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美食攻略——吃货天堂

首先说吃美食的地方,首先就是锦里小吃街、春熙路上、再有宽窄巷子、还有很多地方都会有美食街,基本上特色的小吃汇总一下大家在很多地方都能吃到。

成都美食地标
【1】老宅面铺✨✨✨✨

来成都的第一餐,一家老店但是味道很正宗。我随便点了两样味道都不错,他家可按两点单,这样就可以吃小份多吃几种哈哈。

荤燃面一两:面煮的很筋道又很软糯,肉末配上花生碎会有点香腻,但又配上葱末淡淡的清香。

一品饺子一两:我从来没觉得甜咸酸辣的味道能融合的这么好,肉馅细滑,大粒的砂糖撒上来。

地址在岳府街与隆兴街交口

【2】张飞牛肉✨✨✨✨✨

锦里小吃街内

位置很好找,锦里里面人最少的巷子走进去,霸气的匾额横在门框上,下面就有张飞装扮的服务员在吆喝。味道有原味和麻辣味,麻辣味里面有香菜和辣子拌在一起能很好的带出肉味,肉质很嫩、鲜辣爽口,还有牛板筋很有嚼劲。

【3】肥肠粉✨✨✨✨

位置在锦里小吃街内

这边的肥肠处理的特别好,完全没有肥肠的腥味,米线配着脆豌豆和豆芽,红油很香,吃完以后整个人爽透。另外给大家一个小贴士,可以吃前半碗的时候直接吃,一种先咸的辣。吃到一半加醋,酸辣的汤汁别有一番味道。

【4】春卷✨✨

锦里小吃街内

买了一份13元的几种春卷杂拼。不算是有特色,不知道是不是我吃的这家做的不太好,总之觉得味道一般,看一起排队的人买油炸春卷感觉还可以,或许可以试试。

【5】乐山钵钵鸡✨✨✨✨

锦里小吃街内

其实就是冷的串串,据说锦里这边买到比较贵,都是配好了几串,吃的不太爽,其他地方应该是按串收费的,杜甫草堂路上有一家比较出名,还分藤椒味和红油味,串串浸在汤汁里比较好吃。

杜甫草堂附近

后面的这家钵钵鸡真的是味道超赞十元吃饱二十吃好!!!草堂北路地铁出来去杜甫草堂(北门)的必经之路上。价单我都放到图片里了,只想说好吃到哭……有一个鸡爪要特别提一下,赞。

【6】玉林串串香✨✨✨✨

市内好多分店

我之前看攻略说没有必要吃鸳鸯锅,因为红油锅味道很正、不会太辣,但我还是担心于是点了有白汤的,事实上基本没用……

这个串串肉腌的很有味道,不会被辣锅底掩盖住味道很好吃。然后我是用盘子捡出来一点一点下的,后来发现这边人都是拿一大把的串串,直接下到锅里、看上去很爽哈哈哈。

【7】廖老妈蹄花

这个是来的路上遇到了成都妹子建议我要吃的东西,可惜没吃上…不过来回坐车路边看到很多家廖老妈蹄花,大家有空可以试试。

【8】火锅✨✨✨✨✨

铛铛铛!重头戏的火锅,问过很多人都说成都火锅就是随便进一家人不算少的店味道都会很好吃!

巴蜀大宅门

但是,还是要选择一下比较有名气的嘛,这边的服务员服务态度超好的,一举手好几个小男生奔过来的感觉,哈哈。他会建议比如我们一起来的三个姑娘就选9个菜品左右会比较适宜。点菜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就好,比较敢吃的也可以试试这边推荐的特色(什么肥肠)。

成都的火锅蘸料是香油加蒜末和香菜、因为油比较解辣。其实我挺能吃辣,但可能不太习惯我吃完以后会有一点胃烧的痛。喝了点酸奶会好很多,所以没尝试过这边火锅店朋友可以先喝点牛奶再吃火锅。

【9】锅魁✨✨✨

其乐锅魁

哈哈哈哈哈,如果你去过西安吃过肉夹馍,就不用再吃这个了。这是这个可能口味更丰富一点。

【10】龙抄手

馄炖、云吞、龙抄手、其实都是好朋友

春熙路

不同于北方的馄炖,这边的馅料比较甜,清汤煮出来的。我在这家老店点了一份小吃套餐,可以把比较特色的都尝一下。

【11】闻香酥✨✨✨

文殊院附近

从文殊院出来被很香的味道吸引,然后发现这家好多人排队买糕点,这个椒盐酥最好吃!

【12】蜀国诸葛肥肠粉✨✨✨

位于春熙路步行街

这家味道比较正宗,门口还有串串和小吃。这边吃饭有不少附近工作的人来吃一碗,算是比较正宗的便餐。

❗️❗️❗️最后发个福利,当地人整理的美食清单

感谢整理分享


关注我能看到西安美食游玩推荐,而且会继续更新关于成都的旅游攻略、以及接下来要行走的重庆、长沙…

你也可以关注我的微博@拾柒染染 随时更新旅行动态,好吃好玩也可以一起互动分享哦~

年轻的时候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感悟点点滴滴、分享欢乐感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