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怪不做便宜买卖「奇思妙想23」

            顾美

我盯着眼前的作业本整整盯了半个小时,索性把笔一扔,不写了。听着房间外父母的争吵声,一个字“烦”。

好烦,我快被逼疯了!每天都是吵架,我还要无辜被骂!既然不喜欢为什么还要待在一起?为什么还要生下我?我或许不应该存在在这个世界上……

活着真是太累了,死了或许不错,至少清静了许多。

其实,我不止一次的想过去死,我想我死了或许他们就能意识到女儿的重要性了吧!我想像着他们看着我的尸体的样子,脸上一定非常痛苦吧,心里一定非常懊恼吧!为什么平时不多关注一下他们女儿的想法,为什么平时不给他们女儿正常的爱!他们后悔、痛苦,而我很满足,终于,他们愿意看我一眼了。

停止这些幻想吧,但是说实话我还真没有这个胆量去寻死。我听说有个同学想割腕自杀的,结果只是被发现失血过多被送去医院。我笑她蠢,自杀也得寻个没人的地方啊,这样想被发现的分明就是没想这样做,她只是想得到别人的关注罢了。

我不敢割腕,我怕疼。但是我不怕死,如果要我死亡的那一刻到来,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去死,因为,这个世上已经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人和事了。

看啊都二零一七年了时间过的这么快也没有改变什么事实。

“我来帮你改变,成功了我只收一点小利息。”一道声音在我耳边响起,混杂着的笑声在这个安静的房间里显得格外刺耳。

我吓得汗毛都竖了起来,心脏砰砰地跳动,我慢慢地转过头去,却只见镜子里脸色惨白的自己,没有转动的眼珠子混浊暗淡,没有神采。

“是谁在说话!”我壮着胆子问了一遍,这间房间里难道还有别人吗?是人是鬼?“喂!你是谁?我还没有答应,你想做什么?”

“这可由不得你,我可是好心帮你呢,你可别辜负了我的一番好意哦!”声音回荡在整个房间里,夹着笑声渐渐消散。


            金时


我走在一条狭小的只供两人行走的小弄堂里,迎面走来的是一个背着书包看样子是逃课回来的女孩。

为什么说她是逃课回来的,是因为现在大概只有一两点的样子,学校是不会提前放学的。

她戴着纯白色的口罩,露出的两只画着黑色眼影的眼睛格外显眼,耳朵里插着的白色耳机的线与她的一套黑色着装形成鲜明的对比,手机音乐开的很响,离她只有一米的时候我甚至能听到重金属打击的声音。

眼看着就要撞上,但是她却穿过了我的身体。

在穿过的一瞬间我听到她的嘀咕声:“我怎么闻到了一股烟味,好像在寺庙里的感觉……”

我一惊,停住了脚步,回过神来:为什么她会闻到烟味?是我身上的吗?难道她和我有什么关系?

我在这个世界逗留了这么久,终于遇到一个碰到我有点反应的人了。或许我跟着她,就能找到我留在这个世上一直无法离开的原因了吧!

奥对了,我还记得我叫金时。其他人好像都看不见我也听不到我的声音,但是那个女孩却能闻到烟味?有点意思。

于是我跟了她一路,最后跟到了她的房间。一路上我看见了她与父母的相处模式,能够想像她的童年,也能料想到她内心的渴望。

我笑了,因为只有我可以帮她。任何人,只要是和鬼怪长期待在一起都是会出问题的,到那个时候,她就会如愿得到父母同学的关心和帮助。

而我,说不定就能找回我生前的记忆,并离开这个世界。

她最后会怎么样与我何干?鬼怪岂会做便宜买卖?


            顾美


最近我总是逃课,这不,今天我又给自己提前放学了。但是我不能现在这个点回家,被父母发现了一定又得挨骂,于是我又绕进了老城区的小巷子里。

这里的小巷子很破败,毕竟年代久远了。白色的墙面长满了霉菌,但是意外的没有很大的臭味。这里像一个小迷宫,我从小就喜欢在这里玩耍,但是几年前因为这里死了人之后就再也没让小孩子进去过。

走完老城区的那段路就能看到我家了,我经常是从后面院子里溜进房间里去的。虽然白天一般都没有人,可以走正门,但是指不定父母也像我一样偷懒不想去上班呢!

莫非最近的人都比较懒惰?为什么今天父母都在家!害我本想偷偷进去却被发现了。

但是母亲看到我竟不是直接张口教训而是一脸惊讶地对我说:“你的脸色怎么是惨白的?活见了鬼一样?你是身体不舒服提早回来了吗?”

我很诧异她会这么问我,但是没敢多说话,直接顺着她的话应了下来。

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想着最近为什么总有人说我气色不好?莫非是几天前那个声音在作怪?

我之前一直在嘲笑大人们的迷信,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鬼怪这种东西,但是现在我好像有点相信了。

我并不是经常能听到那个声音,但是我能感受到我周围的一些变化。父母的争吵变少了,他们开始关注我身体的变化。

我的身体总是发寒即使是热水袋都救不了我的体表温度,原本漆黑油亮令人羡慕的发质开始变得干枯发黄,我能感觉到我的体重在下降,或许对女生来说这是件好事。

但我不觉得这是一件好事,这一定是那个声音搞得鬼。

刚想到那个鬼怪,就听到了他的声音:“明天去老城区给我烧支香。”这回,他的语气很轻甚至有点像飘渺的烟。

他好像最近一直都待在我身边,这次提出这个要求莫非是快要离开了?

对了,老城区?我记得几年前老城区死了的人好像叫金时?一个孤儿?我不确定,这些只是从父母那偷听到的,他们觉的我那时还太小不用知道这么多。

难道这个鬼怪就是金时?


            金时


我最近一直跟着顾美,她受到了我的影响,身体开始出现了一些变化。但是我是故意这么做的,只有这样才能引起别人的注意。

孤儿?我听到顾美说起金时的名字时,我才意识到她在说我,我是孤儿?我不太相信。

不过我现在是一个人……不对,一只鬼,一只孤独的鬼。

我想起第一次与顾美见面时,她说闻到了香的味道,像在寺庙里的感觉。所以我想让顾美去老城区给我烧支香,当然不是让她去祭拜菩萨什么东西的。

我是想或许能通过香来唤起一些记忆,记起了过去说不定就能离开了。

我有预感,我快离开这个世界了。

现在看着顾美父母紧张她的样子我有点想笑,不知道这个小姑娘能坚持多久,如果坚持不了就跟我一起走吧,路上正好有个伴也不寂寞。

毕竟一个人离开是多么寂寞的事情。想想顾美也是挺可怜,从小没有父母的关爱,一直都是一个人,父母也只有在顾美快要死了的时候才猛然发觉好像要缺了什么东西,可是晚了啊。

不对,我才是最可怜的!死都死了还不让我去投胎,一直在这个世界待了这么久,想想就生气!阴气都要变浓了呢!  


           顾美


我听了那个声音的话去了老城区,当然是瞒着我的父母去的,我翘了学校的课,因为老师看着我的身体状况也不想为难我。感谢父母愚蠢到想不到要我住院,这样我行动就更加方便了,对了那个声音的主人应该就是金时。

我去旁边的小店买了一盒香和一只打火机。现在老城区已经荒废的差不多了,也没有人来出钱重建,听说是风水不好建了也卖不出去。

现在这里居住的几户都是老人,我向他们打听以前金时居住过的房子。结果他们却告诉我金时不住在老城区,不过还是跟我指了那块当年金时死去的地方。

点燃那几支香,插进土里,望着眼前的这栋楼,我闭上了眼,感受着香的味道……“像在寺庙里的感觉……”

我的声音和另一个声音重叠,我立马睁开眼,看着眼前的人影有一瞬间的惊愕:“你,你是金时?”

人影只是点了点头,他眯着眼好像在打量着我,“你要跟我一起走吗?”他问完这句话竟然笑了出来。

我看不清他的脸,我意识里很抗拒他的靠近只是记得自己说着“不要,不要。”那一刻我好像听见了我父母的呼喊声以及金时说的最后一句话。

我知道他走了,我没有跟着他一起走。透过香我和他一起看到了他的过去,他的确是孤儿,他被收养在寺庙里,后来毅然决然地离开,背叛,欺骗……好像他和我活的差不多惨……不过,老天还是让我活了下来,长期受阴气影响的我居然还没死真是命大。


我躺在病床上看着白色的天花板,听着见我醒来的父母喜极而泣的声音,我笑了。

我有了父母的关注,而你呢?你最后说的那句话,我听着有点想哭呢……

“我们不一样呢。”

对啊,我们不一样啊!

呵,你这便宜买卖还真划算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33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12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16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93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50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88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3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1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1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68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2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9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4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19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老年人锻炼,就应该是公园散步、快走、跳广场舞?错!老年人练肌肉,才是来自他们身体的刚性需求!而且,比年轻人更迫切!...
    暖眉阅读 7,550评论 4 11
  • 1、如果有得选,你也想做一个好人。 下班还没出公司门,小帅就打来电话邀我一起吃晚饭,我一听乐呵了,火速赶往目的地。...
    烨慢慢阅读 1,891评论 18 51
  • 本文参与#漫步青春#征文活动,作者:董健,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且未在其他平台发布。 ...
    安师大的鲁班阅读 259评论 0 1
  • 昨天读到《知日》与日本折形设计师山口信博的采访文稿,其谈及对于“礼法”的见解,颇有醍醐灌顶之感。以往对日本礼法的理...
    夕照1993阅读 712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