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美元的人工智能裁判,网球界会买账吗?

法国发明家设计出了一种便宜的裁判网球比赛的方式。“5年前,这一切还不可能”

星期六,随便找一家网球俱乐部,你都有可能看到一些原本理智稳重的成年人,为了球过没过线争得面红耳赤,高声怒骂,不能自持。为人父母者化身为怨气连天的青少年。朋友反目。赛后的啤酒能弥补一些伤害,但耻辱和愤恨感总会徘徊数日之久。

或许我们将迎来一个更文明的时代。法国发明家格雷瓜尔•让蒂(Grégoire Gentil)设计了一个大小有如GoPro的装置,售价200美元,可固定在任何网柱上面,能非常精确地测出球的落点,于是被顺理成章地命名为In/Out(界内/界外)。“我生在巴黎,是在黏土球场上长大的。”让蒂说。网球在黏土上会留下印记,他还记得很多次关于某个印子的争吵。“可以说,当时的经历正是这个发明的起点。”

让蒂今年44岁,居住在加州的帕洛阿尔托,他在自家的客厅实验室里打造出了In/Out。该装置配备了一对类似于智能手机上的那种摄像头,可同时监测球场两边。使用塑料带将In/Out固定在球网上后,由一位球员按下屏幕上的按钮,它便会通过一个开源的人工智能软件扫描球场,锁定边线。它也会借助人工智能追踪球的飞行轨迹、速度以及转动。“5年前,这一切还不可能。”让蒂表示。

我和让蒂在斯坦福打了一小时测试赛,每次他把球打出界,In/Out就会发出哔哔声(我好像没打出过界)。落点离边线很近的时候,我们总是赶紧跑去In/Out的屏幕上看视频回放。比赛结束后,让蒂掏出一台平板电脑,与In/Out的应用程序相连,我们看到了每一个球的落点和一些其他数据。

虽然类似In/Out这样的设备已经存在好几年了,但让蒂的发明是唯一一个不那么贵的,价格仅相当于一支还不错的球拍。包括大满贯在内的顶级赛事均使用索尼公司(Sony Corp.)出品的超精确摄像机系统,即鹰眼(Hawk-Eye)。据那些客户透露,安装这么一套系统,每座球场需花费6万美元以上。面对这样的价格,基本只有热门比赛场地才用得起。索尼方面未回应置评要求。

网球用品零售商Tennis Warehouse对这三款产品均进行了测试。“In/Out的监测深度不如PlaySight,”测试小组的负责人克里斯•爱德华兹(Chris Edwards)说,“但在便携、廉价的设备方面,In/Out有望成为目前最好的一款。我还没见过类似的产品。”

In/Out的双摄像头能锁定一座网球场的边线,每当球打出界时,设备会发出声响。通过其屏幕可观看视频回放

以色列初创企业PlaySight Interactive Ltd.打造了一套配备6颗摄像头的系统,精确度虽逊于鹰眼,但每座球场的花费仅为1万美元,另外每月需支付一笔费用,用于收集数据,这些数据可在网上、或通过一款应用程序查看。PlaySight的系统还包括一块大屏幕,球员们可在不影响比赛的情况下查看落点回放及球速。该公司的多数买家都是网球俱乐部以及大学。

过去10年,让蒂已经打造了十多款产品。他把一家软件公司卖给了思科系统公司(Cisco Systems Inc.),设计了一款增强现实的摩托车头盔,还打造了一款人手大小的能跟随人移动的无人机。他花了两年时间研发In/Out,调校软件,甚至采用3D打印技术,制作了一个网球形状的塑料包装盒。大大折腾了一番,让蒂说。“前一天刚找到了一个适用于网球场的算法,然后开始梦想大卖的场景,第二天又发现那个算法毫无意义。”

让蒂承认其设备存在局限性。In/Out有20毫米的误差区间,而鹰眼的误差区间只有约3毫米,另外,在双打比赛中,当另一位球手挡住摄像头的视野时,In/Out的表现也会出现差池。让蒂希望继续改善它的精确度,并建议在双打比赛时使用两台In/Out。在被问及索尼或PlaySight有无可能就其发明概念起诉他时,他表示自己也注册了几项专利。“如果鹰眼方面明天来找我的事,那他们就是在反对创新,在挑战整个网球界。我想网球界应该会站在我这边。”

总之 虽然让蒂的人工智能司线设备在精确度上不及对手,但价格足够便宜,只卖200美元,适合大众推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藏青色帽子发顺意明天。 2 得乐l丝柔2个要拿回厂里发朱惠 3 明天学习一天 回复慢 4 m尿不湿要补货 5 ...
    陆凤雀阅读 231评论 0 0
  • 第一次在外地,明天是父亲的生日,今天母亲却偷偷的打来电话,告诉我不要忘了父亲的生日……,我的心突然一紧,不禁自问,...
    南枳垚垚阅读 78评论 0 1
  • 在历史长河的专列上有的人下车,有的人上车,但是不管怎样,历史的专列也不会因为某个人停止前进。下车的人有的会被别...
    2a97a5a70cab阅读 6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