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素贞与许仙的前半生:原来他(她)俩是这么好上的!

 文/泡泡圈漫评团 夜夜小生

《白蛇:缘起》是追光动画成立第五年的第四部动画电影作品了,此前同为追光出品的《小门神》、《阿唐奇遇》、《猫与桃花源》虽然制作精良,但并没有引起巨大的反响,市场表现也只能说中规中矩。

如今,《白蛇:缘起》在经历改档后的正式上映,能否为追光迎来一次完美的叫好卖座还是未知数,不过拿“白蛇”对比其他追光前作,就可以发现其截然不同的变化与进步。

先看老生常谈的技术问题,其实对追光动画有一定了解的小伙伴们都知道,追光对3D动画电影的制作有着相当成熟的技术积累以及实操经验,同时开展着工作周期平均两三年的动画项目,实力不足的小公司是做不到如此规模的。

基于此,走进电影院之前,你完全不必担心画面质量,等到真正落座,第一个人物和动作在你眼前呈现出来的时候,一定会让你感觉很惊艳。

个人对开篇一段3D水墨画风的印象极为深刻,主要用以表现人物内心的挣扎和困境。中国写意般的作画能以这种方式勾勒出来着实让人眼前一亮,想必实现的难度也很大。

当然不止这一处,整部电影的画面质量都相当高,中国特色的亭台楼阁、湖光山色、人文聚居,都带着东方原始的田野气息,自然而美丽。

在人物建模上也可圈可点,五官精致细腻,尤其女主小白一袭白衣的出场,在回眸那一瞬间,少女感十足。有很多观众说像迪士尼风格,但其实人物的每一个形象细节都带有传统的东方韵味。

观影时,朋友就和我说:2D看着很舒服,但“白蛇”就算做成立体电影应该也会很好看。没错,这就是我们对这部影片画面的信心,其实个人不怎么喜欢带着3D眼镜看动画作品,或许“白蛇”是个例外。(当然,如果它以后会有3D立体版本)

所以说,如果光从画面观感来打分的话,《白蛇:缘起》绝对是满分水平,比肩皮克斯迪士尼也不为过,加之此次也有华纳公司参与出品,《白蛇:缘起》其实很具有国际化传播的潜质。

其次有关剧情,这次不想再涉及一丁点儿剧透了,希望大家都能走进影院亲眼看一下这部作品,不算重磅推荐,好坏喜恶还是交给观众来评判。

只在这里谈一下个人观感,对于《白蛇:缘起》这部作品,其实大家从名字就猜得出来,它与我们熟悉的许仙与白素贞的故事脱不开关系。事实确实如此,动画讲得就是那段爱情的缘起,它其实可能解答了我们小时候存在过的一个疑问,为什么白娘子一心一意只爱许仙,未曾离开过他呢?

《白蛇:缘起》就是这样一个线索的延伸,灵感来源于《白蛇传》和《捕蛇者说》,可实际上完全是一个原创设计的故事,一定程度上补足了我们对这段经典爱情的联想。

动画整体架构的完整度还是很高的,以至于电影结束,我觉得它完全没有陷入白素贞和许仙的前半生(许仙应该是前世),我们完全可以理解为它将的就是小白和许宣的另一个爱情故事。

我对起初想要知道白素贞和许仙的前世宿缘到底是怎样一回事完全没了兴趣,打动我的其实是小白和许宣的那份感情。

 “人妖两途,天道无情”

中国自古有关人妖恋情的故事莫不是体现着这道无形的枷锁,单从个人喜好来选择的话,我会更喜欢《白蛇:缘起》中主人公对待感情的执着和不惜一切代价的反抗精神,而不是我们熟悉的白素贞和许仙的故事。

当然,这两段因缘是不能拆开来看的,毕竟有因有果,只是从动画电影的呈现角度来说的话,《白蛇:缘起》确实会是一部年轻人喜欢的作品。

同时,我也觉得它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一部比追光前作更适合的合家欢作品,因为白蛇的传说贯穿中国家庭至少几代人,它是现在年轻人和成年人很少的共同知道的素材,连接彼此的世界相对更容易。

年轻一代可以通过这部影片有机会了解熟悉经典作品,成年一代亦可通过全新创作追忆往昔,《白蛇:缘起》应该能成为一个很好的桥梁。

 最后,每部作品或多或少都会有遗憾,每个人实际观影也会有不同的体验感受,那些类似剧情衔接、情感调动、流程设计的问题永远不缺乏讨论空间,褒贬评价因人而异,在这里就不谈太多的感受问题了。

影片到底怎么样?去影院一看究竟就知道了,评价的权利也在你自己手中。

PS:忘记说说肚兜了,它是动画里一个主要配角(配狗吧……),承包了大多笑点,意外地很出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