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甜瓜成熟的季节二百一十六

王天福让参会的组长带领一部人,到王小娥家,负责将棺材抬上三轮车,尽快赶天黑之前将王小娥入土为安。因为村里的老人们随时都有可能阻挡。另一部分人则去公坟负责帮忙在王小娥奶奶坟挖个洞,让其棺材好放进去。一切安排妥当之后,王天福还要回到镇政府院内继续参加区委组织部召开的“两学一做”的宣讲课。等到他到镇政府的时候,宣讲课已经结束了,副部长正在和各个书记在闲聊,王天福刚进政府院内,就被小李拉走了:“王书记,你在弄毬呢,人家领导会都开闭了。你来了,人家还以为你掉进厕所出不来了。你干啥去呢,我说了多少遍,这次会议很重要,咱就占了你们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小李,你差不多行了,真把自己当领导了,书记训话我们也就不言传,你一个小娃,天天以代表党委书记的口气给我们训话,我早都想操了。以后爱开不开,别以为我害怕你。”王天福憋了一肚子的气,在小李这里算是全部释放了。说完就开着车带上会计,都没跟副部长打个招呼就走了。一股烟离开了镇政府。

这时公坟的人们正在热火朝天的挖着王小娥奶奶的坟,老式的坟没有修建砖房,只是随便挖了一个坑。埋这人,两位老人的棺材已经显得破烂不堪,有些白骨已经露了出来。当然众人也不管那么多了。

王小娥的大原计划还要让大家把饭一吃,再起灵,人都说这时间了,先把人送到地里,再说吃饭的事。刘万红拉着王小娥的手不松,在众人的劝说下,才慢慢放开。但是两眼一直看着王小娥。众人将王小娥小心翼翼放进棺材里,然后青壮劳动力喊着口号先用红绸子把棺材盖住,齐心协力抬上三轮车。因为是年轻人的去世,并没有随车带的哀乐,就是简简单单的开着三轮车往前走。不一会儿就到了公坟里,帮忙的人都已经安排妥当,拿着铁锨象征性扔一把土,算是给王小娥家帮了忙。刘万红步伐非常沉重走在三轮车的后面。王小娥的母亲没有跟来,她接受不了这样的现实;王佳也来到坟场,死者为大,何况是他的姐姐,当然王佳来之前是罗玉凤告诉他,一定想方设法把刘万红手中的合疗报销款要下,要不然王小娥埋了之后,刘万红一走,就没有机会再要了。王佳没有说话就走了。

在挖掘机的帮助下,一会就将王小娥的棺材下了墓地中去,王天福从镇上回来,直接奔上公坟里,这时刘万红还在哭着不让那么快的放棺材,王天福就生气了,骂道:“现在装恓惶了,当时心都跑哪去了,都在看啥热闹,把这女婿拉走,赶紧埋,等一会村里老人想法变了,有些事情都不好说了。速度放快些。”刘万红就三个年轻人夹住,离开了现场。就这样草草一个生命走到了尽头,在无风无雨的天气下,入土为安。当然天黑之后,天旺村突然大风刮起,下起了暴风雨。很大很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