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族 第一章

楔子

时值六月,烈暑炎炎。

钟平在一间没有空调的屋子里躺尸,他反复翻滚以求可以凉快点,显然,他失败了。四十以上的室温足以烤醒任何一个熟睡的人,钟平用实践证明了心静自然凉这一看似正确的定理其实并不正确。

于是钟平一个鲤鱼打挺快步起身到卧室的窗边,再潇洒的一个跨越翻出窗外,打算买支冰棍降降温。0.1s之后钟平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一个星期前,他离开家到姑姑家住几天,所以现在的房间貌似并不是自己的房间;而他的姑姑家貌似住在六楼。作为一名普通的文科生,钟平在生命中的最后几秒不由感叹自己当初物理不好好学真是太惨了,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再撑个几秒。。。

不过幸运的是,他的感叹并没有完成,人就落地了。于是碰的一声,血肉横飞四溅。。。当然是不存在的。钟平拍了拍身上的灰,寻思着一身是血去买冰棍会不会被老板骂。。。作为一名普通的文科生,钟平是死定了。

但是钟平并不普通。


最初的邂逅

时间是5月30日傍晚,钟平翘了晚自习到餐厅“补充营养”。高三狗的生活真是谁过谁知道,借着周末老师开会钟平决定大搓一顿恢复元气备战高考。于是他点了一整只烤鸡,两个巨无霸汉堡,两份薯条,无数炸鸡块,一瓶可乐,一个小时过后,钟平幸福的打着响嗝。可吓坏了钟平邻座的老大爷,大爷寻思着着孩子莫不是饿了一年刚从监狱里放出来,一看钟平瞥了一眼自己,忙吓得扭过头去,搞得钟平怪不好意思的。

酒足饭饱,钟平装模做样的掏出单词口袋本,打算花十分钟消化消化,养养胃。

突然,钟平发现餐厅的拐角处貌似出了什么状况。两个小混混,正围着一个小女孩,正推搡着想把小女孩推出餐厅教训一顿,原因好像是小女孩不小心把饮料洒在了一个小混混的衣服上了,然后还说了些什么惹得小混混不高兴了。

钟平,从小接受九年制义务教育的熏陶,三观超正的五好少年,面对此等欺负弱小之事,当然是选择,“当然是选择不管他啊!”钟平默默把头别过身去,粗略的一瞥周围,大家也当什么都没发生一样,默默吃着自己的饭,玩着自己的手机,干着自己的事情。毕竟大多数人都是希望生活过的安稳即可,谁会没事干自己给自己找麻烦呢?钟平心里替小女孩默哀一秒,然后背着单词,养着胃。估摸着胃也养的差不多了,钟平就合上书起身打算离开,抬头却发现小混混居然还在,而且变成了一群。钟平叹了一声自求多福,大步流星,打算溜回去继续“晚自习”。好死不死,钟平居然玩起了传说中的平地摔,更好死不死的是,那本口袋书以一个完美的弧度砸向了其中一个小混混的头。

钟平爬了起来,面无表情,一声不吭,拔腿就跑。小混混愣了两秒,才回过神来,喊了一句,妈的,追。

一个小时后,钟平气喘吁吁的靠在小巷的墙角。

“奶奶的,老子在这里混了三年,大街小巷的跑,辅导员比你们机灵一百倍都抓不到我,你们还太嫩了点!”钟平一边骂,一边回想起了高一高二时翻墙上网的种种英勇事迹,不禁感到又怀念又陌生,于是叹了口气,自己果然老了。

突然一条长长的影子脱了过来,惊起了钟平的一身冷汗。钟平一声不吭,寻思着找个空档窜出去,逃走。钟平顺着影子向上看去,看到了一个小小的身影,顿时,紧张的感觉消失的无影无踪。他瞬间换上了一副笑脸。

女孩的皮肤白皙,像温润的软玉,然而却稍显病态,仿佛许久不见阳光似的。月光缓缓洒下,女孩侧着头,青丝如水泻,让人不住的想去摸一摸。钟平依旧看不清女孩的脸,不过想来一定是十分可爱。回过神来,钟平不禁发现自己居然不自觉得向女孩伸出了手。这让他顿时觉得十分尴尬,现在的钟平确实是一脸痴汉样。

钟平用手揉了揉自己的脸,摆出一副和蔼可亲的模样,用“温柔”的声音说道:“小妹妹不要怕哦?坏人已经被大哥哥我打跑了哦!”并伸出手,打算摸摸小女孩的头发。显然,钟平并没有自觉现在的自己更像是恶心的坏人。

女孩握住了钟平伸过去的手,一股温润,冰凉的奇妙感觉从钟平的手中传来。这,这就是女生的手么?钟平的大脑瞬间当机。对,没错,我们可怜的钟平在人生的18年当中再没有碰过除自己老妈以外的异性,连手都没碰过。所以现在的他很亢奋,拼命想记下这个历史性的时刻。

伴随着这股奇妙感觉一同袭来的另一种感觉,在肾上腺素分泌结束后渐渐变得清晰起来,那是一种。。。刻骨铭心的疼痛!

钟平像夜晚被手电照射的青蛙一样,突然动不了了,一股恐惧感油然而生,甚至让他觉得手上的疼痛感是无足轻重的小事了。

女孩盯着钟平,缓缓开口,“放跑了我的晚餐,你打算怎么赔偿?”

钟平的大脑一片空白,事情发生的太快让他无法作出正确的反应。

女孩抱紧了钟平,钟平觉得自己像是被蟒蛇缠住的老鼠,看着蛇信子,倒数着自己的生命,或是在内心深处仍祈求着一丝奇迹。

女孩咬住了钟平的脖颈,意外的是,钟平并不感觉疼痛,只是,钟平明确的感到了自己生命的流逝。钟平紧紧掐着女孩的双手渐渐松了,顺着重力垂了下去。钟平感觉自己快要死了,而且感觉自己死的莫名其妙,钟平现在也并没有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渐渐的,钟平发现自己太累了,连思考的力气也没了。钟平靠在女孩身上,失去了意识。

在生命中的最后时刻,钟平放弃了思考与挣扎,只是,报复性的,用尽所有的力气狠狠地对着女孩的颈部咬了下去,大口吮吸了女孩的鲜血,然后倒下了。

女孩消失在了夜色中,月光下,少年躺在地上,像是睡着了一样,只是面色并没有那么安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