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写作四班第三小组4.28作业

金句欣赏

007-249 彭展翔 《【Beyond Feelings】N0.3-5 The Influence of Time and Place ?译文》 (英文著作翻译)|公众号: 终身成长之旅

1)Americans eat oysters but not snails. The French eat snails but not locusts. The Zulus eat locusts but not fish. The Jews eat fish but not pork. The Hinduseat pork but not beef. The Russians eat beef but not snakes. The Chinese eat snakes but not people. The Jalé of New Guinea find people delicious.”

美国人吃牡蛎但不吃蜗牛,法国人吃蜗牛但不吃蝗虫,非洲东部祖鲁人吃蝗虫但不吃鱼,犹太人吃鱼但不吃猪肉,印度教徒吃猪肉但不吃牛肉,俄罗斯人吃牛肉但不吃蛇,中国人吃蛇但不吃人,新几内亚(澳大利亚北方岛屿)的Jalé”则觉得人是美味。

2)To sum up, living in a different age or culture would make you a different person. Even if you rebelled against the values of your time and place, they still would represent the context of your life—in other words, they still would influence your responses.

总之,生活的年代、文化不同,会使你成为一个不同的人。即使你反抗你生存时代的价值观,它们仍然会代表你的生活——换句话说,它们仍会影响你的答案。

007-250 周玲 《剖析自己》(学习成长)|简书:碧空沙漠海

1) 有时候我觉得需要找个人帮我一起解决自身问题,但是后来我觉得我得学会独自面对与解决与自己独处,这样才有更多机会思考自己到底成长没有

2)盲目的生活,盲目的依赖会让自己一直都处于停滞不前,或许这就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吧

007-251 王颖 《学习的首要问题》(学习成长)|公众号: 省身堂

1)约束环境是一个外部条件,学习终归是个人的事情,自己不消化的东西,人家强灌也是徒劳。

2)碎片化的知识若不经过深入思考和实践,嵌入到已有的知识体系中去,那只是一地鸡毛

3)读透一本书,做好一件事,这个问题是我学习的首要问题。

评论:

通过日常学习中遇到的容易遗忘,没有效果等问题,深入思考,提出认知,思考,实践,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结构来解决问题的方案。思路比较清晰。

@践行|王颖|省身堂007-251 我之前也有这种感觉,看过的书,听过的音频,当时好像都明白讲什么,过后就没有太大印象了。后来学着把听过看过的做个小总结,或者画和脑图,才感觉像是自己的东西

007-252 崔晓峰 《共享经济之我见 》(读书笔记)|简书:破茧成峰

1)共享经济的理念就是:共同拥有而不占有,即私有不等于独享,共享也不等于共有。共享的是使用权,并不意味着所有权的转移,共享的实质是“使用而非拥有”。

2)共享经济需要你我共同参与,共同维护,探索解决分享经济发展难题的办法,充分释放分享经济的潜力,推动我国分享经济的良性发展,实现全民共享、社会共赢的良好局面。

评论:

共享单车,汽车,租房次第进入公众的日常生活,共享经济已经逐步深入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本文介绍了什么是共享经济,面对共享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问题,通过深入思考,提出了应该构建政府主导的监管机制,共享平台加强用户信息安全保障,社会推进共享信任文化建设三个方面探索解决分享经济发展难题的办法,充分释放分享经济的潜力,推动我国分享经济的良性发展,实现全民共享、社会共赢的良好局面。中心思想明确,思路清晰,内容有深度,是篇比较好的策论。

007-254 雷胜福 - 未交作业

007-255 刘宇《Glide的缓存和网络请求方式的配置 》(读书笔记)|简书: 砺雪凝霜

评论:

通过详细的步骤介绍如何对Glide的缓存和网络请求方式的配置,属于一篇内容详细的技术文档,IT 技术攻城狮可以参考。

007-256 王涛 《五分钟商学院第二周: 商业世界的五大基础逻辑总结 》(读书笔记)|简书: 涛光扬慧

1) 有力的地方就一定有反作用力,凡有正向的商业价值就有反向的套利,我们理解了规则之缝的存在和套利者的生存逻辑,才能完整的理解这个复杂的商业世界。

评论: 

商学院笔记,内容很清晰,笔记质量也越来越高,从中也可以看到学习到很多新的知识和理论。

@践行|王涛|涛光扬慧 007-256 每个点都是从概念场景小结实践几个方面来展开,很棒的学习方式,期待下次看到实践的成果哈,另外排版也很漂亮

007-257 冯雅杰 《MacBook pro升级后开不了机,怎么办? 》(学习总结)|简书: 解牛_冯雅杰

1)始终贯彻遇到问题后的解决思路:阅读文档->搜索Google->寻求别人帮助

2)加深自己对解决问题的能力的理解:就是换个角度去思考问题,通过不同的尝试来达到目的

007-258 黄焕然 《漫谈自控力(1)---自控力的原理 》(读书笔记)|公众号: 然的燃

1)自控力最强的人不是从与自我的较量中获得自控,而是学会了如何接受相互冲突的自我。

2)认识自我的第一步在于将注意力放在自身,意识到我们的种种行为是出于本能还是出于自控。

3)我们脑中的意志力就像一块肌肉。它会随着我们的使用慢慢变累,可以通过放松和休息来恢复,通过锻炼来加强。

评论:

@践行|黄焕然|然的燃|258 自控力这书我也在看,还没看完,这篇文章等同于读后的总结,这种方法我认为很好,既可以获得书中的知识而不是看完就忘了(这是我的通病),又可增加阅读的兴趣,会让我们渴望读书。

007-259 杨润清 《A股短线交易浅谈 》(现代诗歌)|简书: 雨落未惊风

1)对于生活而言,人其实只有两种选择:要么提高你的能力,要么降低你的欲望,两者必须相称,否则只有痛苦而已!

007-260 庞高群 - 未交作业

007-261 张燕 《赌博 》(概念随想)|公众号: 清高

1)小赌怡情,大赌伤神,希望每个爱赌的人能够控制自己欲望,适可而止。

评论: 

赌博的确会影响很多家庭的幸福和谐,十赌九输,远离赌博,幸福生活。

007-262 马春梅 《有爱走心,记得先走了自己爱了自己》(读书笔记)|简书: BU完美小孩

1)“趋利避害”,大脑会按它自己的这套原则选择记忆留存,加印。

007-263 孙靖 《没有熊孩子,只要你懂他们 》(读书笔记)|简书: sunny两个太阳

1)我们自己做事情加上时间这个维度,很多看似复杂的抉择会变得简单。是否长期有效,不要让短期的处理方法造成长期上的负面效果。

2) 我们行为背后的感觉和态度,决定了我们会怎么做,有时候你无法体会到的言语中的微妙态度会直接影响到对话另一方的决定。

评论:

通过孩子叛逆期遇到的各种问题,查找理论,结合实际情况分析孩子叛逆的表现,找到背后的原因,然后以身作则,培养孩子的优良习惯。文章思路清晰,列举问题,分析原因,到最后提出解决方案,都体现比较多的思考与尝试,值得学习。

007-264 沈剑飞《金融与好的租住社会(新) 》(金融市场)|公众号:X金融的工作周记

1)只有依靠服务作为基本商业模式,才能在品质上有根本追求

2)租赁革命正是去破除过往的陋习,在没有规则的地带建立更好的秩序,最终推动法制与市场的完善。

3)只有建立长期持续让金融市场认可的信用体系,让金融市场更加理解租赁产业,理解其服务的价值与效率,才能迅速满足租赁服务企业的资金要求,从而打开公寓供给侧的增长瓶颈

评论: 

分析租房乱象的根源,进而借鉴日本租金赁新模式,提出租赁服务企业与租赁革命,通过租赁金融创新建立中国新型租赁产融新模式。整篇文章结构清晰,观点明确,排版比较好,引文恰如气氛,颇有意境。最喜欢的是最后引用小米澎湃芯片Slogan 表达对金融与好的租住社会期望 “世界有太多的未知与不可能,想到即将面对的这一切,我心澎湃” 。

007-265 徐媛媛 《生活处处皆教育 》(学习总结)|公众号: 媛媛的奇幻之旅

1) 要做用心父母,一方面要提高自己的个人能力,另一方面也需要找到优秀的团体,大家互相学习互相促进。

2)参加有准备的活动,除了给孩子一个亲近大自然,与同龄人结队活动的机会,也给了我实地观察优秀父母的机会。在这个过程中,也可以激发我自己的创造力。

评论:

通过一次有意义的亲子活动,既锻炼提高了自我的理解思考行动能力,又身体力行为孩子做了榜样。文章思路比较清晰,中心思想也比较突出,正所谓只要用心,生活处处皆教育,方法值得大家学习借鉴。

@践行|徐媛媛|媛媛的奇幻之旅-265 金句。世界上有两件事最难,一件是把钱从别人的口袋里拿到自己的口袋里,另一件是把自己的想法放到别人的脑子里。

自己很喜欢这句话。自己作为一个4岁男孩子的爸爸,在教育小孩子得时候很没有耐心。学习了,生活处处是教育。培养自己的耐心,和自我的终身学习,就是给自己,也是给孩子和不错的礼物。加油。

推荐文章

007-263 孙靖 《没有熊孩子,只要你懂他们》(读书笔记)|简书: sunny两个太阳

推荐语:

通过孩子叛逆期遇到的各种问题,查找理论,结合实际情况分析孩子叛逆的表现,找到背后的原因,然后以身作则,培养孩子的优良习惯。文章思路清晰,列举问题,分析原因,到最后提出解决方案,整体体现作者比较多的思考与尝试,值得学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158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00评论 1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78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55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7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02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46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18评论 0 21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71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3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1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36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43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8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2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34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值月小组彭琳、王慧、陈烨、杨太阁,整理工作繁重,若有错漏之处,请提出,谢谢! 写在前面 本次作业整理按照概念感...
    莹姐姐ying阅读 386评论 0 2
  • 007-219 刘小能 《一篇价值12万的文章--如何建立终生受用的阅读操作系统》 http://mp.wei...
    微憧阅读 769评论 0 1
  • 感谢值月小组刘冰、刘宇、冯萱萱、程敏、彭展翔的辛苦付出,整理工作繁重,如有错漏之处,烦请指出。谢谢! 写在前面三分...
    慧说早安阅读 702评论 2 4
  • 发生在上个世纪末的故事《一吻定终生》发布后,受到大家相对热情地捧场和评论,有的人羡慕其唯美,有的人感叹这好事何时让...
    活着不易阅读 609评论 2 3
  • 我们经常看到的寿星图像都是慈眉善目笑嘻嘻的,我们在长寿村里见到的百岁老人也都是安静祥和超凡脱俗的,总之他们给人的感...
    007008阅读 1,158评论 9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