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情史(第五章·女王)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章 女王

  23

  我是女王,我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其他的名字,反正自我记事起,整个西梁城都这样称呼我。

  “女王!女王!我的女王!”

  我的耳朵里塞着棉花,但还是能听到这刺耳的欢呼声。

  在这个世界上,我说的是西梁,唯有奶妈的声音我不觉得难听,其余一切声音都让我脆弱的鼓膜其痒无比。

  那些婆婆妈妈的女人们,大清早就和母麻雀一道开始叽叽喳喳,吵得我连觉都睡不好。

  早朝时(我一般是不早朝的,睡懒觉是高贵女人的天性,但偶尔也去看看可有什么新鲜事发生),我就耳朵里塞上棉花朝大殿外看着,一直看到那条长长的官道。真是令朕万分失望,官道上除了女人,就是母牛、母马、母鸡和母羊。

  看了半个钟头,我就借个龙体欠安的理由又回寝宫睡觉,希望在睡梦里能遇到一个男人,哪怕只是看一眼。

  今天早晨,奶妈告诉我,我的女王,你有好几个月没早朝了吧,可不要荒废了朝政啊,我的女王,还是让老朽为你穿上最漂亮的衣服,去见见你的大臣们吧。

  奶妈的话我向来听,但待我起床梳洗妆扮早餐完毕,已近晌午时分了。

  坐在龙椅上,我又照例看着殿外,看着长长的官道。

  坐了半个钟头,瞌睡又上来了,但忽然,这个忽然是我一辈子都忘不了的忽然,它就像灵光瞬间闪现,一下子照亮了我朦胧的睡眼。

  一个身姿挺拔的男人,戴一顶酷毙了的帽子,骑着高头大马在充满母爱的官道上缓缓而行。

  打我坐在这把椅子上,多少年过去了,从未看见过这样令人浑身燥热、欲血沸腾的一幕。

  我的白马王子来了。

  “备马!备马!”我对女官们喊着,“迎接我的白马王子,迎接你们未来的国王。”

  大殿上一片哗然,妇女们像母马一样嘶鸣起来。

  “啊!天啦!女王疯了么?我们西梁国,世代为雌,地底下埋的也是司母戊鼎,哪来得什么王子,难道我们的女王急疯了么?”

  我只好命令她们全体戴上眼镜。

  做官做到殿级干部,个个做得老眼昏花。

  等她们戴上眼镜,极目望向官道,天啦,三分之一晕厥,三分之一休克,还有三分之一不省人事。

  24

  凭我之色,以国之重,双管齐下,不信就拿不下我和尚哥哥。

  今日在大殿之上,哥哥肯定是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吓坏了。

  对不起,哥哥,是妹妹太心急了。

  但哥哥,你我二人,一个经年禅房默坐,一个终日空闺独守,别人不理解我的急迫,你能不理解么?

  唉,万一他真的不愿意留下,那该怎么办呢?

  我在寝宫里急得团团转,四处锦帏秀幔,已被我撕得惨不忍睹。

  奶妈跟在我身后,她一个劲地叫我撕,狠狠地撕,只要我高兴,就是撕她身上的衣服,她也毫无怨言。

  “我的女王,你要不要歇会再撕啊,看你累得气喘吁吁的。”

  我神经质地猛然回头,一把抱住奶妈,撒娇道:“奶妈,你说和尚哥哥会答应留下来么,奶妈,你说啊,你说啊。”

  “会的,会的,一定会的,哪个男人见你不疯狂,又有哪个男人不爱万里江山?”

  “真的吗?”

  “真的。”

  奶妈的话从不会错的,我一高兴又开始撕东西。

  “我的女王,你看看,你把老奴的衣服撕成千丝万缕了,看起来像件前卫的舞裙,多漂亮啊。”

  奶妈在我面前旋转起来,她那臃肿的身材已无法为撕碎的衣裙所遮掩。

  公正客观的讲,奶妈跳舞,会让人想到五十岁的芙蓉姐姐,但此时的我,却在一旁打着节拍,闭着眼睛唱歌。

  25

  丞相将和尚哥哥安排在黑甜宫,一个除了我和小柳之外谁也没在那里睡过觉的地方。

  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我会遭遇失眠症的袭击,不管白天骑马射箭还是狩猎到浑身发软,晚上却怎么也无法成眠。

  后宫没有男人,夜深时静得可怕,侍女小柳在碧纱间里在床上扭动的声响都能听得一清二楚,后来她又换内衣,还用汗巾擦拭身体。

  听到这样的声响,我更加睡不着,就喊小柳:“小柳,我要去黑甜宫。”

  无论是谁,只要一走进黑甜宫,立马就会生出酽酽的睡意。

  小柳扶我上床,给我盖好被子,自己却也强撑不住,轰然倒在我身边,她丫比我入睡快多了,看着她丰盈的身子,我脑子里五迷三道的,贴近过去,很快也慵倦地睡着。

  日上三竿,才会苏醒。

  我和小柳赤条条抱在一起,仰头是一面大镜子,我们的身体像一胖一瘦两条蛇,美丽而纠结。

  丞相把和尚哥哥带进黑甜宫的时候,我就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就算你真的不从,我还可强行吸入。

  夜色阑珊,月挂树梢。

  这个世界有了男人就是不一样,从前平静乏味的夜变得热闹极了。

  方圆十里的母马嗅到哥哥座驾的气息,团团包围于宫殿之外,嘶鸣不息。

  平日里吃毕晚饭连屁股也不洗便睡觉的宫女们,也变得爱干净起来,个个端了十几斤重的大铜盆在走廊里洗脸洗屁股,说笑声震天价响,谁听不到?

  不过这些和从黑甜宫传来的动静比起来,真的算不了什么。

  黑甜宫雷声大作,宫殿屋顶的琉璃瓦差不多都要像麻雀一样飞走。

  她奶奶个腿,这鼾声打得也太有男人味了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