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挺个大肚子参加老公的葬礼

01


天正下着小雨,没有风,路上行人稀少。

村里传出低沉的哀乐声,在这夏末秋初的季节,显得格外凄凉。

我睡得不沉,早睡醒了,但没有睁开眼睛,梦里的各种噩梦一直纠缠不清。

这次已经感受不到悲痛,更多的是麻木,如果不是肚子的胎儿翻动,踢着我,我都认为我已经死了。

看到我醒过来,家婆急切上前问候。我的心很冷,无助感频频来袭,但看到家婆稀疏的白发,略显内疚的脸,衰老了许多,我点点头算是回应。她一直在我旁边守着,神情疲惫不堪,也没有离开我一步,看得出来,我老公出事后她一直没有睡好,甚至是不敢睡,彻夜陪着我。

她担心我想不开,寻短见。

我没有勇气寻短见,一会我还要见我的家人,在这种情况下。

昨天,我接到交警打来电话,告之我老公酒驾,遭遇严重车祸,当场死亡。

听到这消息,我感觉脑袋“轰”的一声,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当时我坐在我们的小饭店,正在轻哼着歌,算着账,我老公早早去买菜卖肉了,最近生意太好,这不,又预订五大包厢,所以常常需要中途加货,忙坏了。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我正在憧憬美好的生活,按照这势头,我们的苦日子即将结束,工仔经常叫我老板娘,我心里美滋滋的。

结果没等到欢喜,先等来了噩耗,我感觉天塌了,而且还需要自己顶着,我柔弱的身躯怎么变得如此刚强?是因为我肚子还有个小生命,由不得胡乱选择,我轻轻的摸了摸肚皮,欲哭无泪。

上天对我们是公平的,上天对我们也是不公平的。

我的预产期是两个月后,肚子看起来已经显得很大,腿脚经常发麻,走动已经很不方便,所以我现在都很少走动,偶尔去我们的小饭店转转,算算账。


02


中午时分,娘家来人,我爸妈,哥哥,姐姐一同到来,看到他们,我强装笑脸打招呼,结果没装成,自己先哭得稀里糊涂。妈妈,姐姐抱着我哭起来,爸爸在一旁唉声叹气,哥哥一言不发,站到阳台去不停的抽烟。

我跟我老公是在一家大酒店认识的,他是大厨,我是领班,我中专毕业后就进入这家酒店做了好几年,起初我对他并不感冒,没有一见钟情,也没有一见如故,但是在异乡的日子里,我的孤独抵不过他的各种关怀和照顾,日子一久我就认为他是关心我的人,有一个人默默的关心我是多么幸福的事情,但是我对他要去太少。

交往一段时间后,我发现他的各种缺点,喜欢吹牛,大男子主义,喜欢喝酒,常常喝醉了都不知道,还有那么点花心。我们曾经闹过几次分手,分分合合,合合分分,最严重的一次是,我刚怀孕时,他却跟别的姑娘勾搭到一起,一起逛街,买东西,直到女方打电话到我手机上,说我抢了她老公,我才知情,原来,我被误会成第三者了!

我怒不可遏,打电话回娘家,这一回我爸爸,哥哥,姐姐过来了,要求我打胎,离开那个男人!

男方这才慌了,急急忙忙召集家人一起道歉,送礼,并且要求我们赶快结婚,把孩子生下来。

我一看场面失控了,但孩子是无辜的了,吵归吵,还是不想离开这个男人。

虽然他花心了些,但嫁鸡随鸡嫁狗随狗的观念头一直在我心里支持着我,我认定是他,我就跟着他。

家里人看我一直坚持,男方也有悔改之意,也不再说什么,只希望我们结婚后好好过日子。

年拆一座庙,不悔一桩婚。


03


一个星期后我们领了结婚证,请家里人吃个饭,就算是结婚了,我有了踏实感。

我们的小饭店也跟着开张起来,我感觉到美好的生活正在向我们招手。

日子是匆忙而快乐的,自从大吵大闹后我老公改变了很多,也收敛很多,对我更好了,我心想,这就是我一个普通女人追求的爱情和家庭,我都拥有了,还有我们一起撑起的小饭店,还有什么不满意的?我是个很容易知足的女子,但我比较担心的是我老公喝起酒来没有节制,常常喝起来一塌糊涂,这是我唯一不放心的地方。

结果担忧变成现实,这是上天对我的惩罚吗?

想要的没有来,不想要的来得猝不及防。

吃饭时间,婆家和娘家人坐一起吃饭,大家都沉默着,低头吃饭,我没有食欲,没有胃口,我就喝了几口汤,想说话,又不知道说什么,这个过程沉闷而漫长,我默默的看着他们吃饭。

吃饭后,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我婆家人由一个领头带着,一齐跪倒在我娘家人面前,说着各种对不起,各种抱歉。大部分人都哭了,我刚平复好的心情也瞬间决堤,失声痛哭,任由眼泪蒙住双眼。


04


我盼望爱情,结果有爱情了,虽然没有想象的甜美。

我盼望结婚,结果结婚了,虽然很简单。

我盼望好的生活,我的好日子。

结果我老公丢下我独自一人走了。

他此刻正躺在棺材里,就跟睡着了一样,任我在怎么哭泣,怎么痛苦,他都不再听见,也不再理会。

我的命运只能跟苦相连吗?我还这么年轻,往后的路还很长,我真该静下来想想,后面要怎么走。

难道还会有比这更糟糕的吗?敢于去选择,敢于去追求,结局都不会太差。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简单安装(通过yum) 安装epel-release rpm -ivh http://dl.fedoraproje...
    57fc17b7d598阅读 29,759评论 8 24
  • 2017.8.16 成都 阴转晴 今天周三,我每周在师傅的修竹庭院做饭的日子。 何为厨道?在我们修竹庭院从买菜...
    涵涵妈妈宁歆怡阅读 320评论 0 1
  • 无尽之塔角色图鉴1 无尽之塔角色图鉴2 无尽之塔链接1 无尽之塔链接2 游戏更新频繁,且本文由代码自动生成,...
    z_fire阅读 2,475评论 0 0
  • 曾经的爱人 就像亡故的灵魂 多多少少都有一点眷念 只是 已经失去了 为此癫狂的勇气 也曾庇护到极致 终是免不了一场分离
    上官楠阅读 134评论 2 2
  • 昨晚白输液到三点半,回来后和衣而睡。照顾白睡着了,前晚一宿不睡,太困。 睡过去了。醒来已经七点。一看垫子白不在了,...
    苏向晚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