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舍·离节奏开始后,我就不想停下来了……

      断舍离是指:断=不买,不收取不需要的东西,舍=处理掉堆放在家里没用的东西,离=舍弃对物质的迷恋,让自己处于宽敞舒适,自由自在的空间。

    家里不大,简单的二房二厅,搬进来也有将近三年的时间了,可是由于搬家时将之前居住房子里的物品也一并带了过来,随着住的时间越来越长,这个房子的局促感也越来越强了,迫切的需要好好整理整顿了。

      因为连日的阴雨,甚至连房间里都弥漫着一股雨天的潮湿气息,身处南方,雨季的漫长自是避不可免,但是今年这段持续而缠绵的雨季,心里着实的不适应而且不喜欢,好想做点什么事情排解排解心里的郁闷,于是,收拾房间吧,可以将家里闲置的物品整理出来,转给有需要的人,可以将家里有限的空间进行更加合理和合适的规划,使家里又重新多些生动的空间,可以转移对这喋喋不休的雨的注意力,可谓是“一举三得”。

      那么,说干就干,划分好区域,分配好时间,大致脑海中先把家里的物品想一想,因为之前搬家的时候也是我一手整理的,物品的归纳区域我都了然于心,所以,现在的整理对我而言是轻而易举的事情了。

    稍微简单整理了一些物品,脑海中就冒起了一句话:“不整不知道,一整吓一跳。”就不提那些闲置的衣裙和包包了,其实之前关于闲置衣服的安置,我已经做了最好的安排,但一段时间过后,不知不觉又有了新的存在,看来,还得继续精减呢。衣服暂且先不提,因为我打算专门选一天时间来聊聊这个话题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看看阳台的闲置物品吧,咱家儿子为上绘画课而添置的画袋就有两个,现在也不上课了,所以,画袋也就闲置了,当然还包括画板,当初坚持要买的显微镜观察套装盒,用了几次便退了热情,束之高阁,而为了旅游添置的斜挎胸包,以为会用上,结果一次也没有用上,确实闲着了,按照一般心理来说,在需要用上某件物品的情况下,却没有想到要用它,那你以后多半就不会再想起用它了,换种说法,也就是闲着了。还有点读机,当初也是以为是利用率极高的学习英语工具,实际情况是,经过了一番折腾,觉得还是用复读机学习英语更方便些,至于其它功能,也就存在意义不大了,类似这样的物品,整理出来竟然还不少,我不禁冒了冷汗,是有多么的冲动消费呀,以后真的要购物之前得三思。

      好吧,接下来的战场是厨房,这里其实闲置物品相对没有那么多,但仍然有未开封的整套儿童餐具,关键是家里已经没有合用的人呀,只能转送吧,还有由于本人是杯杯控,对各类杯子总有莫名的好感和亲近感,所以,不知不觉间也是囤积了一些,还有搬进新居至今未曾开启的新杯,算了,为免闲置,还是改天拿出来洗洗就用吧。其它诸如友人赠送的餐具,多少个头不知道,但是那些小碗小碟确实没有必要那么麻烦的,日常生活中极少用到,就直接在箱子里原样包好了。还有以前过年时才会拿出来摆放干果类的旋转干果盒,我个人其实不太喜欢这种设计,可容量不大,还挺占位置。都说对待闲置物品最好选择是要么用上,那么放弃,可惜这种收纳品我真的没有兴趣想用它,只好放弃拥有它了。

    再说说客厅吧,其实最主要的闲置品就是各类书籍了,这也是我急需处理的一个类别,好些书已经没有阅读了,现在也不断的在购入新的书,所以,以旧换新最直接的办法就是转给有需要的人,还可以再次发挥它的作用。说实话,书籍的转让是所有居家用品中最快速也是最容易的啦,说明,现在的人们还是很爱读书的哟!物尽其用就是对物品最大的尊重。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至于其它闲置物品的去向呢,亲戚朋友有合适可用的送了一批,在小区内部业主之间建立的转让群里转让了一批,在转转,闲鱼这样的二手物品网站出售了一批,回收网站捐赠了一批,还有垃圾桶里处理了一批,现在,感觉家里呼吸都舒服了很多,空间又重新活动了起来,但是我已经暗下决心,要开始过极简生活,不再轻易囤积太多东西了,收拾起来的感觉真是不好受,闲置着不用又是一种浪费,还是应该配置合理的数量,够用就好,不要给生活增添额外的负担,给房子增加额外的负重。当然了,我也不可能真的就象有些图片中断舍离之后的效果,家里空空荡荡,一望无际的感觉,毕竟还是需要有点生活气息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好的日子里,可以睡睡懒觉,撒撒小娇,泡杯咖啡,看场电影,来点生活的仪式感,每天都是与众不同的新一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