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Studio中build.gradle文件解读

整个项目中的build.gradle文件

AndroidStudio 3.0版本之前:

一般效果如图:

P78UD@R4LC_5)N1X)((9)G7.png

1
在这个文件中你可以给此project中的所有的moudle配置公共基础选项。

2 buildscript闭包
表示配置gradle脚本执行所需要的信息
其中的repositories闭包表示指定代码托管库(或者说是仓库的源),这里指定仓库源是jcenter,
简单来讲可以说是网址的头,翻译过来就是 :https://jcenter.bintray.com(不标准)
其中dependencies:表示依赖性,这里指定的是'com.android.tools.build:gradle:2.3.1'
如果需要的话,gradle下载对应版本的Gradle。如果使用gradle wrapper的话,感觉这个配置会被忽略。Wrapper会自己去下载所使用的gradle版本。
其实jcenter 就是 Android library 文件服务器中的其中一个,另外一个就是 Maven Central,这两个都是Maven 仓库。 jcenter 由 bintray.com 维护 , Maven Central 则是由 sonatype.org 维护,它们分别存储在不同的服务器。

allprojects闭包
表示配置的是所有的工程;
并且通过dependencies指定项目的代码托管库,设置之后可以轻松在项目中引用jcenter中开源项目。

task clean
运行gradle clean时,执行此处定义的task。
该任务继承自Delete,删除根目录中的build目录。
相当于执行Delete.delete(rootProject.buildDir)。

AndroidStudio 3.0版本之后:

图片er.png

1
你会发现,指定的库闭包里面多了一个google(),表明AS可以直接从google()库中下载自己需要的内容了。

具体某个mudle中的build.gradle文件

图片三.png

apply plugin
表示使用插件,
'com.android.application'表示指定当前项目是一个应用。
该插件一般有两种值可选:一种为'com.android.application',表示该模块为应用程序模块,可以直接运行;另一种为'com.android.library',表示该模块为库模块,只能作为代码库依附于别的应用程序模块来运行。

android闭包
用于配置当前项目的属性。

compileSdkVersion:指定项目的编译版本,表示API的版本号如图表示是1~25
buildToolsVersion:指定项目的构建版本,如打包工具之类的
你可以用高版本的ToolsVersion去编译低版本的SdkVersion,反之不可以。
对这个项目进行细节上配置
defaultConfig:{
                          applicationId:应用的包名
                          minSdkVersion:项目最低兼容版本
                          targetSdkVersion:表示项目已经在当前版本上进行了充分测试,系统才会开启新的版本特性,
                          也就是说;若指定targetSdkVersion值为22,则表示该程序最高只在Android5.1版本上做过充
                          分测试,在Android6.0系统上(对应targetSdkVersion为23)拥有的新特性如系统运行时权限等功能就不会被启用
                          versionCode:版本号
                          versionName:版本名称
                          testIntrumentationRunner:为了进行单元化测试
}
生成安装文件的主要配置
buildTypes{
                      表示的是发布正式版本
                        release{
                                      minifyEnabled:表示是否混淆
                                       proguardFiles:表示指定混淆文件
                          }
}

dependencies闭包
指定本项目的依赖关系,分为三种形式的依赖,
compile fileTree:一个本地依赖声明,表示将libs目录下所有.jar后缀的文件都添加到项目的构建路径当中。

compile:远程依赖,AS会去jcenter()这种库源中去下载所需要的内容。

compile project(':honjane-demo-library') 库依赖

testCompile:声明测试用例库

androidTestCompile:测试用例库。

在3.0 版本上的变化

图片4.png

在dependencies中
implement 和api代替了compile
其中,api 完全等于compile,没有区别
implement 指令有自己的好处:对于使用了该命令编译的依赖,对该项目有依赖的项目将无法访问到使用该命令编译的依赖中的任何程序,也就是将该依赖隐藏在内部,而不对外部公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7评论 25 707
  • Android Studio是采用Gradle来构建项目的,一个Android项目中包含两个build.gradl...
    sunnygarden阅读 10,423评论 4 12
  • 文|千若鸢 来不及挥手,便要与你说再见离别的话语咽在喉中,再也说不出口未曾想过分别的今日,是如此快的到来。再见,我...
    千若鸢阅读 242评论 1 4
  • 如今多数企业都会对员工进行企业文化内训。那么,企业文化内训应该怎么做?讲师约(微信公众号:china_jsy)告诉...
    fengtian89阅读 160评论 0 1
  • “在场手帐圈的小伙伴请举个手”看到你们了,我给你们一个小任务,在这场演讲结1束,你们把你身边的小伙伴安利入坑好吗?...
    L要做自己阅读 2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