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份一人旅之秋田 day01

东京到秋田一个小时的飞机,也不过是闭上眼睡一觉的时间。

秋田机场很小,人也不多,取行李也特别快,确认行李牌的时候,美丽的空姐问我是不是21号座乘客,我说是,她便告诉我说我的雨伞落在飞机上了,让我等一下她便快速地跑过去帮我取来了。

后来出去巴士的时候,发现外面正在下雨,庆幸之余还被空姐的细心感动到了。

出了到达大厅,外边便是旅游问询处,问询台的旁边摆了两个大架子,放满了各种各样的旅游手册供客人免费拿取。

我因为最近比较忙,也不像往常一样现在网上查好攻略,便过来了,对秋田是一无所知,于是便将架子上的旅游手册都各取了一份,打算到了旅馆慢慢研究。大大小小的,加在一起有一本书那么厚。后来去问询台问路的时候,问询台的姑娘贴心地拿出一个袋子让我装进去,我忽然之间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了,拿的太多了。

我拿的旅游手册

下一班进秋田县内的巴士是九点十五,还有将近半个小时的时间,我便随意逛逛了。

秋田不愧是秋田犬的故乡,随处可见的都是一些狗狗的模型或者画贴,萌得不要不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层是卖土特产的地方,秋田的酒也很出名,我看中了几瓶清酒,打算回去的时候再买。

在土特产店的另外一个出口,我邂逅了世界三大美女之一ーー小町娘,站在人像面前细细地看着她的脸,真的做得跟真人一样,等同的身高,樱桃小嘴,巴掌脸,怪不得被称作绝世美女呢,就不知历史中的她是否真的是这副长相。

小町娘

坐上去往市内的巴士,我便闭上眼补眠了。说真的,除了机场外面那棵开得正好的樱花让我觉得比较惊奇(东京的樱花早落了),我觉得我对秋田都抱着一种怀疑的态度了,看到机场外边的景象,脑子里不由得蹦起一句诗: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

好在市内并没我想象中的那么冷清,车站附近也有很多商场,在星爸爸店里吃完早餐后我就便直接去了旅馆。由于旅馆的check in得在两点后才行,行李便先搁在旅馆,自己出去溜达了。

商场到处都跟平成年说再见

由于秋田不论到哪个景点都是要一个小时以上的,我就决定先在附近转转,把最近的地方逛了,明天再去别的地方了。

秋田的天气,前两天还挺不错的,今天却下起雨来(难道我是雨女?),在街上走着也被冻得不行了,没带围巾过来真的不是个好的决定。

我寻思着到商场买件围巾抵寒,逛着逛着,便看到了一家稻庭乌冬面。自从生铜过后,我便很少吃这种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面食了,但是机场问询台的姑娘和旅馆的工作人都强烈推荐,我想了想还是进去了。要了店里最受欢迎的稻庭干面,上来的是一份沥干水分的凉乌冬面、一杯酱油和一杯乳白色的酱料,吃法是夹起乌冬沾沾酱油再沾沾酱料,价格也不贵,八百日元一份,嚼着很有劲道,也很爽口。我其实不是很爱吃面的,总觉得面条呀乌冬啊都很腻的慌,但这次我却认认真真地吃完了。真不愧是秋田出了名的美食。

稻庭乌冬

吃饱了喝足了,围巾也买到了,还顺便做了个マッサージ,能check in的时间也到了,睡眠严重不足的我本想回去睡一会的,但又觉得哪都没逛到有点可惜,千秋公园也就在附近,便打算去千秋公园转转,还没到地就被中途杀出来的美术馆给吸引走了。

展出的是欧美的一些古董陶瓷和旧年代的座椅茶几家具,一直对陶瓷颇有偏爱,这个展简直太对我胃口了,看了展出来后天也快黑了,便放弃了去千秋公园的打算,打道回府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途中经过了秋田市民市场,想起旅馆柜台小姐跟我说,秋田市民市场也挺好逛的,便进去看了一下。

呃,好吧。

原来全世界的市场都一样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酒店check in,打算取行李拎回房的时候,被告知行李已经帮我送回房了,又是感动了一番,哇,服务真好!

住处

赶飞机记

去秋田的ツアー早在一个月前就定好了,是早上七点的飞机,为了方便赶上飞机,便决定去馨儿家住。平成年最后一次出勤,以为能一下班就回家,没想到最后又变成了加班到九点,回到家收拾好东西到馨儿那已经将近快要一点了,下了车才发现自己糊涂到护照在留卡全没带,末班车早就没了,于是又只能飞的奔回家。夜の運転手是个退休的老爷爷,想起前几天看到的高龄司机撞人的事,心里还是贼怕贼怕的,但一看老爷爷开车比我这拿了驾照还不会开车的女司机技术强多了,于是心立刻放回肚子里。

老爷爷知道我是因为忘了护照在留卡才回去的,非常惊奇“一番大切なものなのに”って言った。

我“。。。”够衰了好嘛(˶‾᷄ ⁻̫ ‾᷅˵)

到了蕨已经两点了,老爷爷问我是不是中国人,我说是,他夸我日语说得好,还说中国人头脑都很好使。

开心,我是頭いい中国人✌️

到家后睡了不到两个小时又爬起来又是洗澡又是洗漱,竟然比预想中晚了半个小时出门,真是充分发挥了我作为一名拖延症患者的实力。

没办法只能推着行李箱一路狂奔了,还好终于赶上了,勉强给自己预留了四十五分钟办登记手续的时间。

赶上了车后,拿出楽天发来的邮件确认登记手续办理流程,然后又看着面前的大行李箱犯愁了——规定能带上飞机的行李箱只能是53cm,可我这大家伙怎么看也不像53cm呀(完全忘了能托运了),于是自己又设想了方案ABC,再不济,就再买一个行李箱得了。

到了机场后直奔东北check窗口,估计那会我应该能算得上是风一样的女子了吧。

幸运的是刚跑到那,气还没喘好,就看见小姐姐举着牌子问有没有7点出发的,我老激动了,一个劲说我我我,小姐姐都被逗乐了,队都不用排,直接给我办了手续。

办手续的时候,因为没有化妆,我戴了个口罩,看小姐姐的样子也没有要我摘下口罩,拿护照或者在留卡的样子,便多嘴问了句,小姐姐说不用,有预约号就行了。

。。。

感情我白跑一趟了?

后来拿这事跟老叶求安慰,老叶直接来句,哈哈,糊涂。

第一次搭日本国内航班,没经验啦。

总而言之,虽然状况百出,但总算顺利到达了~


路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