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赋予理想的意义,生命便有了不一样的色彩!

许多人的初心 走着走着就变了

许多人的初心走着走着越加依然坚定

但有一种人的初心从起初从未改变,哪怕荆棘丛生,仍然抬头勇往直前。

我要说的主人公名字叫文静,但我更喜欢她的昵称莲花先生。女性的优美加上男性的力量,这是我猜她昵称的组合意义。莲花的象征意义:在印度,莲花是精神性和艺术的最重要的象征。印度女神贝玛(Padma)源自前亚利安神话,她象征由水和肥沃构成的理想世界。我觉得很贴合她的理想,她的世界。

通过几次和莲花先生的交流,越来越发现她的美丽。她的心中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有关设计师的梦,做自己独立的品牌,为每个愿意守护她梦想的客户做属于她们的衣服。让她们都成为独一无二的美人。                                           

当她说:“小蔓,你和我的朋友不一样,她们都会嘲笑我”。我没有一点迎合她的想法,只是我真的觉得有梦想那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为什么要嘲笑呢?只是更想好好和她一起呵护这份梦想,让它由一颗小种子生根发芽,渐渐长大,小小的梦想终究会变成大大的梦想。我能做的就是加油鼓励,能找到各种令她成长的资料才是最好的加油方式。                                                             

我虽然不懂服装设计,但我深知道服装设计是一门设计领域极广的综合学科,它是与文学、艺术、历史、哲学、宗教、美学、心理学、生理学以及人体工学等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密切相关的综合艺术。而服装设计师的主要工作是对服装线条、色彩、色调、质感、光线、空间等,进行艺术表达和结构造型。由此来看想要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并不容易,想要做一个优秀的服装设计师就更加难了。需要这么多知识的积累才可以达到,如果没有对服装设计的全心投入的爱,怎么可能想要往里钻?所以我觉得莲花先生做这样一个决定,是下了多大的决心,为什么要嘲笑呢?明知道不易,还要重新归零,还要努力坚持。                                                   

人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总会遇到很多坎坷。看似温柔的她却有坚定不移的心,内心坚定的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我很欣赏她,也很佩服她,虽然她平凡,但有着不平凡的心。                                                                               

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这是很重要的。理由。心若没有栖息的地方,到哪里都是流浪。

我看到莲花先生脸上流露出对这份梦想的向往,我看到了一道光。

电影《当幸福来敲门》里有一句台词,你要尽全力保护你的梦想,那些嘲笑你梦想的人,她们终究会失败,她们想把你变成和她们一样的人,我坚信,只要有梦想,它永远不会来的太迟。梦想这个词,以梦开头,却要在现实中完成一切。

所谓成长,不只是拥有梦想,还有为梦想买单的勇气。一直在路上,一直热泪盈眶,让我们带着梦想,朝着阳光明媚的方向,一起野蛮生长吧!

人这一生,一定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喜欢做的事才能做好,才不会因为它能否赚钱,将热情和才干增减,而是做这件事所带来的快乐和幸福感是外在形式无法代替的。

在她的身上,我感受到她拥有自愈能力的美好,经历了一段苦涩的感情,遭遇事业的打击,直至身体亮出各种红灯……

这真是一段黯淡的时光。她不知道前面的路该如何走,我相信在这段时光里,她不知流过多少眼泪,把自己的心紧闭,只在自己的世界里。

但好在她学会用另一种环境来疗愈自己,选择远离城市,去到郊外,踏踏实实地住了一段时间,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看着蓝天白云,脸上渐渐露出笑容。她被治愈了,是被她自己温暖的心给治愈了,时间是一副良药,总能在正确的时间向你展开笑脸,让你找到生活的意义。

在沮丧低落的时候,能够和自己和解,治愈自己,是非常了不起的能力。

生活中不光有荆棘,还有美食、美景、爱你挺你珍惜你的人。而她的父母就给了她最好的爱和自由,不催促她结婚,不因为自己的需要而让莲花先生背负压力,永远都是鼓励她做自己喜欢的事,追求自己的梦想。

纵使日子再艰难,也要相信,既然你能挺到现在,就一定能把未来变得闪亮。

即使满身伤痕,即使所追求的梦想破碎了,但仍然选择从头再来。这是怎样的爱才可以做到。一定是这份热爱爱到骨子里了。也许有人会说她傻,但我相信莲花先生一定会说:“可能我傻,但我若不为自己的梦想坚持一回,好像活着也没什么意义!一个字,干!

我想说:“谢谢莲花先生,谢谢你让我看到更真实的你,也让我想到当你拿起画笔那满满笑容的样子,那是你最可爱也是最美的样子!

向内生长,遇见更好的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于丹说过:一个人幸运的前提,其实是他有能力改变自己。 2019年于我而言,是幸运的,10月我有幸参加了白杨师姐写作...
    同心罗带_Maria阅读 287评论 0 0
  • “魔法声音王国”复盘 魔法声音王国的课程已经进行了13天了,这是我第一次这么清楚记得课程的进度,别问我怎么记住...
    张珑_d3d0阅读 228评论 1 3