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报写作群22期第1天文章点评

今日推荐话题

我们的儿童怎么办?

自最近某某蓝虐童丑闻爆出后,虐童.性骚扰。成为最近全民关注的话题。

我们的第一直观反映是,怎么能发生这么反人类的事情呢?

总有人在刷新人类底线的新低度。

那么我们的儿童怎么办呢?

围绕这个,请尽情展开设计你的写作话题。

可以是你看过的一本书,一部电影关于这个话题的启示,

可以是你生活中关于这个话题的点点滴滴

可以是你自己的经验谈,方法论

注意,不一定要以我推荐的话题标题作为标题。围绕你自己的写作重点去设计标题更好。

我将选择一篇优秀作品在好报上发布。有适当稿费。

文章点评

@纪海澄

《当妈后》点评:

这是一篇朴素的关于热点话题的文字写作。表达 了虐童事件后我们最基础的那些心理反应。作为一篇反映热点事件的稿件,如能找到专门的角度,谈出更深的深度来,将会更棒~

点这里查看文章


@毛瀛德

《北京合租房》点评:

一群北漂的众生相。

半年的时间窗口,记录种种闲聊,家长里短。

没有大事件。

全是鸡毛蒜皮。

半年之后,走的走,留的留。

这篇文章语言平淡。情节琐碎,没有重点的对话,平铺直叙。只是通过对话的点滴内容,透露出合租房内众生的日常状态。

这种平淡,琐碎,无重点是作者的一种故意吗?

要传递出一种单调无聊无意义的生活状态吗?

如果是,不失为一种文学艺术的尝试。

但这种平淡琐碎无重点,可能会考验读者的耐心。

另外,似乎也看不出特别想要表达的主题。更像是流水账。

点这里查看文章


@曹小某

《北京的冬天,冷得想要嫁人》点评:

这是一篇好伤心的小文章。

标题好逗逼。

没错,抱团是可以取暖的。

但也有可能像刺猬一样互相伤害。

原来北漂的日子这么苦。这么负能量。

北京的冬天雾霾重。也许人心也雾霾了。

作为一个在北京呆了近20年的资深老漂,

我觉得,北京还是有许多可圈可点之处的。

虽然坑人的公司,机构一定不会少,

但暖心,重视人,讲诚信的公司一定也是会有的。

希望这个冬天,你没有那么失落。

点这里查看文章


@赵熊熊

《我会想起两件事,打电话给父亲或者  写首散文诗。》点评:

熊熊同学,

从这篇小文才得知,你已回国,已加入职场,

还因为老板的批评而困惑,

还孤独得想起了从前在好报写作群与一帮群友共同写作的日子……

你好啊,

你从前写过的那些文章,

让我相信,你绝对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姑娘。

作为一个职场上的新人,

面临一个适应期,

被老板训一训,这是很正常的,

不要害怕因此变成习得性无助

早点找到属于你自己的频率,

在工作场上产生共振效应吧

职场说复杂也简单。道理跟你写好一篇文章其实本质上是一样的。

愿你早日走出内心的阴霾,相信你自己的坚强与强大~

点这里查看文章


@伯涵

《一句“有什么了不起”,暴露了你多少无知?》点评:

从一个很寻常的日常交流中注意到一种不正常的心理模式,拎出来形成一个话题,既是对被不正常心态者的反应所刺伤的一种回应,也是对这种不正常心理模式的一种深入探讨。

文章可微见微知著。看起来讨论的是很小的问题,但所反映的心理问题却并不小。

我们很容易掉入一种心理误区。读完作者文章后,我也在反思,是不是有的时候我也犯过这样的心理错误。

以一种“过来人”的心态轻易论断一件事时,是容易犯这种错误的。

更何况有时是通过这种心理的攻击掩饰对自己无能的失望和愤怒。

作者在本文中举的星巴克服务生的例子让这个文章鲜活不少。这种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从我们身边人物身上发现的故事和道理,更接地气,更能产生感染力。

这也是许多爆款热文喜欢举身边朋友例子的缘故(姑且不论例子是真是假)。

点这里查看文章


@聂聂

《开始新的亲子关系》点评:

这种与孩子的交流的小点滴的文字整理纪录,非常有意思。长期坚持,会变成一本宝宝成长书。

而且通过这样的亲子模式,作者也有所启发,自我开悟。作为妈妈,这也是多好的一种成长 呀~

建议坚持这样的写作。

点这里查看文章


@灯具吕哥

《月入三千的女孩,几分钟被骗走了一万元……》点评:

真是没想到,我所认识的吕哥,从来都以做生意见长。为人忠厚,诚实可信。今天第一次读到吕哥文章,原来写作功力已是如此了得!

这个文章从公司前台小姑娘受骗的眼前案例故事谈起,又追忆自己遇到的两起骗局,再延伸到认识的人遇到的,最后截图发与骗子对话的截图。

这样的文章结构非常成熟。语言也相当老到。

标题也符合微信阅读环境下的爆款文标题。

如果能够坚持这样的内容创作,即使一周更一次,这个号也是很有希望具有较好成长性的。

加油哦,吕哥~

点这里查看文章


@KATIE

《老外中国生存必杀技》点评:

这篇文章充满了幽默感。把跨文化生活所可能遇到的窘境及化解技巧一一道来,真是来中国旅行的外国人民的贴心好兄弟。

也看得出小土豆是一个道德规范和文明素养均很高的人。比如作为已婚男,建议到中国来的男士把婚戒一定要戴在手指上,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误会。真是好丈夫啊。据我所知,许多外国人来中国很容易变坏。不是有说法说中国是外国单身汉的天堂么。自觉将婚戒戴着表明自己已婚身份的一定是非常爱老婆也非常自律的人。哈哈,你好幸福!

点这里查看文章


@红子

《刘叔》点评:

最美不过夕阳红。这篇文章写得很走心,很温暖。一对夕阳老人,可谓惺惺相惜,产生了互相搀扶之情。但又因为上一辈的老观念,这种感情似有还无,卧虎藏龙。这篇文章当中除了两个很美的老人,我也看到了双方懂事的儿女。都理解并希望促成一对老人的美事。不急不徐,让人感觉到的是亲情的温暖。不是所有的儿女都有这样的见识和胸襟。这里面“我”的婆婆就代表了另一种老观念。作为读者,我也希望见到这对老人能够走到一起,不管时间是多久,有爱比无爱更好!

点这里查看文章


@墨尔本的杭州人

《写给报大人和群友》点评:

谢谢你,用诗一般的语言描写了你新进群的感受。我希望我们能够提供令人满意的服务,协助大家建立起写作的习惯,通过写作打开心中一片天地。并基于写作,认识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让生活中多一些温柔,细腻,启示。我们的写作群建立近两年了,一直在努力帮助大家达成写作上的心愿。有人说,我是个文人,不是商人。哈哈。这句话初听有点失落,因为潜藏着“没有商业智商”的意思。但我想,以文人的心思,在力所能及之下,创建一个平台,让能够有缘加入的人因此获得成长,哪怕赚不到钱,我也认了,因为,我也对这个世界发挥了价值。我心中还有一个信念,未来的商业模式,是建立在真诚基础上的。真诚和认真,是最强的商业模式。我也希望我对商业模式的信念,将来能够让我被人看作是“真正牛逼的商人”。

希望每一个人交了钱入了群后,都能收获满满,而不要有“亏了”“被忽悠了”的感觉。哈哈。

@文晓玲

《采访一个有趣的人》点评:

从你妈身上,体会到一个词:老小孩。或老天真。老顽童。你妈身上这些好玩的东西,换个眼光来看,可能算是一些不好的习惯或特性,但经你妙笔生花一写,变得特别好玩了。而我相信你也是以又好气又好笑的态度在写这篇文字的。好笑调侃的成分更多。你妈这种“无敌”的个性,也体会出她身上的无穷活力。其实能够这样活着也蛮好的!突然有点羡慕你妈。

文字写得很生动,你妈的个性和形象跃然纸上。只是不知为什么题目叫做《采访一个有趣的人》。这似乎更多是生活中的各种小交流,小交锋,谈不上是“采访”。所以题目不准确。

点这里查看文章


@阳光

《美食,美景,什么最重要》点评:

这篇小文充满禅机呀。世间一切可以禅理论之。

不过这篇小文也看得我有点一头雾水。好似就是以吃什么和去哪儿的斗嘴和讨论为机,进行禅机阐发。

作者有慧根,从日常小事中也能能透禅机,明白生活的究竟智慧。但所生发的事由感觉从阅读的角度来讲,有点偏弱。

点这里查看文章


@ISABELLE-XIE

《你活着是为了得到世界的认可吗》点评:

这篇文章简书署名:如如我慧。一个充满禅机的名字啊。仿佛看出作者是个喜欢究竟智辨之人。

这篇文章的题目已经暗含了作者的基本观点。反问又有力,这个“你”,自然又是指一大票听众。

而文章的写作,可以说妙极了。从一个人的出生,层层递进,推演,讲述一个“为了得到世界的认可”的人的内心是如何一步步形成的。推理合情合理。让读这篇文字的人,仿佛又经历了一遍自己的成长历程。而通过这个成长过程的复盘,又看到自己是如何走进“为得到世界认可而活”的死胡同的。

作者具有较强的逻辑推理力和心理学知识。写这样的文章真是拿手好戏。赞!

点这里查看文章


@岳晓添

《那天,我的30块儿臭豆腐是如何换回600元钱的?》点评:

这个文章虽然是写一件好玩的小事情。但故事结构是同层次递进结构。不断制造悬念。最意外的是结尾。通过A,B,C三次重复式递进,读者得出的结论是:虽然“我”受不了这个臭豆腐,但喜欢它的人却大有人在!看起来是一篇很好的关于臭豆腐的营销文案。然后,最精彩的结尾出现了,老公问为什么不给他臭豆腐。到这里,我们以为老公因为没吃到臭豆腐而失落。。。。。原来,是臭豆腐与牌桌运气产生的某种神秘关联,导致臭豆腐火爆!这真是一个意外,讽刺的结果。这真是一篇好玩,笑点很足的小文章。我甚至怀疑这是一篇虚构的段子。哈哈哈哈。

一篇很妙的写作!

(提问:@报大人🌹 老觉得文章标题有点不登大雅之堂[愉快],可有想不出合适的,请报大人指正[咖啡])

@岳晓添 标题没问题,挺好的。你的标题也好,文章也好,就像魔术师手上的活计!让人紧盯着的是臭豆腐的受欢迎程度,让人联想到的是臭豆腐太好吃了!然后,结尾才显示了魔术一般的效果。所以你的标题也是很不错的。

点这里查看文章


@毛瀛德

《爱与死亡》点评:

这是一篇在我看来很棒的文章。

文章开头和结尾写到了两次小动物的死亡。开头是“我”家养的狗,因为咬人被父亲处决。

我虽然爱狗,却无力保全它的性命。实属无奈。

然后转而去伺养各种农村里见得着的小动物,虫啊鸟啊。

这些养鸟的往事追忆画面感很强。在寂寥的乡村土地上,一个少年,与鸟儿建立一次又一次情感的连接。

“我”,作为一个富有爱心,喜欢小动物的少年的形象,跃然纸上。

然而,最后却写到了“我”亲手制造的爱鸟的死亡。

只因为它不听话,难驯服,“我”一生气,摔死了它。摔死后就后悔不已。种种忏悔的表达。

如果这个文章只是写了爱虫虫鸟鸟的,就是一篇普通的回忆少年时光的文章。

但最后这段爱与死亡的故事,却让本文探讨的主题升华了。

爱,却也能制造虐待,制造死亡。

只因爱的对象不驯服。作为施爱的人,占有欲得不到满足。

这反映的是人性中的暴虐因此。

一个施爱者,也可能在瞬间演变成一个暴君。

而这样一个主题,是多么博大的人性主题。

虽然写的是虫虫鸟鸟的小事情。可它的主题一点也不微小。

作者这种敢于自剖人性里的暴虐因素,不亚于《忏悔录》。

对自己的暴虐反思,人才会变得更文明,更理性。

文明是对自己兽性的扼制。

最可怕的不是仇恨,而是因爱之名制造的悲剧。这才是更深刻的人性悲剧。

所以本文标题《爱与死亡》,我是否可以理解为,作者也是有意在反思我所描述的这个主题,而不是只是我在望文生义?

这个文章,我很喜欢。

加之上一篇写村中退休老人与儿子的赡养故事,我发现你是一位相当有文学秉赋的写作者。

好好写作吧!让你的写作将来生根发芽,结出硕果。

点这里查看文章


@岳小添

《爷爷背我去把京戏看》点评

对爷爷的深情怀念。以看戏开头,看戏结尾,首尾呼应,点题,中间写的却是更丰富的内容。这样处理也是挺妙的。只不过,标题中引用的歌词总觉得有点别扭,我个人倾向于改为《爷爷背我去看戏》。

另外这个文章充满了生活的真实感。尤其写到爷爷年轻时当逃兵那段,如此平淡无遮地写出来,在这个装逼成癖的国度,这是相当值得欣赏的一笔。爷爷轻松讲,你轻松写,以淡定甚至带点幽默地写那段逃命史。这在我眼里是本文的亮点中的亮点。说明爷爷是个珍爱生命的人。劫后余生的人更容易热爱生活。所以,你爷爷是幸运的!

点这里查看文章


@秋水长天

《幼儿被虐,无关中美国家制度优劣》点评:

亲爱的,很残忍。昨天关于热点话题我的观点,看了这篇文章后,得再说一次。

热点慎碰。热点让我们急着发言,让我们有太多话想说,结果往往可能难以说好。

你看在任何一个场合,凡急着站起来表达的人,往往都因激动而显得语塞,逻辑上也连不成线。

因为思维受到情绪的影响。

这篇文章在我看来,也存在这个问题。

看起来你选择了一个比较窄的话题。对比中美制度优劣。因为有人提出了在美国因为制度好所以不会发生这种事。

其实,原作者的观点本身不值一驳。

因为在美国,虐童的事太多了。

枪击案也太多了。

原作者是睁眼说瞎话的。

还上升到制度优劣对比上,这就更是无厘头了。

原作者所引申出的话题本身就大而无当。显得滑稽。

制度再优也有人铤而走险。在我看来,这主要不是制度的问题。

所以,你反驳一个本身就大而无当的观点,我感觉是,话题目标选择有些不对。

另外,这篇文章写得像篇论文。

太像论文了。

我们还是提倡轻松活泼的文风。

微信阅读,大家首先还是希望被吸引着读下去。

论文的节奏和“严密”,反而有些令读者却步的意思。

所以,鉴于你对教育这个话题的兴趣。我建议,先写点从故事中折射教育问题或教育思想的叙事型文章。

而不是急于写论证性的文章。

@雷佳佳

《送麦兜去上学》点评:

这一对活宝,连上个学这么平淡的日常都能写得摇曳多姿,只能说,这个妈,心眼虽粗,文眼却很细很细。你们真是天生一对呀。这种行云流水的流水帐,一直记下去,还配有各种夺人眼球的画和图。我相信总有出版社找到你要出书的一天的。加油,麦兜妈!

点这里查看文章


@努力红

《爱就爱得纯粹》点评:

一篇唯美的微小说。把爱情写得那么美好。我都要被男主角的博大的爱感动了。

作为微小说,这样的篇幅承载这样的美好,足够。

不过我是一个有点喜欢复杂性的人。所以我觉得,如果要用更高的要求来看,这篇微小说,写得有点简单。也就是有点言情剧的感觉。

言情剧,就是不管你怎么着,对方总是爱你,死心踏地爱你,不计较你的任何事情,爱你的灵魂,甚于爱你的身体。(哈哈,这话一说出来感觉有点变味)

言情小说是干什么的?满足读者的春梦。而不是探讨人生问题的。

从这个角度 讲,这篇微小说,满分!

点这里查看文章


@伊熙

《戚继光:慈不带兵,铁面无私从亲舅舅开始》点评:

这是在写戚继光的书吗?

这一节写到的这个故事本身,其实是古代将领身上高频发生的故事模式,倒是不新奇。但我仍对你的语言留有美好印象。你写作的语言非常精练,充满美感。相信如果这是一本书,会是一本具有阅读快感的书。

点这里查看文章


@阳光

《太阳花》点评:

这是一首关于花的散文诗啊。

作者爱花,弄花,写花。

就是如果能够把花的照片拍得逼格高一些美一些就好了。我们争取后面再开个摄影群,欢迎到时入群。

太阳花我小时候也种。楼顶上弄一大排花盆子。太阳花,牵牛花,仙人掌一字排开。太阳花开花时令人激动,有黄,有粉,有粉,有单层,有多层。那是一段难忘的童年梦时光。

点这里查看文章


@夭夭

《与君眠》点评:

你真是个小萝莉。只有小萝莉才这么泼辣。才这么跳跃性思维。

标题暴露了小萝莉的白日梦。文章调调也蛮好,小萝莉对大叔的好感,暧昧,未挑明的感情,达不到的爱情。原来大叔是个足够沉稳淡定的好男人。

结尾处有一丝酸楚。对小萝莉而言。

但其实,这也许就是最美的结尾。

干柴烈火人人会。见好就收、止于至善却是一种难以达到的境界。

但这不影响小萝莉在精神上的与君眠。

这篇小小文章散发出美好的味道。赞~

点这里查看文章


@阿超

《串频世界》点评:

穿梭或串频于平行宇宙的青春期少年?在这边是被爸妈紧逼的后进生少年,有着自己的白日梦,突然有一天突然成了幻想中的那个自己,过着完全是自己原来的白日梦中的生活,只是身份有细微的不同。然后又跌回原来的生活发现不过是一场梦。

我对高中生关注什么看什么一点也不清楚。不过这篇文章让我看到了少年你的才华。无论是想象力,还是语言的冷峻幽默,都还是令我这个大叔吃惊的。把这个故事编织得如此吸引人,尽管篇幅长,也不是我平常所阅读的那类题材,然而,我看完它了!叙事也特别简洁,干脆。这是一篇相当有意思,构思也相当成熟的文学作品。少年,该对你刮目相看了!

点这里查看文章


@玉秀

《父亲走了,我们更要好好的》点评:

你说这是根据你朋友的经历写的。你朋友的经历是够不幸的。然而,爱情的温暖和忠贞又给这种不幸的底色上添加几分亮色。文中男主角对爱情的坚守,简直可以感动这世间任何一个女子。文中的丽是不幸的又是幸运的。

这个文章我猜是记录了真实的生活故事,应该没有多少编造的成分吧?父亲养子一场自然不希望儿子与一位身患 绝症不能生育的女子一生一世,使家庭无后。这种心情也是可以理解。然而儿子也是对爱情异常坚守的。这加剧了父子冲突,导致了悲剧性的结果。很难说还会有更好的结果。

这个文章从记事的角度来说是比较生动,完整的。这种悲剧本身就揭示了生活的荒谬与无常。

另一角度,如果要用更高要求来说,我觉得这个文章记实有余,升华还不是太够。

当然,现在这样也是不错的。所谓更高要求,还需要诸多条件同时达到才有可能。而这个故事原本也只是作者听来的一个故事。做到这个程度,也是不错的写作。

(文章请翻阅群内作者的WORD文档)

@努力红

《江歌被杀案启示我们》点评:

碰热点要慎重。尤其有些热点容易引发我们情绪上的强烈反应。比如当初王宝强妻出轨事件。比如最近爆出的江歌被杀案。都是容易引发人激烈情绪反应的社会事件。

正因为情绪激烈,所以我们论理时难以保持一种清醒。难以建立基于清醒头脑的逻辑。因为当你想讲一个道理时,那种情绪上的干扰会不自觉介入,影响思路,让你不断跑题,并制造一些可谓愤慨的言论。

这篇文章我看到了这种情况。你想讨论的观点是,并非在亲人包围中成长的孩子就一定健全,并且成长中亲人缺失的孩子就一定有问题。刚好这个案子中江歌和陈世锋正好成为印证。从这个角度本来可以写出一篇很精彩的关于教育问题的文章,但这种论述不断被干扰。所以我看到的是大量带有情绪的控诉。甚至以“你”为主语,仿佛在进行当面申斥和责问。正是这种急于申斥和责问的心态,反而让文章在逻辑和论述上乱了阵脚。

所以,其实在看了视频后,冷却一下,把这个事件引发的话题,和你想思考的问题梳理清楚,再来行文,可能就会好得多。

文章可以带有情绪地写作,因为我们不是冷血动物,有情绪的文章也会感染人。但文章一定需要以冷静而连贯的逻辑作为支撑。才会彰显文章的力量。因为文章是思维的生成物。喊得高的,情绪激昂的声音,未必是有力量的声音。

点这里查看文章


@旋转微笑

《房子是宣言,以建筑的形式,骄傲地立在那》点评:

这篇文章标题好。以优美的语句,提示了文章的灵魂。

开始的引用也非常好。拿出《皮囊》中关于盖房的一段,作为引子,引出自家的盖房史。然后进行了细节丰富的盖房史回忆。突显了农村的房子哲学。

尤其最后那一盖,不求高而求面积大,通过哥哥的口,说出农村人的生存焦虑,而高大的房子,正是缓解这种焦虑,有时也是赢得生活的必要手段。

这篇文章,语言非常好。构思,立意,标题,我都点赞。也让我想起了我为父亲盖楼的往事。随后我找来我前两年写的一篇《父亲的楼》,分享于此。

点这里查看文章


@花猫

《包容和信任》点评:

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看似平凡的小人物,底层打拼者,其实有着非常淳朴的底色,善良,本分。与这样的人打交道,本身就愉快,以宽容和信任对待之,对方也能感受到,双方都充满惬意。我以前写过的一对在宜家趴活的夫妻,就属于这种人。

记录这样美好的小事情,不仅你感受到了美好,也让读者感受到了。

点这里查看文章


@七彩蓝澜

《我是如何 找到妈妈来投胎的》点评:

这是一篇可爱的童话,还从中国的神话中得到灵感。想象力好丰富。我奇怪的是你们家宝宝为什么净到高中生里面去寻找和挑选未来的妈妈呢?高中生,王母娘娘,好混搭呀。她这么小就看出有的人长得美却脑子里没思想。将来一定了不得!写得好画得也超级好!

点这里查看文章


@夭夭

《公主》点评:

这个童话很美,是一种极其经典的故事构建,经典得就像在看DISNEY拍的童话电影。里面的人设和各种情节设置参与了经典童话,可见你是一个爱童话的姑娘。

作为练笔作品,这篇童话美得令人惊叹。

如果故事有更强的原创性,表达更新颖更独特的价值观,那会让你作品的意义更加升级了。你的想象力和编故事的能力已经很棒,期待更好的作品!

点这里查看文章


@雷佳佳

《坑娃神妈历险记》点评:

指出什么不足呀,你这不是嘚瑟嘛。写得这么好,这么生动,哪里有什么不足。

不过你可真是坑娃的妈呀。幸好你的娃盖世聪明。才七岁的小妖精。比大人还聪明,可又有小孩子的天真烂漫。在双溪见过你们这一对活宝。你们可以继续灿烂下去,然后不断推出坑娃神妈第二集,第三集……相信一集比一集精彩。我就搬个板凳坐等看戏喽~~~

点这里查看文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