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轮椅上的猫 (3)

《坐在轮椅上的猫》,连载ing

三奇听过人类世界里有一句俗话说:“寒冬至,狗肉肥。”没想到这些人,现在还是大夏天的就赶着出来药狗了。

难道说他们是把狗肉储存起来,放到冬天再卖个高价吗?

因为在三奇的世界观里,人们每天奔波争忙的目的似乎总是在为了获得更多的利益,甚至有时候,伤天害理。但他们却依旧乐此不疲。

三奇是个合格的父亲,从小就对小不点灌输这些理念。他明白应该让孩子从小意识到外面世界的危险性。虽然危险总是不可预测,但至少,可以有所预防警惕。

他前阵子刚好对小不点说起“药狗杀手”的事情,小不点抓住的重点却是:“爸爸,你是猫呀。他们不会抓你的吧。”

三奇立马又好气又好笑的对小不点指出他没有抓住他想告诉他的重点是“应该当心外面这些药狗的人”。唉,这孩子。

小不点却是歪了一歪头,若有所思的想了一想,说:“爸爸,其实我听懂了。你是想告诉我说外面的世界有这些坏人,很危险。可是,我刚刚的意思是,因为你是猫,他们不抓你。所以如果咱们两个人一起遇到危险,那么我可以保护你啦。让他们抓我,我要保护我的爸爸。”

三奇感到又心疼又感动。

你觉得这孩子还小吧,但他有的时候事理懂得比大人还多。很多情况下,不是要你教他了,而是他反过来教你了。

但有的时候,他也会惹惹你生气。比如和花大娘家的五兄弟玩疯了,叫他回家还不情不愿的。还有时候呢,耍耍小孩子脾气,有点小讨厌。

毕竟小不点还小嘛。但他其实很敏感,是个早慧的孩子。

大概从小就能捕捉到生活的不易与艰辛的孩子,都是早慧的孩子。早慧的孩子,总是让人心疼的。

三奇回过神来,发现小不点在他的轮椅底下玩起了隔壁三宝给他的绒线球。听说是花大娘织衣服省下的料,给小不点和五兄弟各做了一个。

三奇慈爱地看着小不点说:“爸爸不会扔下你的。爸爸一定会把坏人赶走。然后我们一起回家。”

小不点听了开心的摇摇尾巴:“跟爸爸在一起,再也不怕坏人喽。”

父亲很多时候,总是孩子眼中的英雄。

“但是小孩子不可以一个人出去。”

“爸爸,我知道了。”

那天草丛里的大黄是三奇和刚好路过的花大娘又去找了几个帮手把他送回家的。

三奇记得那天大黄妈妈对他们千恩万谢的,“谢谢恩人,谢谢恩人”说个不停。还留他们所有救命恩人吃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三奇真心觉得大黄是幸运的,但不是说幸运在遇见了他们路过的把他救回去,而是幸运在扎他的那针里面只是迷药,让人昏睡过去的。

而不是致命的。

三奇早年在外边可是见过那些针管里放着剧毒的东西药狗的人。

一针毙命。

三奇还听说人类有的一不小心把那针扎到了自己身上,结果殒命的呢。人类医疗那么发达都不能及时救助,何况是狗呢?

不过三奇也很好奇,他们这样子用剧毒的东西杀死了狗,变成狗肉。那吃狗肉的人难道就没有吃到他们的同类放的毒吗?

这一点,三奇其实很不太明白。为什么有人愿意花了钱还是去得到对自己身体有害的东西。

人类真是一群奇怪的生物。

当然,虽说众生皆平等。但,人类连自己都不能十分明白。

那么,三奇觉得他们过分神秘,当然是正常的。

三奇有的时候陷入沉思的样子真的十分像个智者,他自己可能也是这么觉得的。

不过,他的沉思被一阵时急时缓的敲门声打断了。

三奇推开门。

白小姐。

不对呀,三奇转念一想,眼前的这只小白猫虽然长得十分像当年那位追求他的白小姐,可是明明眼前的这只猫年纪更轻呀。

小白猫看到他,温婉一笑:“你就是我妈妈当年仰慕的三奇叔叔?”

三奇听到“仰慕”两个字的时候,下意识的看了看自己残废的一只脚和身下的轮椅。

突然有点不知所措。

而且,他看到这只小白猫就又立马回想起了当年自己是如何的高傲,而如今。虽说好汉不提当年勇。

只是,终究有些落寞。

或许,是现在心里隐藏着一份自卑又在不时的点醒着他。

三奇深吸了一口气,可能他也觉得自己有些紧张:“我,我是。”

“妈妈让我把这个带给你。”小白猫递给他一封信。

三奇接了过去。

“方便的话,进来坐坐吧。”三奇招呼了一声。

小不点刚睡醒,窜到三奇身边。看到了家里的“不速之客”,偷偷趴到三奇耳边,小心翼翼的问了句:“爸爸,这也是放在我们家门口的小孩吗?”

三奇不知道怎么回答,只是说了句:“客人。爸爸要招呼一下。”

小不点就走到自己房间玩绒线球去了。

小白猫开口了:“三奇叔叔,您先看看信吧。然后有什么问题再问我好了。”

三奇展开粉红色的信笺,似乎上面还有一阵淡淡的花香。

“曾几回首,愿君回眸。”

“秋波暗送,心漾涟漪。”

“捕鼠能手,独孤求败。”

“少女之梦,我亦难逃。”

“白昼黑夜,苦苦痴守。”

一开始就追忆了往事,说自己爱过三奇。只是,接下来就说清楚了,这封信给三奇,是想向对方做个了断的。

“以前已经过去了,你现在也有你自己的生活。这封信写给你,只是想用来纪念一下逝去的青春吧。”

“你们应该也很多年没有看见过我了,因为我被人类带回家了。跟人住在一起了。”

“这一次刚好主人来这里附近带上了我的女儿。因为我自己也是有了一定的岁数,不想出门了。”

“所以,让她把这封信带给你。”

“如果有什么想聊聊的,你可以问问她吧。”

跟人住在一起?是被人当成宠物养了吗?三奇想。三奇对宠物这个名词一向不褒不贬。因为凡事都有两面性吧。

或许你有了一个,家?那你在乎自由吗?


欢迎来到卿慕的故事会作作客,《坐在轮椅上的猫》连载ing,打开一个奇思妙想的新世界,欢迎大家一起评论聊天哦。(づ ̄ 3 ̄)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奇个人总是坚持宠物人格独立的想法的,他始终认为“宠物”两个字是一种为人们而活的形式,是不具备独立精神的。所以,他...
    小闲云阅读 315评论 0 3
  • 天气晴好的时候,三奇也喜欢出去散散心。不带小不点出门的时候就把它放在花大娘那里。倒不是说怕小家伙在家里捣乱,只是怕...
    小闲云阅读 466评论 0 1
  • 故事讲述了一只残废了一只脚只能坐在轮椅上的主人公猫三奇和他的狗狗小不点相依为命的故事,站在他的角度看世界,对生活中...
    小闲云阅读 519评论 2 4
  • 三奇也搞不懂学校的老师怎么想的,现在小不点才是刚上学的小朋友,放学回来就有一大堆的作业了。原本他整天跟花大娘家的五...
    小闲云阅读 418评论 6 3
  • 自从花大娘家的孩子他爹又出去浪荡到不知道去了哪里之后,花大娘家这么多年,至少是三奇和她做邻居的这么多年,也没见过她...
    小闲云阅读 41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