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一场残忍的谋杀

我选择相信生命能绽放出奇迹之花

我不是卫道士,也不是愤青,我只是想把自己的观点说出来。

流产,一场残忍的谋杀。

什么是谋杀?根据法律的定义,当一个人企图去杀死另一个人的生命的时候,不论是直接还是间接的行为,就是谋杀。流产,可谓是这个世界上最残忍的谋杀。

法律上并没有明文规定尚未登记户口的人就是人。然而在子宫里的那个生命,只需要短短数周就会有手有脚,而代表人类特征的脑神经细胞则是在一开始就不停发育,过上几个月,大脑就会成形。等到出生,神经细胞数量就会完全停止增长。即使它还在子宫里,即使它还只是个最原始的形态,即使它拥有最简单的思维,即使它还没拥有感情,但是谁也不能因为这些理由而冷血地剥夺它真实的身份-人。

如果身在远古还在茹毛饮血的远古人穿越到现在,你能因为它浑身长满了毛而否定它是人?

如果真的有那么多的标准来划分什么样的生命才是人,我只想说现在有很多人都不是人。

再来说一下流产的残忍。可以用一个词很好的概括:五马分尸。

我没有亲眼见过流产的过程,能找到的对于流产残忍的论据只是一篇文章。为了核实文章阐述内容的真实性,我花了一个小时来搜索相关的信息进行佐证。但很不幸的是,我搜到的信息头条牢牢占据前列的都是无痛人流,安全,可靠。一个美国流产医生用插图来描绘了各种方式的流产手术过程。在这里我不详细说,只举一种很常见的手术方式:刮子宫。

流产的医生们用专业的工具将胎儿捣烂,然后一点点的把这些碎成渣的尸体从子宫里掏出来。我描述的可能会让看到这篇文章的朋友们觉得危言耸听。所以不信的话,请自行度娘【美国医生谈流产】,真假由诸位朋友自行决断。(PS:这篇文章不能放外链,而且已经被一位是医生的简友肯定,虽然互联网谣言铺天盖地,但是我认为真相是不需要太多解释的。)

我不管什么人以什么理由什么目的去选择了流产。总之这种行为,就是一种残忍的谋杀。

在医生和流产的人看来,那可能只是一杯血,一团组织,一个长得像婴儿的肉。在很多种情况下流产的和有些人认为直接毁灭的结局比活着承受痛苦来得要显得幸福的多。我不用去做调查问卷就可以大胆地说一句:用逃避这种方式去解决问题永远比不上鼓起勇气去直接面对更有效。

所谓长痛不如短痛,终究只是民间智慧。

没错,如果不流产的很多种情况下当事人与她肚子里的生命会面临很大的压力。但是即使选择抛弃的方式就能缓解了当事人的压力吗?看很多流产的少女们,她们在流过产之后就可以抹去未婚先孕的污点,然后鼓起勇气发现良知去重新面对以后的人生了?

我想,其实真相是可能更糟糕了。一旦开始选错,那么想要在后续纠正错误就必然要付出更大的代价。

换位思考,如果我是个女生,我未婚先孕了,面对孩子父亲不认账,家里觉得丢人,自己生活又难以为继的情况我会怎么办。我今年26岁,即使上述最烂的三种情况拧在一起,我也会告诉自己:把孩子生下来,再穷也生。

如果我十几岁的话,我希望我的父母不要因此而认为我的人生便无路可走。女人不是生育的工具,如果我的女儿很早怀孕了,我会帮助她照顾孩子,让她安心学习,继续为自己的人生去努力。

即使再卑微的人,我想一开始也希望自己可以在这世界上能够活得问心无愧。

没错,生下来,生存会有更大的压力,会被有些人给指指点点。但是,这些并不能成为自己放弃人生和剥夺这个还没睁开眼睛看世界的生命的理由啊。即便全世界都背叛了自己,有个生命在最冰冷的时候紧紧地贴在胸口带给自己温暖。我相信,鼓起勇气选择生下孩子的自己一定会产生打倒这世界上一切苦难的力量。

要知道生命是坚强的,世界是温暖的,苦难是暂时的,未来是充满希望的。

也许很多人走在前半段的路上风风雨雨,但是坚持走下去说不定就在后半程风和日丽。当然也有可能命运就是喜欢捉弄自己,但是有种声音总会从不屈的灵魂深处呐喊:你尽可以去毁灭,但是却不可能战胜。

万分幸运的是,我们还处在一个只要努力就可以挣脱枷锁的世界。

所以,如果怀孕了请不要因为害怕而决定终止一个生命。请勇敢的面对它,因为你的人生会在这一刻因你的勇气而会有新的转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