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外企HR告诉你,想要加薪?先出去玩!

根据众多外企五百强HR经验总结得出,具备以下能力的员工在外企最有发展前途:

首先,你必须有所长。按外企的话,你要有Value。

其次,你要勤勉敬业,富有责任心。

再者,你要乐于学习,善于接受新知识。

最后,你要勇于承担责任,迎接挑战,敢于跟老板提薪水要职位。

OK!你说你学有专长、勤勤恳恳非常敬业、并且要求上进不断学习、时刻准备着迎接新的挑战,那么你认为大BOSS就会给你升职加薪了?你真是Too young,Too simple.

具备了以上全部条件外,你还差一样:懂得老板的喜好,成为老板赏识的人!

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独特的企业文化,而外企的企业文化里一定少不了本国的风土人情和风俗习惯。

据说英国公司里最崇拜文化。《哈利波特》在中国大红大紫,便成了英国绅士文化外交的杀手锏。很多英国人逢人便称,书中魔法学校里的场景和氛围跟他小时候遭遇的多么多么像!就连伊丽莎白女王过生日,英国老板也要激动兴奋半天,甚至放假半天或搞个Party来庆祝。如果你能对英国文化有切身的体会和感受,并能结合公司的企业文化悟出高明之道,你的英国老板一定把你视若知己。

法国公司最讲究人情外交。你如果懂得把自己的私人收藏、艺术品味、兴趣爱好,甚至你的旅途艳遇,配上你从波尔多酒庄空运回来的那瓶红酒一起和大家公开分享,博得老板的笑容和赞许过后,你就成了老板交过心的人,平步青云指日可待了。

美国公司崇尚英雄主义和个人奋斗精神。美国企业文化崇尚英雄主义,把其看作是企业文化的象征。企业对员工的评价也是基于能力主义原则,加薪和提职也只看能力和工作业绩,不考虑年龄、资历和学历等因素,能玩会做在美国企业最吃得开。所以在美企Dont worry,Be happy,尽情地玩上一圈吧,然后回来好好干活,对美国人的创新和冒险精神肯定会有一个全新的体悟。

意大利公司崇尚自由,以自我为中心,喜欢当面探讨生意,不喜欢借助电话、Email等。习惯身体接触,生意场上穿着讲究,品味优雅。意大利盛产艺术家,堪称欧洲民族及文化的摇篮,并且是文艺复兴的发源地。如果你认识到了以上这些,并且品味不俗,时尚优雅,时不时讨论点关于但丁、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等诸多传奇人物,你的意大利老板肯定对你另眼相看。

说到这里,你还不赶紧到伊丽莎白女王和哈利波特的故乡走一遭,身临处境读一读苏格兰与英格兰之间的千年恩怨;飞去浪漫美丽的尼斯、戛纳和马赛逛逛,再到波尔多酒庄买瓶上了年份的红酒,说不定还会遭遇一段惊艳的法国艳遇;畅游一遍热情似火的阳光之州佛罗里达,看一看举世闻名的迈阿密南海滩和奥兰多世界最大迪斯尼乐园; 到“水上城市”威尼斯观赏著名的叹息桥和圣马可教堂后,游走在时尚之都、天才的故乡米兰,享受一下哥特式建筑的最高杰作大教堂和达芬奇名画《最后的晚餐》带给你的艺术熏陶……

有人说人生其实就是一场旅行,旅行就是体味不同的人生。要我说,最有意义的旅行,都不是发生在外在,而是每个人的灵魂深处。离开生活熟悉的地方,去看看不同的地理人文,体验别样的人生所构成的多姿多彩的文化,然后回到出发的地方,重新审视自己,发掘不一样的内在。旅行会让人谦卑,会让你看到地球之大,永远有着与你截然不同的人、事、物。

也许在一趟旅行之后你就会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不再迷茫、不再彷徨,有的只是对理想的希冀、努力和奋斗。那么恭喜你!你离升职加薪不远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