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的力量》9

今日泡茶

无戒学堂年度IP营打卡第218天,1315字,累计274733字】

✨七若阅读践行·知行合一✨

【今日任务】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我们要完成阅读《当下的力量》七章内容哦️进入未

✨七若—阅读记录

1.知识点(用自己的语言重述知识)

1.1气是动态的,未显化状态则是静止的。

气是你身体内部的能量场,是你的外体和源头之间的桥梁。它处于显化状态(也就是这个形式世界)和未显化状态当中。我们可以将气比喻成一条河流或一个能量源。当我冥想的时候,是可以感受到气的。

1.2在日常生活中,随时都可以保持对未显化状态的觉知。

你可以感觉到生活背景中的一种深深的平和感,一种无论发生什么都永远不会消失的宁静。你将成为未显化和显化、上帝与世界之间的桥梁。这就是所谓的开悟:一种与源头的联结状态。

1.3当下可被看成是进入未显化状态的主要的大门。

我们意识到了进入未显化的主要大门是当下,我们就会把更多精力放在当下,而非未来或过去。

1.4另外一扇进入未显化状态的大门是停止思维活动。

当我思虑过多就远离了进入临在状态的大门。

当我日益浮躁我也就远离了那个未显化的大门。

1.5臣服—放下对本然(事实)的心理—情绪的抗拒,同样也可以成为进入不显化状态的一扇大门。

如果没办法改变事实,就试着接受他。接受本然,不再抗拒,生活也会变得容易得多。

1.6你的任务不是去寻找爱,而是寻找一扇能通往爱的大门。

爱不是目的,爱不是一扇大门,它是通过这扇大门进入世界的东西。我觉得,它是开悟后的馈赠。

1.7寂静在外,定静在内,你已进入了未显化的世界。

"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当我们关注每一声蝉鸣,每一声鸟叫,每一声狗吠,我们会听到更深远的寂静。外界对应内在,显化对应未显化,寂静在在,定静在内。

1.8每一个物体或身体都源于无物,并被无物包围,最终又会回到无物状态。不仅如此,在每个物体的内部,“无”远多于“有”。

想象我作为一粒微尘,置身浩瀚的宇宙。时间,空间于我都归于虚无。

1.9如果你有意识地与未显化状态相联结,你将会珍惜、热爱并深深地尊重显化状态和显化状态下的每一个生命形式,因为它们都是超越形式的那个合一生命的一种表达。

万物有灵,我们打通了内在自我,也就更容易透过显化状态的生命看到他们的内在。

1.10未显化状态通过这个世界并最终通过你,才能知晓它自己。因为你,宇宙的神圣目的才会展示出来。你是多么的重要!

这句话看得热泪盈眶!我以为我微小如尘,但我竟有如此重要的使命。换个说法,我在,宇宙外,若我不在,万物又与我何干?

1.11空间的内在对应是寂静,无限深入无念的领域。时间的内在对应物是临在,永恒的当下的意识。

2.描述经验(写自己的相关经验)

2.1这一章看得比较艰难,时间,空间,寂静……许多很玄妙的体验用词语总是难以准确表达。

这几天一直在尝试睡前冥想,每当我尝试感知体内能量时,我总会看见绿色的光,像河流一样流经自己的身体各处。冥想后,睡眠质量明显提高。

这好像是意象。书上说忘掉意象,才会更深入进入临在。继续体验。

2.2小时候,我们常在房顶乘凉,望着浩瀚的宇宙,我有时候会忘了自己身在何处,仿佛与星空融为了一体。那总是最快乐的时刻。

3.行动(写出你的下一步行动)

✨继续读书,继续冥想。勇于实践。

读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用于实践【无戒学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