有点波动就发病。在他眼里整个城市的人或多或少就是各种奇形怪状的动物,他化身为一名小丑侠,手持双剑恣意斩杀怪物。

image

这样脑洞里开挂的人,在现实中却是个彻头彻尾的loser。

郑开司在游乐场里扮演小丑,用微薄的工资和巨额债务支撑治疗昏迷多年的植物人妈妈。扛着这样的重担,他不敢挑明与做护士的青梅竹马刘青(周冬雨饰演)之间的两情相悦。(周冬雨演得很自然很有带入感。)

可现实越发紧迫地逼着郑开司妥协放弃,一个被生活折磨地半死不活的小镇青年,终于鬼迷心窍地答应了发小李军(曹炳琨饰演)的提议——将家里唯一的房子抵押给他做房屋交接买卖赚取利差。

李军果真还是欺骗了自己,郑开司作为担保人被迫参加大BOSS(迈克尔·道格拉斯饰演)的“命运号”轮船游戏。

《动物世界》大致就分为这样的三部分:如上的登船前、船上赌命和下船后。有人说上船前的剧情拖拉,我认为这恰恰是导演本土化的细心之处。

上船前做的细节交待正是为了郑开司船上赌命不同于众人在做铺垫,否则如何解释漫画里男主在船上后半节的突然开挂,同时也契合改动片名为《动物世界》的初衷。

而且,我没有感受到拖拉,细节的前后呼应其实非常的重要,导演把控到位,时间长度和展示程度刚刚好。

同意上船后,郑开司到集合处,看着来自世界各地同自己一样落魄的人,他有点害怕。当BOSS的下属要给每个人打麻醉剂的时候,郑开司紧张到出汗,他的病又发作了。

郑开司靠着一只在身前飞舞的苍蝇,他给自己想象了一场驾车出逃的戏码。这段追逐戏码全方位展现了影片的精湛特效水平,难怪拍摄周期一再延长,导演真的是拼命要做好商业大片该有的特效水平。

是的,郑开司后续再怎么厉害,他一直自认为是个有病的小丑,如果不是朋友跑路他估计会像鸵鸟一般继续生活。第一次来玩大BOSS口中这种没有规则没有道德只有动物本能的石头剪刀布游戏,难免天真。观众自然接受上船后迷茫的郑开司是如何被一个中国人在6号赌桌连续骗走了两颗星星。

游戏设定每个人有三颗星和12张标着“石头、剪刀、布”的纸牌。4个小时的比赛后,只有星星不少于三颗并打完纸牌的人才算赢,赢了安全下船并且之前的债务一笔勾销。输一局就输掉一颗星,你可以在船上贷款买星星但以每分钟来计息。输的人被赤身关在小黑屋,但有一次被赎走的机会,否则将成为医学实验的活死人。

image

这场“命运号”赌博的毫无人性程度超出郑开司的想象,在他只剩下一颗星的时候,发小李军出现了,原来他也上船赌一个翻身的机会。郑开司没法揍死李军,因为船上禁止暴力,他只好与同样剩下一颗星的李军同盟。

郑开司经过简单的数学推算,临时找了一个拥有两颗星星又没有纸牌的胖子搭伙。三人团还未出师,胖子反水偷走两人的一张牌打算赢一把,呵呵,即使胖子输了,郑开司又见证了大BOSS那句“欢迎来到动物世界”的真谛。

image

三次被骗,郑开司不顾李军的劝导,继续接纳胖子,利用自己的数学天赋开始主导游戏。

在这里,必须再次表扬导演的细心,导演用非常贴切的简单画面让像我这种文科生也能大致地理解郑开司的推理。

我对郑开司的连续开挂没有感到突兀,因为导演已经在前面展示过郑开司对数学的喜爱,同时李军解释自己的信任源自郑开司从小数学棒。尽管偶尔的变数让郑开司措手不及,但不同于两个跟班的慌乱,郑开司努力镇静重新推演。

最重要的是他坚持讲义气,他想让自己和同伴全身而退的毅力支持着他相信自己的判断。这让一开始骗过郑开司的那位中国人非常唾弃,他认定郑开司注定失败,这里是动物世界根本没有人。

郑开司守着自己的道,在起点6号桌赢了那位中国人,同时牺牲自己换取两位同伴的安全。可惜,他还是低估了动物本能,胖子再次背叛还成功鼓动发小李军放弃赎回郑开司。

被关在小黑屋的郑开司,凭着多次来船上的老玩家的点拨,成功地以黑制黑救回自己。郑开司出来狠揍胖子,夺回星星救走了同样在小黑屋被骗的老头,他的善良让观众惊叹中带着疑惑,他被了那么多次不怕吗?

可其实,导演已经在前面铺垫过了,郑开司生活落魄,仍然用自己极少的钱去帮助一位老奶奶。最重要的是,他随身携带挚爱的照片,用爱来提醒自己守住自己的道他不要堕落为只有本能的动物他宁愿当个被嘲笑但有人性的小丑

image

闷闷的故事夹杂一层又一层的反转,导演不想放弃的一点温情设计,让人观影后心里不至于那么的冰冷。这才是《动物世界》最成功的一点,它用最残酷的名字讲述最残酷的故事在燃爆特效的商业包装下坚持将最真诚的温暖植入观众的内心

影片落幕,你有没有发现,我在谈论《动物世界》的时候没有提到李易峰这三个字呢?

这不是单纯地剧透,而是在承认一件事——李易峰演活了郑开司。尽管《动物世界》只能是勉强达到我的预期,可李易峰的演技超出我的预期。看片的过程中,我潜意识地认定李易峰就是郑开司。

我以为,我会像在《心理罪》里偶尔出戏,一会看他是角色方木一会看他是李易峰本峰。然而,李易峰对郑开司的演绎完成度非常合格,我都忘了我看的是我的男神峰峰。

郑开司在面容安详昏迷不醒的妈妈的床前哭诉,一开始拖椅子的愤怒,哽咽的抱怨,后来掩面无声哭泣,李易峰自然地到位地演绎出郑开司那孩子一面的无助。郑开司证实李军欺骗自己,心跳异常间歇要发病的神情,李易峰也拿捏地很准确。

朋友吐槽在船上李易峰被两位跟班演员的演技碾压,我是不赞同的

什么叫嘶吼不代表愤怒,什么叫睁大眼睛不代表震惊。拜托,那只是演员呈现了每个角色的特色,角色有各自的不同。郑开司的跟班本就心怀鬼胎,胖子装无辜,发小靠救援,他们两人是内敛腹黑的被动跟班,郑开司是披荆斩棘的执行主帅,还是个带着人性的活人。

何况,如果每个角色表达情绪的方式都一样,那看机器人演戏吧。

说实话,包括李易峰自己也认为他不是个具有天赋的演员,挚爱音乐非科班出身的他从演戏开始不断受到各方对其演技的质疑和抨击。你看黄晓明都被质疑到快患上忧郁症了,娱乐圈摸爬滚打的压力是路人难以想象的。

令人佩服的是,李易峰不卑不亢,管谁说好管谁大骂,他像郑开司一样“该打的仗老子已经打过该跑的路已跑到了尽头该守的道老子自己守着我依然是大家眼中的小丑我无所谓。”

李易峰坚持按自己的节奏努力,一步一脚印地朝着成长为好演员的道路走下去

当然,只靠努力是没用的你得让人看到你努力的结果。瞧,现在,大众可以视《动物世界》为李易峰的代表作。

这也是我这么喜爱李易峰的原因之一。帅的人很多,才华横溢的人很多,又帅又有才华还肯努力的人太少。

李易峰不是最帅的人,他也不是最有才华的人,但他坚持按自己的规划去拼着劲努力要把戏演好

李易峰做到了,我们能从《老炮儿》、《心理罪》到《动物世界》看到他的演技在一点一点地进步,《动物世界》里他的演技是有不足,但有肉眼可见的提升,合格地甚至出乎意外地完成一个演员的责任。

李易峰在《动物世界》再次呈现努力成长的正确打开方式,这极大地鼓励到我。我的偶像已经拥有人们期待之上的代表作,希望做他的粉丝不要给他丢脸。

我要坚持自己的努力,尽快地向世人展示我的成长果实,有一天,我也能拥有让我的偶像和大家欣赏的代表作。

在光速变化的世界里,人活一世不易,我们努力地活着,我们努力地成长,就是用成长换取实在的果实来守住我们成为人的底线,不至于让人类世界成为动物世界。

愿世界在我们的努力下变得更好一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路歌声伴我行, 天南海北任驰骋。 插翅蓝天追飞鸟, 潜入海底戏蛟龙。
    yangchuanjie阅读 143评论 0 0
  • 四周是黑暗、也是海洋 虽然看不见,但是能感觉到光和温暖 十月,仿佛是一个世纪 终于,我见到了您——我的母亲 我牙牙...
    浅木夕poetry阅读 142评论 0 0
  • 我常常觉得,我对你的爱不够多,不够纯粹,因此心有愧疚。 比如。 你晚上不肯睡觉,在我身上上蹿下跳,嘴里咿咿呀呀不停...
    大脸and小脸阅读 351评论 0 1
  • 多年的老友,今天感慨道:我们应该每次相聚都拍几张照,这样十几年下来,多有意义啊!我也感慨,好像每次相聚都有拍照,但...
    茉莉大大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