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9晚10的办公室恋情终将败给时间

1、

他是外包公司的一名临时工,腼腆沉默,典型宅男。

在一次公司外聘中,他和她相遇了。

相遇只是对于他而言,她压根没有注意到他这位所谓的新同事。

他每天早上等在公司门口与她“偶遇”坐同一部电梯;午餐时扎进女生堆里,只为多看她一眼;在公司通讯录上记下她的号码,每天早午晚给类问候……

然并卵。

终于,她烦不胜烦,投诉到他的外包公司。他再也没有来出现。

2、

她是公司的网页设计,他是公司市场部的销售。在他进公司不久,他们一见钟情。

刚毕业的他们,误以为职场上的爱情与校园一样,应该轰轰烈烈地秀恩爱,告诉全世界他们相爱了。殊不知,职场爱情并不如想象中的自由,隐瞒与克制才是这份爱情的真谛。

他们爱得太过热烈,以至于忘记了时间地点场合。工作间隙,他毫不避忌地到她办公室,喝喝水、聊聊天,情到浓时还相互偎依拥抱接吻。

他们享受着同事们投来羡慕妒忌恨的目光。

直到有一天,当他俩手牵手在办公室谈情时,刚好被老板碰见了。年过五十的老板思想保守,最讨厌的就是办公室恋情了。他认为办公室恋情不仅会降低员工的工作效率,还会败坏他公司的风气,他必须让他们其中一人离开。

结果,他还没过试用期便被辞去。

3、

她比他早一年进公司,他比她大一岁。

他和另外一男两女同时进的公司,四人年龄相仿,又是同期,加上经常聚在一起玩耍,感情自然比较好,被乱配对开玩笑也是常有的事。何况在一个小国企里,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异常紧密。老员工在这里一呆三十年,清闲平凡的日子里,这些有资历的老员工不仅热衷于各类八卦,而且还总爱瞎操心年轻人的感情问题。不过一开始大家谁也没有把他俩联想在一起。

直到两年前的一个交易会,年轻职员们被分派至机场、酒店接待从各地前来的客户。这两条互不相干的平行线才开始相交。

本来负责接待最重要大客户的同事突然生病,无奈之下,只能换成她和他一起去机场了。

“一根牙签在路上走着走着,突然遇到了一只刺猬,你知道牙签和刺猬说了什么吗?”

“不知道。”

“它大喊了一句:‘嗨,公交车,停一下!’哈哈哈。”

“……”

“不好笑吗?那你知道什么人还没当爸爸就先当了公公吗?”

“不知道。”

“太监。哈哈哈”

“……”

“为什么哞哞叫的牛一下水游泳后就不叫了?”

“……”

“因为有勇无谋,哈哈哈。”

“……”

去机场的路上,她就一直静静地听他讲冷笑话,明明上周才刚和谈了五年的初恋分手的她居然被逗笑了。

之后,加微信、约会、看电影,他们私底下开始走得比较近。

“其实,我那时是看出了你不开心,所以才讲了一路的笑话给你听,将我这辈子听过的笑话都讲完了。”

她像被雷打中了一样,原来,他并非话唠;原来,他用心良苦。她居然心动了。曾经以为和初恋分手后已死的心,慢慢地开始恢复供血。打动一个人其实真的很简单,只要在她需要你的时候恰巧出现就好了。

再后来,他们像大多数情侣那样走在了一起,只是,这一切他们得偷偷摸摸地进行。

在一起三个月后,他忍不住将他恋爱的消息告诉了关系比较好的几个同期。同期们震惊之余都提醒他得万分小心,刚入职的他们可不知道公司是怎么对待办公室恋情的,可千万别一不小心成了箭靶。

办公室恋情,一般在公司里都比较避讳,只有结婚或者其中一方离职才会公开。可是他们经常地一起上下班,难免会在公司门口被上司遇见、在地铁里被同事碰见,即使外出逛街也极有可能在不留神的情况下遇到熟人。为了守护这份地下情,他们不得不万分小心。

可惜在小国企里是没有秘密的,不久,他们便被前辈在全公司的非正式会议上公开,连一个否认解释的机会都没有留给他们。地下情已无法继续,被公开后的他们,虽然可以光明正大坦然地在一起,但是顾忌却也变得更多了。

小情侣间难免偶尔会斗斗嘴、吵吵架。可是即使是闹矛盾了,在公司里他们还是得装作相敬如宾、相亲相爱的模范情侣。

模范情侣装着装着好像也成真了。买房子、装修、领证、拍婚纱照、摆酒、派糖,一切就那么顺其自然地进行着,她习惯了在人前装贤妻良母、崇拜他的大男子主义,他也习惯了在人前装绅士、无条件宠溺她、迁就她。

人前人后不同的面具,令那明明应该坦诚相对的亲密,变成了恰如其分的疏远。

4、

他是她的直属上司,但她并不是他的秘书,只是单纯的下属而已。他的级别也不高,没有自己单独的房间,平时就直接坐在她的对面。

天秤座的他外表英俊,善解人意,在公司人缘极好,唱歌、跳舞、打篮球,样样精通,储备了一群粉丝妹子。

而她只是个善良平凡的居家巨蟹,没有太多的恋爱经历,异性朋友也不多,每天下班就直接回家,标准的乖乖女。

她不爱说话,但是每项工作都做得很细致。她会在交给他的文件里用便利签标注事情的紧急程度,不需要他操心便在项目开盘前将所有的资料准备好,还会在空闲时间里将公司各类繁杂的旧文件整理整齐。作为一个毕业入职不足一年的新人而言,她很出色。略为遗憾的是,她太安静了,不爱参加公司的文娱活动,因而很多同事并不认识她。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习惯了她的存在。每天早上9点在公司见到她是一剂安慰,工作日也变得没那么烦躁;下班后他会想办法留着她一起加班,以便能有借口送她回家;即便是节假日,他也要找各类借口给她发信息。

他开始情不自禁地疯狂追求她。

每天早安、晚安甜言蜜语,每周送花送礼献殷勤,在工作上对她有意无意的照顾,在酒桌上为她挡酒,在上司面前包揽错误……

她觉得自己像爱丽丝那样掉进了兔子洞里,周围的一切是那么的新奇。她突然间从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在他还没有来得及表白便糊里糊涂地和他在一起了。

刚在一起时,热恋中的两人恨不得24小时黏在一起。每天一起上下班,递文件时手指有意无意的触碰、工作中偶尔抬头碰上对方的眼神、午饭时找借口单独约会等等,都渐渐地令同事疑心。

他们的公司明令禁止同事间恋爱,他们的恋情必须严格保密,何况在未来三个月里他将有一次升职机会。这次升职机会难得,除他以外,还有两位竞争者,但老板已经向他暗示过,只要他完成手头上的这个项目,升职非他莫属。

为了未来的职业规划,渐渐地他像变了个人似的,平日在公司里主动减少与她的接触,即使下班后,他也极少联系她。

这些她都坦然接受了,但最令她伤心的是,在公司众人眼里仍是单身白马王子的他,和女同事们还是那么的暧昧,一口一个妹妹摸摸头也罢了,在活动里玩疯了以后,居然当着她的面和女同事抱着一起了。

她忍不住和他吵架,他责怪她不善解人意、不站在他的立场体谅他;她伤心欲绝,没想到他竟是如此的陌生自私。多次争吵以后,她决定辞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