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跳舞的文字

他总是一脸的倔强。

      不服的时候,紧抿嘴巴;好奇的时候,露出两颗洁白的大门牙。

      他被每个老师责骂,被每个同学嘲笑。高年级的同学经过时,总会说“哈,你怎么又被罚站了”。

      他翘课,独自悠然地去欣赏城市的每个角落。我看到这段的时候,不禁想,小男孩会不会迷路。可他天生有超好的方向感。

       终于,连父母都对他失去信心了。

      哭泣,哀求,都无果,小男孩噙着泪,被送至寄宿学校。

       仍然被老师同学们嘲笑,大家都说,他撑不过这个学期。

      不管怎么努力,每个字母在他眼里依然是在跳舞,晃动,飞跃,他认不得,记不住。

     于是,开始自暴自弃,沉默不语,什么都不再学,连唯一喜爱的画笔也不再拿起。

     直至新美术老师的出现,新老师的出场就显得别具一格,瞬间赢得孩子们的欢呼,唯独咱们的男主角还是低着头,冷着脸,一副事不关己的态度。

       美术老师爱孩子,独具慧眼,为这个男孩做了很多事。他用一整堂的课讲述那些厉害人物也有蹩脚的学生时代:爱因斯坦、爱迪生、达文西……大人物的儿时,也不会识字不会阅读,也遭受过不一样的眼光。他们看似比别人笨,可拥有独到的见解特别的天赋,最终他们的成就惊艳了整个世界。

       为了更了解他,老师甚至去小男孩家里,发现了他惊人的绘画才能。

       为了重新点燃男孩的信心,老师先努力说服校长不要开除小男孩,说服其他老师们不要再责骂小男孩,接着开始了他的特别教育。

      牺牲自己的业余时间,采用各种奇异的方法,教小男孩认字阅读书写,当然,还有小男孩擅长的绘画。

      老师为小男孩举办了一场别开声面的画画比赛,劝动了所有师生都来参加,包括校长。小男孩迟到了,天未亮,他便去寻找绘画灵感了。

      比赛现场的气氛前所未有地融洽,学生不再害怕老师,老师不再严肃,该调皮便尽情调皮,该闹便使劲闹,这个学校似乎被压抑了太久。

       当小男孩默默地将画作交上来时,老师惊讶不已,多么与众不同的才能,差点就被毁了!

      当小男孩走到老师的画板前时,他大大的眼睛满是泪。老师画了一张小男孩大笑的肖像,色彩鲜丽,画中的他,那么开怀,那么开朗!

      毫无悬念,小男孩得冠了。领奖台上,他终于忍不住扑向了老师的怀里。

      作为一个观众,我的眼泪也止不住地流着。

       小男孩与老师的画同时作为了学校纪念册的封面。

       就算那些文字再跳舞,小男孩也不怕了,他已经学会如何与它们相处了。

       这个老师改变了小男孩的一生。没有他,小男孩或许就要在自卑中度过;没有他,小男孩的绘画才能就要被埋没;没有他,小男孩就会永远孤独,永远不能拥有快乐。

    《地球上的星星》,虽然电影不乏虚构的成分,但是它带给我们的启示与感动却是真实存在的。有些星星被乌云遮蔽,等风起云散,才会绽放它们的光芒,照亮前行人的道路,让人为之惊叹。

      因为遇见一位恩师,得以过另一种全新的人生。

      他,叫伊夏;而他,大家都亲切地叫尼克老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一本很好的书。 特意摘录下来。 第一部分第1节:序言 培养了不起男孩的100个细节 序言 与养育女孩相比,养育...
    吼少说阅读 9,940评论 1 69
  • 四叶草 第一章人生若只如初见 曾听人说,四叶草是幸运信物。找到四叶草的人就能成为上天的宠儿,好运常顾。但是,四叶草...
    诚言阅读 374评论 0 0
  • 实习第一周结束 ( •̥́ ˍ •̀ू )
    小饼干本干阅读 225评论 0 2
  • 今日所学:如何实现财务自由? 一、富人思维 把眼光和格局放长远,运用富人思维去考虑问题,不计较眼前一兵一卒,而是放...
    磐石yy阅读 81评论 0 0
  • 美国女科学家 Barbara McClintock(芭芭拉·麦克林托克)在 81岁时获得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她在...
    精未教育阅读 34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