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把一个社群成功搞垮的?

建立好的社群不容易

昨天我毫不流恋的解散了经营将近半年的qq群,解散完的心情就是,爽,非常爽!总算清净了,包袱总算丢了。那怎么成功的搞垮呢?

没有严格的规则那就是个屁

所有的事情,都要有游戏规则,没有严格的游戏规则那就是个屁,因为在他们的心中就觉得这个群可有可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他们的内心深处压根没觉得我加入这个群是值得开心,要珍惜,要好好把握机会。

这就好比一个公司氛围在轻松,在好,肯定是建立在一个规则下建立的。

不然公司天天让你轻松,让你玩。你没创造任何的价值。

玩你妹啊!轻松你妹啊!公司都要吃西北风了,还让你玩,让你轻松,你都可以滚蛋了

如果你不制定严格的标准,就会容易出现闲聊,大家不明白要做啥从而干扰别人的工作学习。而有时候说重大事情要说3遍以上还是有人在问你说啥。

好的社群一定建立了一套严格的可执行的规则,没有要求,那么垮是迟早的事情。

把老子当成了活雷锋

当一个社群,群内的人开始静静的等待着,让她付出点啥,却告诉你我很忙,我没空,我不知道分享什么,没有什么值得说的,我害怕。。。然后你一个群主分享点啥或者给他们资源,有些直接默默的伸手了,有些还会说谢谢,然后就完了,那这就意味着他们把你这个群主当做活雷锋了,他们就等待着你什么时候给他们一些东西。你要能具体详细的写出第一步要怎么做,第二步要怎么做,一个字一个字都告诉她,写好。

你别相信什么忙,什么没时间之类的鬼话。谁TM的天天忙啊!谁TM的时间一点都没有呀!不会,呵呵,你自己吃饭以前也不会,怎么就学会自己吃呀?

没有足够价值的社群垮是迟早的事情,好的群输出要稳定,并且全员开花那才算赢,相互共享,即时获利人也是贡献者,通过分享和互利共同成长。

不然这个社群建立就没啥用,群主就只能当活雷锋,就差给你一张“好人卡”了,对你说,群主你是好人,赏点东西吧。

人都是犯贱的,太容易得到的不会珍惜

你没有门槛又当活雷锋,他们愿意做点啥倒成了奇怪的事情。人是社会化动物,总有一种错觉,觉得自己就应该拿到最好的,不给我就天理难容。

如果作为群主的你一次又一次的让步,给他们提供一切免费的资源,他们根本不会珍惜,也不会鸟你。甚至有恃无恐,就觉得你不会放弃他们的,我就等着你给我东西,没有给我东西,那就是你这个群主的错,是你没有给我们,我们当初来就是因为你来的,其实这句话的意思是说,我们当初加入这个群就是看中了你群主手中的资源,还有技能的,希望你能好心一点免费给我们一些技巧。

其次,你想让群友分享点啥,机会渺茫。也许有不知道分享点啥,怎么说之类的问题,但这不是主要的问题。最根本的原因是,人的劣性。他们认为免费做事情,老子不乐意。凭什么要老子免费写东西,又没有任何的回报,不干。

偶尔免费,他们会感觉惊喜;但天天免费,次次免费,没有任何的回报,他们就会觉得没啥意思了。不是所有人都愿意做无偿的事情。

一个好的社群,你必须要考虑人犯贱的问题,如果不解决,垮也是迟早的问题或者就是闲聊群可有可无的。免费的社群容易夭折其中的一个原因就是,没有人愿意主动做事情。

把老子当成了学校

看到这里,你会说如果有一套严格的标准,又不能太当好人。那我招不到人怎么办。我靠,你要那么多人干嘛,你是要贩卖人口还是要组建学校啊。你当校长,提升升学率啊。不然你要那么多人干嘛?

社群又不是以数量为胜,而是以质量为胜。作为群主必须要考虑的问题是:当别人加入这个群,能获得的是什么回报?

社群应该像宗教,大家有相同的信仰,有相同的需求,有相同的目标,并且认可你这个头,大家为了这个目标一起努力一起付出。

如果你制定的标准,需求定位有些人看了他们不喜欢,认为不好。那出门左拐,不送。说明她不是你要找的人。既然不是你的良人,那就放人走呗。务必要搞清楚你建群的动机是什么,你要找的人是谁?

你最不应该担心的是人的问题,因为中国也许啥都缺但就不缺人,人挺多的。

你提供的服务好,有内容,有质量,有结果,自然会有人帮你传的,产生蝴蝶效应的。

要有社交功能

当一群新人因为你的社群聚在一起,你要做的不是简单的说一声欢迎,然后改一下群名片这么简单。冷冰冰的写一句职员―xx。谁TM的会去看群名片关心你是职员还是学生呀,聚在一起,相互之间压根就不认识,就只知道你是个职员,你擅长啥,你来这干啥,你的目标是啥这些通通不知道,那作为群主的你建立社群干啥?群友之间相互不了解,不熟悉,没有社交功能,有毛线用呀。

所以不管是新建立的社群,还是以后有新的群友加入进来,自我介绍是必须的,而且群主必须要做好记录,不记录你怎么找管理员,难不成所有事情都是你一个群主干了。其次要说清楚群规,不然她加入进来之后,有一天就会问这个群是干什么的,我都不知道。务必要在第一天进来的时候就说明游戏规则,大家相互熟悉。这样就有了归属感。

最后用《社群营销》中的一句话来说:连接两个点之间的这条线就是社交。每个点不止连接一个点,于是多点之间的多线条社交就形成了面,并且经过不断的优胜、劣汰、协作,连接线越来越牢固,形成的这个面也越来越稳固。这些点与线形成的面,就是社群。

如果你想建立社群,想建立优质的社群,一定要谨慎,一旦建立,就要认真因为建运营,就要投入,不然就成了“鸡肋”成了包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04-07Richard群幂 作者简介:Richard,群幂负责人,系列创业者,MIT Sloan MB...
    群幂阅读 2,080评论 3 48
  • 你是否会在一个不经意的小细节里突然想起一些人来,就是一种猝不及防的触及。 许多记忆都会有一个落点,比如某一首歌是固...
    白椿耳阅读 115评论 0 4
  • 先别以为我喜欢去敬老院是有什么高尚的理由,并没有,我喜欢去纯粹是为了我自己呢。 大二的时候开始,我开始去找临终关怀...
    曾琦阅读 1,539评论 6 6
  • 我过得很充实,每天上课下课兼职下班回宿舍。 我的大学和我家在同一个城市,我无法体验别的同学一到假期回家那种归属感。...
    木子李的李呀阅读 248评论 0 0
  •   无数次想要开一个博客,把自己学习中的感悟和开发工作中遇到的典型问题记下来,给自己提个醒,也可以给他人做个参考,...
    zhleven阅读 1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